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泥有哪些名牌,印泥什麼牌子好?

2022-11-17 04:40:07 字數 4479 閱讀 7494

1樓:四庫全書

晨光文具創立於2023年,全球最大的文具製造商之一。

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創意價值與服務優勢的綜合文具**商,致力於讓學習和工作更快樂、更高效。產品涵蓋書寫工具、學生文具、辦公文具及其他相關產品。作為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的民族品牌,晨光正在開創一條中國文具的創新之路,完成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的華麗蛻變。

印泥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紅印泥的顏色可以歷千年而不衰保持奪目的紅色,是因為它使用的是礦物顏料。最為考究的印泥使用紅珊瑚和紅寶石作為顏料。現在的紅印泥除去極少的偽劣產品以外,也都採用礦物顏料製成。

所以當紅印泥沾染在衣物上面,去除起來就比較困難。

染了印泥之後不宜盲目的下水洗滌,可以使用去除油漬的去漬劑先進行去油處理,如「seizt·lacol紫色去漬劑」,也可以使用「tat—go」,去漬方法同一般去漬操作,注意使用過程中滴入去漬劑後應該停留片刻再使用水槍和風槍處理。

最後剩下一些淡淡的紅色痕跡是細微的固體顆粒漬跡需要反覆洗滌去除。紅印泥漬跡也不適宜乾洗後再去漬。

2樓:申請網名好累

目前國內印泥品牌有:西泠印泥、上海潛泉印泥、榮寶齋印泥、一得閣印泥、耘萍印泥、福建漳州八寶印泥、式熊印泥、魯庵印泥、姜思序堂印泥、手搗印泥。其中八寶印泥祕方已失傳,魯庵印泥雖已宣佈重新面世,但卻並不**。

杭州西泠印泥傳承了創始人制作西泠印社印泥的歷史,在原材料選料和加工上苦下功夫,形成了不同系列的十幾種印泥產品。

印泥什麼牌子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上海雙維仿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印泥是傳達印章藝術的媒介物,質量優劣,直接影響到印章藝術表達的效果。質地好的印泥,鈴印出來則色彩鮮美而沉著,有立體感,顯得有精神。質地差的印泥鈴印出來,則顯得色澤灰暗或淺薄,有的油跡浸出,使印文模糊,更加難看。

印泥的品種很多,紅色的一般分硃砂、朱膘、廣嫖等。

(1)硃砂印泥色深紫紅,有人稱為紫紅砂,是漂制硃砂時沉澱在乳缽最下層的一種硃砂,製成的印泥,鮮紅帶紫,厚重沉著,最為美觀。

(2)朱嫖印泥略現紅黃色,比較清雅,是漂制時較上層的硃砂細未與文絲、油等調製而成。硃砂或朱膘也有加銀硃的,也有加調洋紅或其他原料的,故其名稱有八寶、魁紅、鏡面等。不管何種名稱,只要以厚亮細膩、色彩鮮明沉著者為上品。

市上一般較好看有

三、四十元一兩的,一般初學練習,買三至五元一兩的即可。現製作印泥的城市很多,以上海、樟州,杭州、蘇外等地的產品較好,可供選擇,只要色沉著而不滲油者即可應用。過去有人喜自治!

印泥,其原料是「艾」葉的纖維、殺砂和煉製過的菜油(或蓖麻油)等調製而成,方法較複雜,(解放前出的《篆刻入門》一類書中有較詳細介紹可參考),現多不自傲。

(3)還有仿古印泥(深褐色)和黑色、藍色、綠色等印泥,作為特殊場臺用外,)般較少用。若有興趣者,亦可備用。印泥的保管,應放置在瓷盒內為好。

不要放在全屬盒內,因印泥與金屬物接觸,甲.久會變黑,影響質量。印泥用一段時間後;要用印筋調拌,使之油、砂、艾絨拌和在一起,否則易結板。印泥日久會用於,也可適當調人一些印油(印泥店有加工或**),攪拌後再用。

冬季天冷,印泥容易受凍,變得於硬起來,用之前應在太陽下晒一些時間,使之變軟後再用。

硃砂印泥

印章刻畢後,要以純正硃砂印泥鈐蓋,方能充分呈現印藝之美。硃砂印泥主要為硃砂、印油及艾絨三種成份構成。市售印泥以上海西泠印社的石潛印泥、北平榮寶齋印泥、漳州麗華齋的八寶印泥等品牌較為有名,其中上海西泠印社所產石潛印泥依次又有箭簇、鏡面、美麗及光明等品名。

一般書畫篆刻專賣店皆可買到。

注:八寶印泥:色澤硃紅,鮮豔奪目;細膩濃厚,氣味芬芳;冬寒不凝,夏暑不洩;燥熱不幹,陰雨不黴;印跡清晰,永不褪色。

書畫印泥都有什麼那些牌子,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西泠印舍分為杭州的和上海的,表示我現在是雙維八寶。

6樓:

西泠印社的硃砂印泥、蘇州姜思序堂得「姜思序堂」印泥、漳州八寶印泥等是目前比較知名的幾個牌子,像杭州的西泠印泥是百年老字號,其中的書畫印泥的價位從幾十到上千從低端到高階的都有,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西泠,上海西泠(潛泉牌),雙維,姜思序堂,安徽益壽堂,李耘萍的石泉牌……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鏡面硃砂,是西泠印社最具價效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雙維 印泥 便宜還行

書畫印泥什麼牌子好?

10樓:授業解惑也

西泠印社的「潛泉」牌硃砂印泥、蘇州姜思序堂得「姜思序堂」八寶印泥、漳州八寶印泥。

11樓:護蝶戀琪

實惠又實用的用上海西泠印社的

書法印泥的種類有哪些?

12樓:我數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從顏色上說,就有很多了,什麼朱磦色,仿古色,藍色,白色,黃色,等等。

從材質上分,有粉彩印泥,普通印泥,市面上**的印泥很少有真正硃砂做的。

13樓:周維祥北京

【書法印泥的種類有哪些?】——有很多,【硃砂】【朱鏢】【廣鏢】,在品質上有所不同,這都屬於【紅色】,過去經常說【硃紅大印】嗎,還有用途不同備有其它【顏色】---【綠色】【藍色】【黃色】【黑色】等等。

印泥是什麼成分做的呢?

14樓:唯我之獨行

高檔印泥主要由硃砂(主要成分硫化汞hgs)、植物油、植物纖維構成。

辨別印泥是否是硃砂印泥,可用一個簡易的方法:鈐印於紙張上,然後紙張背面置於電爐上方烘烤加熱,觀察印記的顏色--隨著溫度的升高,印記顏色逐步變暗褐、趨黑;紙張離開熱源後,印記馬上恢復原來的顏色。有以上現象的即是硃砂印泥,反之(加熱後顏色不變化)則非硃砂印泥。

我們現在見到一些古畫,其畫面上的很多顏色已消褪殆盡,但上面的印章仍然鮮紅奪目,這就是硃砂印泥。 硃砂為紅色黃光六方晶體天然辰砂族礦石,是水銀的硫化物,其分子結構較為對稱、穩定,具有高度的著色力和遮蓋力、良好的耐化學性及對光的穩定性、不溶於水等優點。可以說硃砂是「寶石級」的優質顏料,這就是古今人們選用它製作印泥的原因。

其他顏料也可以製作印泥,但其色相韻味、遮蓋力、厚重感和耐久效能均不如硃砂。 至於你提到的非紅色印泥,是用於特殊用途的。硃砂只能製作紅色印泥。

好的印泥應該做到不須保養,只要使用之後蓋密防塵,置於室內常溫下即可。久置不用如有稍微滲油,在使用前用印筋(配送的小棍)略加翻拌(順著一個方向)即可以鈐用。質次的印泥先天不足,費心呵護也難以保證其的質量。

高檔印泥主要由硃砂(主要成分硫化汞hgs)、植物油、植物纖維構成。硃砂富含汞離子,具有很強的殺菌防腐能力,可以保障印泥不變質。

15樓:愛情動作

製作書畫印泥的主要原料來自於礦物、植物油、植物纖維、天然香料,精工檢驗,合理配方,手工搗揉製作而成。常見有硃砂、朱鏢、八寶等,印泥其配方各有所特點,色澤也有明顯之分。 它不同於一般文具店所售之印泥,其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書畫作品的藝術效果。

篆刻鈐印 或書畫上用的印泥,並非是一般文具店所售之印泥。切記書畫印泥其特點是色澤沉著、穩定細膩、乾溼適宜、落紙沾而不滲,印跡富有立體感。這是一般印泥根本達不到的藝術效果。

反之只能稱之為印色,不可用作用金石書畫。

做印泥的畫需要哪些東西?

16樓:楓林雨露

做印泥的畫需要印泥以及畫布,再就是各種畫畫的工具。印泥是文具的一種,即能提供附著和轉移性良好的不幹有色油質,供印章粘附後轉印於紙、絹等表面的油泥狀半固體,通常由顏料、油料和植物纖維為主要成分。

17樓:迷途羔羊

用普通的印泥(紅色)就可以了,以前人們按手印都用它。印泥的特點是材質細膩,可以清晰反映出肌膚紋理的特點,最主要的,是顏色多年不褪,多年古畫上的印章就是

18樓:玩玩貓兒

這畫需要的東西是,要清晰的無損的畫,尺寸要小

19樓:熱心網友

做印尼還你首先要需要印泥,還有彩泥,還有一些必須的工具,比如說小鏟子,小尺子還要一張比較大的白紙

20樓:u蝶澈嫣朦

做印泥的畫需要的東西還是挺多的,還挺複雜的,可以上網查一下

21樓:金色的

超輕黏土 小盆友們喜歡得不得了呢,建議去嘗試,謝謝採納!

22樓:溜到被人舔

書畫印泥的原料,包括顏料、油料和纖維三個基本成分,顏料用於著色,油料作用是粘結和提供轉移的介質,纖維作用是儲納油份、限制蘸取時的轉移量,並保持一定的應力。

23樓:di平寧

做印泥的畫需要刻刀,各種宣紙,很多的材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話需要哪些東西?作為你的話,一需要一個模具,然後再次需要印泥

名牌鋼琴有哪些?不知道哪個牌子和型號好,知道的朋友說說

要高品質可選擇以下幾款琴,英國貝爾希斯曼鋼琴,德國博蘭斯勒鋼琴,韓國英昌鋼琴,珠江愷撒堡鋼琴,日本雅馬哈鋼琴,這幾款都是國內主流的高品質鋼琴。要便宜的話可以選擇珠江之類的,但是想要高品質還是選擇以上幾款合資鋼琴好些。現全世界立式鋼琴產量最大 流水線生產 有中國珠江 星海 海倫。日韓 雅馬哈 英昌 卡...

高跟鞋什麼牌子的好,名牌高跟鞋有哪些牌子

個人比較喜歡紅蜻蜓的高跟鞋,既舒服 也不貴。有很多鞋子的品牌,哪些牌子的高跟鞋舒服又好看?第1個牌子就是紅蜻蜓這個牌子那麼這樣的高跟鞋非常的舒服很好穿,第2個就是達芙妮的鞋子也是很不錯的,穿在腳上很舒服,第3個就是鞋櫃的鞋子也是非常經典的,穿在腳上很舒服。我認為百麗這個牌子的高跟鞋既舒服又好看,非常...

國內什麼品牌防臭襪好,名牌防臭襪有哪些牌子

盾的採用80 的國際品牌精梳棉 16.5 錦綸 3.5 萊卡編織而成,具有極佳的穿著舒適度體驗。名牌防臭襪有哪些牌子?防臭襪品牌很多,魚龍混雜的,比較知名的 大時代大疆神話 索菲亞歐詩夢等等 奢韻奈米銀纖維七天防臭襪 防臭襪子有哪些品牌的 竹碳纖維的襪子都天然防臭,這個比較好。棉 麻 化纖的襪子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