新車為什麼前幾次最好不要加瞞油

2021-10-03 05:08:20 字數 911 閱讀 7707

1樓:北邁汽配網

在提了新車以後,第一次加油一定要加到“跳槍”,一旦油槍“跳槍”,就不要再加。此舉是為了檢驗新車油表是否準確。

除第一次以外,以後加油不必將油箱加滿的原因:

1.為了車輛的經濟性,一般情況加到2/3即可。要知道,滿載的油箱分量和一個成年人幾乎相當;

2.新車不要超載,車負荷越輕越好=減少發動機壓力;

3.滿油的時候油會有消耗油的,油太重反而費油,除非要出遠門怕加不上油;

4.加油太滿的話,汽油箱上端沒有空間,特別是在夏季,汽油形成蒸氣就沒地方走,會出現嗆油;

5.如果車輛油箱加油過多(油箱口能見油)造成油箱出氣口埋在汽油裡,迫使汽油的液體進入碳罐,對碳罐造成損害。

6.有些車經常出現加滿了油,燃油報警燈反而亮了的故障,不得不到維修站修理或更換油位感測器,其實原因就是油加得太滿了。當加滿油後,浮子抬起很高,以至於油位感測器的觸點和滑片接觸達到邊緣位置,有時甚至脫開,這樣電阻便會很大,相當於缺油時的位置,燃油警示燈理所當然就會報警。

最後特別提醒您一下:加油時間最好在早上,特別是炎熱的夏季,可以避免油箱內有大量氣體,導致加油量少。當油表提示燈亮起後應立即加油,否則可能因為油箱內汽油太少無法為汽油泵散熱導致汽油泵而燒燬。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和加油沒直接關係。你只要正常加油到油槍自動跳槍就行了,該留的空間還有。之所以有這種說法,主要是從減少載重量考慮,但其實影響微乎其微的。

新車磨合期載重量不能滿負荷,70%-80%即可。

3樓:這還真不容易

加滿油是不是使車負荷太重,磨合期應該儘量減輕車重,減輕發動機的負荷,已達到磨合的目的。

是不是這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說錯了吧,新車最好是加滿油。

新車為什麼不要跑高速,新車為什麼要拉高速?不拉會有什麼後果?

3全部新車為什麼不要跑高速?新車並未規定不能夠跑高速,大部分車主認為新車處於磨合期不適合跑高速,其實並非如此,新車不能跑高速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在用車手冊中也並未說明。10多年前的車輛由於技術和工藝上的差異,導致車輛在出廠之後需要人為地進行車輛磨合,使零件之間能夠達到更好的工作狀態,這才有了新車磨合...

為什麼最好不要在0 C以下充電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可以隨用隨充,所以前三次將機器正常充滿再多充1 2個小時左右,超過三次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手機充電時不用全部把電量耗光,當機器提示電量低或剩餘電量不足時即可以充電。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

為什麼最好不要用棉籤掏耳朵,為什麼用棉籤掏耳朵不好呢?

為什麼一定不能用棉籤掏耳朵?不要用棉籤清理耳朵,但很多人都不理會。除了棉籤,最好也不要用其他東西挖耳朵。因為,這會把耳垢推入耳朵深處,造成聽力下降,甚至損壞耳膜。由於棉籤與外耳道的直徑相差不多,所以用棉籤掏耳朵,不但不便於將耳屎掏出來,反而會將它們推向耳道深處,從而影響聽力。另外還很容易將異物如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