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男和日本國籍女(中國人)離婚,怎麼辦手續,孩子三歲男孩,想

2022-11-17 04:15:08 字數 789 閱讀 8059

1樓:愛笑的賽宗妤

根據中國的《婚姻法》,雙方當事人就離婚以及財產分割、孩子的撫養問題等事宜達成協議的,由雙方持相關證件材料前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人民法院的訴訟程式解決。

由於本案的當事人一方系外國人,因此,對於涉外離婚案件,最好是通過訴訟程式解決。

涉外離婚在我國有以下原則:

(1)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2)在國內結婚後,定居國外的華僑,如定居國法院以離婚訴訟需由婚姻締結地法院所屬國法院管轄為由不予受理,雙方回國要求人民法院處理的,可由原結婚登記地或被告原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受理。

(3)在國外結婚,並定居國外的華僑,這類離婚案件人民法院原則上不予受理。如所在國以當事人的國籍所屬為理由拒不受理,雙方回國要求人民法院處理的,可由被告原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受理。

(4)中國公民一方居住在國外,一方居住在國內,不論哪一方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國內一方住所地的人民法院都有權管轄。如國外一方在居住國法院起訴,國內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的,受訴人民法院有權管轄。

(5)中國公民雙方在國外但未定居,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的,應由原告或者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6)涉港、澳、臺的離婚案件的管轄,比照涉外案件處理。

2樓:昝懌悅

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他,就ok,必須比女方強!

3樓:加州旅館的青陽

有能力撫養法院就會判給有能力的一方

外籍華人還算中國人嗎,中國人弄個外國籍後還是中國人嗎?華僑與華裔有什麼區別?

中國人可以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的就是所有的華人,狹義上的就是隻具有中國國籍的中國公民,當然也包括具有中國國籍的外國人。一般在海外的華人會具有強烈的民族認同感,把自己叫做中國人,這也是可以的。當然算。血緣和感情遠比證件上那個章重要。一個熱愛自己母國的人到 都值得尊重。當你放棄這份感情的時候,才真正...

美國人對中國人友好嗎日本人對中國人友好嗎

這問題很糾結啊。如果你知道早期去美國和日本的中國人都給人落下什麼印象,你就知道為什麼糾結了。偷渡猖狂時期知道吧,就算是偷渡,但是留下的惡劣影響已經落根。這些人都去幹什麼?他們不會語言 都是在中國混不下去的沒有能力的人,以什麼為生?男盜女娼不為過了。尤其在日本,你可以看一部叫做新宿事件的 典型描述了中...

中國人怎樣可以取消哥斯大黎加國籍

擁有哥斯大黎加bai國籍的中國人du 那不好意思,根本zhi沒這dao種說法。中國不承認雙重專國籍,你 屬既然是哥斯大黎加國籍,那就自動放棄了中國國籍。取消哥斯大黎加國籍很簡單,自己加入其它西方國家國籍就行了,難度不是很大 但是按照你的說法,你的意思多半是想回中國國籍是吧?那基本不可能了 因為在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