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可以發行明信片嗎?需要注意哪些可能牽涉到法律法規的事項

2022-11-17 04:10:08 字數 1959 閱讀 3631

1樓:北京六千

你說的是廣泛意義的明信片。帶有郵資的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想發行就要注意版權的問題、違法資訊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涉嫌詐騙等違法行為就行。

可以個人自己印製明信片嗎?需要什麼資質嗎?

3樓:今生濾炯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施細則

第四條 未經郵政企業委託,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經營信函、明信片或者其他具有信件性質的物品的寄遞業務.

因此,你只能根據郵政企業委託,代售明信片.但印製名信片絕對不可以,只能由***郵政部門發行.

人在看守所13天了, 我可以寄明信片嗎?可是我不知道房間號和他個人的號,怎麼辦,寫明信片能收到嗎,很著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要寄可以寫他的名,但是可能收不到。先由監獄管教收著。因為現在是案件偵查階段,不允許嫌疑人與外界通訊。以防止嫌疑人與外界溝通案情不利於偵查。

5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還有這麼可愛的人,進了看守所還想寄明信片,太天真了你,給看守所寄信件不是叫你寄哪個房間號的,是由看守所幹警轉交的,但還在偵查階段的犯罪嫌疑人是不準與外界通訊的,不管什麼內容都不允許。

明信片是否必須由郵局發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是合乎郵局規定的規格的都可以印製,一般以出版社或者大型機構的常見,早期也有私人制作的,只是現在的規範要求較高,私人手工很難合格。

不過印有郵資圖案的「郵資明信片」只能有郵政部門發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一些出版社也發行,但帶郵資的明信片就一定是郵局發行的了

8樓:郵票情人

很多都是出版社發行的

個人能印製景點明信片嗎?旅遊局或經典管理單位會找來嗎?

9樓:龍哥自由行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自古有句老話:民不舉官不究,還有一句是:人怕出名豬怕壯。

這兩句結合起來你的問題答案就有了。你明白嗎?首先,你的明信片只要沒人拿到相關部門要求尋找製作方,並且沒有重大的不良素材,那就不會有問題,但是記得要有xx郵政公司監製字樣,否則有時無法郵寄。

其次,如果你的名片做出了名,銷售成千山萬張,這時一定是蜂湧而至的找你,你需要支援時沒人管,你取得了利益一定有人分。郵資是一定不能帶的,那樣就是違法了可不是侵權那麼簡單。

這種明信片是郵政發行的還是私人印製的?

10樓:夏槨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所諮詢的問題:

上面印有中國郵政

就說明了是郵局發行或由其他企業通過郵局發行的明信片

11樓:

樓主您好。

可以拍一下背面麼

可以將學校的logo印在私人發行的明信片上嗎?

12樓:

應該是不可以的吧 畢竟學校的logo 是有所有權的 你可以畫個logo 或者看看有沒有學校logo的印章,有的話蓋上去也好 ~~~我覺得最好不要私印

只知道某個人在某座城市某個公司上班,明信片能否寄的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司的包裹之類全部是寄到前臺,前臺會同意告知公司員工領取

有n個人,每人各寫一張明信片,然後送給其他人,這些明信片共有多少種分配方式?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n-1)*(n-2)*(n-3)*...*1

15樓:

題目說的不清楚

1.每人都收到一張明信片答案為n的階乘

接手轉讓店,需要注意什麼,接手店面需要注意哪些流程?

接手轉讓的店鋪要注意什麼?接手轉讓店鋪防坑指南 當然要弄清楚原來店主自是由於什麼原因要轉 bai讓拉,如果是因du為店鋪位置不好,人zhi少的話,那樓主就最好dao 不要接手了 另外提個建議,樓主接受後,最好要把店鋪大大改變一下,即使還是做回原店主那一行,店面也要大大改動,萬一原店主是因為商店的貨物...

養殖肉雞需要注意些什麼,肉雞養殖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雞舍裡面各個角落一定要清理乾淨,雞舍裝置上的表面的汙垢等等。溫度是影響雞群健康的重要因素,不嚴格執行溫度要求標準,註定造成養殖失敗。雞舍一定要及時擴群,以免引起呼吸道病和腸道疾病,嚴重影響雞群的生長髮育。飲水管道一定要消毒 飲水器中落入的飼料經過發酵腐敗,雞隻飲用變質的水源。要嚴格控制光照,以免光照...

私人庭院設計園林景觀需要注意些什麼

在別墅庭院設計中,是有許多設計小竅門的。一般 在設計的時候,業主的要求都會很多,導致時間不夠充足,設計師會容易遺漏不少細節,從而造成設計不完美。但掌握其中的細節圖,便在花園施工中帶來便利。在別墅庭院設計中,無論庭院對應的是豪華別墅,還是簡易平房,都不該有粗糙的不完整的設計,因為在庭院中,任何一處都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