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對美國小費文化有什麼看法,中國人怎樣看待美國文化

2022-07-03 15:10:21 字數 3015 閱讀 5904

1樓:西西嘚吧嘚

這個問題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其實很大原因是因為美國這個消費文化也是在不斷髮展和演變中,如今很多人都吐槽它的本質已經變味了。

因為小費文化興起的初衷其實無可厚非,就是對服務人員的一種獎勵和褒揚,就像我們現在點外賣也可以給外賣小哥辛苦費一樣,只不過在美國小費文化非常普及,基本上只要服務人員態度良好,你覺得不錯很滿意,就要掏腰包表示一下。不過很多朋友對小費文化的歧義就在於我們給你金錢的獎勵,是為了鼓勵你提供給我們更優質的服務,我們自然就能獲得更佳的體驗。

但是現在的趨勢是給小費成為一種規則,如果你拒絕付小費,你可能連起碼的服務水平都享受不到,多多少少帶有一點綁架的意味。而且如果我們真的在美國享受服務的時候,受到了冷漠對待,我們並不滿意他們的服務,自然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拿這個小費了。所以在大多數國人眼裡這根本不是一個選擇題,而是一個強制選項,但是美國文化中這個觀念又根深蒂固,你又不得不曲意逢迎。

所以很多國人都覺得在美國當服務人員是一種很有利潤的行業,你可以得到老闆支付給你的薪水,還可以得到客人給你的小費,如果你一天接待的客人很多的話,這樣下來,你真的可以小賺一筆,總的來說,雖然我們國人內心抗拒和抵制這個文化,但是相信這不是短期內就能改變的問題,更何況它應該始終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規定,那麼就希望自己能拿這些我們看上去的冤枉錢換來值得的服務標準吧!

2樓:此時無少

在我看來,美國的小費文化完全是其資本主義發展過程中而產生的,這和我們社會主義的弘揚有著一點差別,當然,我們並不能說這種文化是錯誤的,只能說是因中西兩種思想不同,從而造就出的文化不同。

3樓:郭朋成

我個人對美國小費文化既不持肯定態度,也不持否定態度。對美國人來說,在他們看來給服務人員小費,是一個可以理解的行為,他們給別人提供服務,被服務的人員應該理所應當的給他們回饋。

但是在我們中國人看來,他們給我們提供服務,我們已經提前支付過給他們報酬,我們就不應該需要再單獨給小費。因此兩地文化不同,所以產生不同的理解也很正常。

4樓:梨洛殤情

美國的小費文化體現了對勞動者的尊重,中國人可以效仿,但不必強求,中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方式向勞動者表達敬意。

5樓:喬喬情感諮詢

我不太認同給小費的觀念,小費的多少可能會影響到你受的待遇,而服務行業的人員也會比較看重小費,依照小費的多少來辦事了。

6樓:來自青龍山聲音好聽的蕙蘭

理解並且接受,如果我去美國就會入鄉隨俗也會給小費,這在美國非常普遍,但是如果在中國就不會給小費。

7樓:dj林林

每個國家的勞動所得是不一樣的,在美國,對於這種小費的現象都是非常平常的一種表現,沒有什麼特殊的看法。

8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我認為給小費是對服務人員一種額外的獎勵,可以鼓勵服務人員提供更好的服務。中國的企業一般都會給優秀員工獎勵,所以給與不給都看顧客的喜好了。

9樓:迷人的菜狗

我認為對於美國小費還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是為什麼,中國人出去消費總是覺得服務人員做得一切都是應該的,但是美國人認為那都是服務人員的盡職盡責。

10樓:敏

美國的小費在我看來是人人平等的詮釋,是對勞動者的肯定,他給我服務了,我就得給他小費,不過有時候感覺這也是一種道德綁架,某一次你不給小費都會帶來謾罵。

我需要一些有關中國小費文化的資料,像是中國小費文化的起源,和中國人對待小費的看法

11樓:坐忘兩失

小費其實就是打賞。如果成了慣例的話得看具體場合。比如戲園中可以送花籃,可以遞條子......

酒吧中可以送表演者現金或者酒......這裡頭有具體的地域和文化習俗的因素在裡面。從根子上講古今中外一同。

個人覺得打賞本身構不成文化,欣賞或者說讚許什麼才可能是種文化。西方社會中普遍的小費習慣,並不是完全是個習俗,是有現實性的,比如外賣批薩,給送貨的小費,這實際是西方人工成本高的一種體現,而向前個大半個世紀,實際上只有社會上層才有打賞習慣,其範圍不見得止與送貨,但凡與普通人接觸,有錢人或者貴族身份的人都會以此顯示自己的高格調,久而久之這不止成為這些階層的習慣,也成為日益富裕的平民社會整個所效仿的物件。這在中國也不會例外。

這之中體現的是人對於面子的敏感。

但是區別在於西方的社會可能會良好並且持續的維持這些傳統,但是在中國可能會有所保留。原因很簡單,就是中國的富裕階層和西方的富裕階層有很大的不同。常有人這麼說中國人是一代而富,昨天還在田裡勞動,今天兩腿一拔帶著泥就上岸發達了。

這麼描述不準確,但是至少說明了中國富裕階層具有相當的暴發性質,還缺少一個與社會的合理融合過程,特別灰色財富,壟斷利益......這就更讓人諱莫如深或者怒目相向。那麼一個必然由少數人引導的行為習慣,如果其本身並不被大眾看好,那麼學習就更談不上了。

最後個人覺得無論西方還是中國消費習慣都是和生活方式緊密相連的,在強調自由個性的今天。消費方式必然會日趨多樣化。小費習慣不是個必然長久的行為。

12樓:蛞蝓一條

中國人吃飯不給小費。

中國人怎樣看待美國文化

13樓:

不同階層有不同看法,而且文化也分很多種。

一般來講,中國人不懂得美國政治文化,只認為是一種虛偽,不知是世界上目前最好的政治制度之一。

中國人不懂美國經濟文化,只認為是強大的,不知道美國對外壟斷對內鼓勵競爭的核心經濟政策。

中國人對美國的娛樂文化最熟悉好萊塢,不理解美國娛樂文化的多元性和多樣性以及嚴肅性都遠超其他國家。

中國人唯一比較瞭解的就是美國的傳統文化,那就是認為沒有傳統,不理解其崇尚自由和個人奮鬥的民族底蘊。

14樓:你小心

1 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

2 要尊重人類文明的多樣性,努力學習和吸收一切外國先進文明的優秀成果3 堅決抵制各種腐朽文化的侵蝕

總的來說就是公平對待

但每個人都做不到絕對的公平

外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外國對中國的看法是什麼?

對於我們中國,寫那麼多有什麼用呢?日本人,害怕崛起的中國人向他們報復 韓國人,覺的自己從來都是大國爭霸下的犧牲品美國人,覺的中國好像是世界上最遠的地方,和我過日子有什麼關係呢?還有他們都很不理解中國人,怎麼會選擇 制度。一個韓國留學生對中國的認識 美國智囊給中國人的一面人格鏡子 他們大部分認為中國很...

美國人和中國人相比較那個對婚姻的看法比較嚴肅,假打的除外

美國與中國的國情不一樣。這就導致兩國的文化思想不同。每個國家都要經歷不同的發展階段,而國人的思想也會隨之變化。在過去,中國人都重視親情,愛情和友情。這些都在40 50 60年代人的身上可以看到。而在當下,中國人把錢和名利看得比什麼都重要。許多人都認為金錢可以買到一切包括愛情。這種觀念導致婚姻只是單方...

中國人的山水觀羅蘭中國人對山水的看法和西方

1 中國人對山水,是持著純欣賞的態度,而西方人則是抱著征服的 壯志 2 a c b 3 文章引用徐霞客的例子,一是為了說明徐霞客對山水的態度是為了向大地求知,他有別於一般中國人純欣賞的態度。二是為了使文章在論證上更嚴謹 更透徹。意對即可 4 要取一種 與自然合作而善用自然 的態度。5 如 千山鳥飛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