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山水觀羅蘭中國人對山水的看法和西方

2021-03-04 04:12:34 字數 1810 閱讀 5665

1樓:手機使用者

1.中國人對山水,是持著純欣賞的態度,而西方人則是抱著征服的「壯志」。

2.a c b

3.文章引用徐霞客的例子,一是為了說明徐霞客對山水的態度是為了向大地求知,他有別於一般中國人純欣賞的態度。二是為了使文章在論證上更嚴謹、更透徹。(意對即可)

4.要取一種「與自然合作而善用自然」的態度。

5.如:「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空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中國人的山水觀中國人對山水的看法和西方人有所不同的作用 5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市規劃和建築用地的規劃上,中西方的山水觀有很大不同。美國有流水別墅,而中國的講究就會不會把建築懸空,認為遠離地氣。

中國的山水觀是在風水的基礎上演變來的,而西方人的歷史和基調註定和中國人或者說東方人不同。

3樓:日格啟拓

影響著人們的價值觀 人生觀 世界觀的不同 文化和社會發展的方向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純個人見解

中國人自易經以來,以山水來觀照社會、人生、命運等,所以東方山水是屬於東方的——它們有了人文色彩,有了 生命! 西方人在社會歷程上更理性,往往更直接的欣賞山水美。

我們追求山水是為抒發內心,寄予情感;他們為欣賞而追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首先將中西方山水觀加以對比,概括提出了中國人純欣賞的山水觀;接著以中國人遊山玩水以及創作山水畫為例具體闡釋了中國人的山水觀;再通過議論揭示了中西方山水觀的本質的不同;最後卒章顯志,點明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主旨。

請寫一篇羅蘭 的 中國人的山水觀讀後感400字

6樓:獅子活得更精彩

1.總體說來,中國人對山水的看法和西方人有什麼不同?(2分)

中國人的山水觀 閱讀答案

7樓:琉璃瓶韻

1.總體說來,中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26.(2分)中國人對山水,是持著純欣賞的態度,而西方人則是抱著征服的「壯志」。

27.(3分)a c b

28.(2分)文章引用徐霞客的例子,一是為了說明徐霞客對山水的態度是為了向大地求知,他有別於一般中國人純欣賞的態度。(1分)二是為了使文章在論證上更嚴謹、更透徹。(1分)(意近即可)

29.(2分) 要取一種「與自然合作而善用自然」的態度。

30.(2分)如:「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空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錯一字扣1分)

親,相信我哦~

9樓:匿名使用者

5.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寧靜

中國人的山水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察中國的山水畫可知,在於意境美,以柔克剛,油畫寫實,山水寫意。所以欣賞山水要欣賞她的意境。

11樓:燕無終

現在中國人喜歡把山水印在人民幣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山必有水,山與水融為一體,存於意境之中,顯山水之柔與剛,剛多於柔則顯磅礴氣勢,柔多於剛則顯柔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色彩,植被,水流

14樓:大江湖啊大漿糊

水墨風格,高山流水,自然和諧。

15樓:匿名使用者

崇尚自然,注重和諧,講究意境

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骨氣?

骨氣是一種從骨子裡,也就是人的內在發出的一種剛強不屈的氣質。中國人的骨氣,歷史悠久,是骨氣使得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以發揚光大,至今依然存在。古有屈原之骨氣。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至今每逢過端午節,我們就能想到屈原。1953年,在屈原逝世2230週年之際,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

長時間的封建統治,使得中國人在各個方面與發達國家的人還存在一定差距,這是需要時間來彌補的,短短百年的時間是不夠的!哪些海外華人在國外受歧視,只好欺負比他們更晚去華人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中國人其實也有壞人的,也有給中國人丟臉的敗家子也有的外國也有壞人,就是欺軟...

中國人笨嗎,中國人笨嗎??

之前有個知道 說,中國人比外國人聰明的,毒牛肉毒豆芽三鹿奶粉毒油條等等數不勝數,外國人有,我們智商高到 不笨,我們國的平均智商還是靠前的 不笨,中國人智商高的要死,只不過好多人都沒用到正地方!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你說呢?你不也是中國人嗎?動手能力沒有美國人強,開創性思維不夠這一點我是贊成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