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可以野生放養田裡嗎需要注意什麼

2022-10-01 23:20:33 字數 1923 閱讀 6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養了黃鱔的田裡有不少要注意的問題。

一個是黃鱔苗剛下去的時候別讓鴨子和鵝進去;

另一個就是施肥和打藥的時候和農技員諮詢下,有些毒性大的藥就不能用了

黃鱔可以野生放養田裡嗎需要注意什麼

2樓:殷信祕詩

養了黃鱔的田裡有不少要注意的問題。

一個是黃鱔苗剛下去的時候別讓鴨子和鵝進去;

另一個就是施肥和打藥的時候和農技員諮詢下,有些毒性大的藥就不能用了

請問,黃鱔能養在泥田裡嗎?

3樓:手機使用者

以下幾種方式都可以,其中就包括水稻田!

1.水泥池 面積以30平方米~50平方米為宜,池面和底部要打磨光滑,以免鱔魚在活動中擦傷**造成各種細菌、病毒的感染,池子頂端應高出水位30釐米左右,並設定自然溢水口,出水口用網片固定以免黃鱔逃跑。水泥池養鱔分有土和無土兩種養殖方式,這兩種方式都要栽種水花生或水葫蘆,在炎熱季節起調節水溫和供鱔魚休息之用,可全池種滿只留小部分投食口。

若是有土養殖以鋪20釐米~30釐米泥土為宜,泥層以上水位保持在20釐米~25釐米為宜,水過深則鱔魚在活動中要消耗過多的能量,過淺則水體易渾濁且水溫變化大;若是無土養殖水位保持在30釐米~40釐米為宜,該養殖模式的優越性在於水體消毒效果好,而有土養殖,消毒時藥力較難作用到泥土中、底部,且易滋長各種寄生蟲及其中間寄主,如螞蟥、扁葉螺、椎實螺等。

2.稻田養殖 先把稻田泥土挖開,埋上網箱後再把泥土放回網箱裡,把網箱四角固定住,栽上水花生或水葫蘆,面積以20平方米~30平方米為宜。在網箱裡不宜種植水稻等根系粗糙、發達的作物,因鱔魚有鑽土習慣,易擦傷表皮。

3.各種池塘、湖泊、水庫插網養殖 即網箱無土養殖,面積以15平方米~20平方米為宜,這樣便於消毒、治病,發病時可直接把網箱和魚一起放到大的消毒容器裡。網箱裡也要培育水花生或水葫蘆等水生植物,供鱔魚休息。

以上各種養殖模式面積不宜過大,過大則易在養殖過程中造成鱔魚大小差異增大,不利生長。

4樓:大哥大啊

到時候就拍你找不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挖深一些,最好網箱

荒田裡會有野生黃鱔嗎

6樓:京穎卿容己

肯定會有的,黃山的生長環境就是在這種地方,因為水質適合他們存貨養了黃鱔的田裡有不少要注意的問題。

一個是黃鱔苗剛下去的時候別讓鴨子和鵝進去;

另一個就是施肥和打藥的時候和農技員諮詢下,有些毒性大的藥就不能用了

一畝田裡野生黃鱔是真的嗎?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因為會有一些野生黃鱔,這要根據他的體態判斷,一般來說飲生黃鱔長得比較慢,而且他的頭比較尖。

請問稻田養殖黃鱔要怎麼養? 15

8樓:譚祖

我也是湖南益陽的養黃鱔用網箱養好的多,田裡工作量太大了,看你網名可能是女的這個不適合你。我今年養了一些還可以。書上的說的太多了倒還不知所錯,你只要記住一點消毒消好了你基本上就成功了。

9樓:紅松下的詩客

一般採取網箱養殖或者排溝式墊網養殖,空餘地方可以種水稻或者種蔬菜,

10樓:曾經最美

稻田裡放養黃鱔,沒有很高的技術要求,只須控制放養的數量。稻田中的水、陸昆蟲及其幼蟲就足夠當作飼料,無需另外投放飼料。這樣既有利於水稻生長,提高水稻產量,又可收到一定數量的黃鱔。

稻田養殖黃鱔的成敗關鍵在於田埂是否加固、加高和有無滲漏。所以,放養黃鱔的稻田,要預先加高、加固田地埂,發現有漏水現象要及時修補,以防黃鱔外逃。同時,稻田所用農藥對黃鱔有影響的有蘇化203、敵敵畏,其次是樂果、223乳劑,而除草醚、馬拉松等農藥對黃鱔基本上沒有影響。

嫁接甜瓜可以連作嗎 需要注意什麼

甜瓜嫁接的目的是防止土傳病害和克服連作障礙。目前生產上採用的甜瓜砧木有臺灣出產的南瓜 勇士 和原產日本的南瓜雜交種 新土佐 這兩種砧木儘管親緣關係較遠,但嫁接親合力尚可,抗病,耐低溫性也好,故還可以使用。事實上,最好的甜瓜砧木還是選用抗病的野生或栽培型別甜瓜育成的本砧。目前,日本已育成甜瓜本砧,我國...

獻血後要注意什麼?需要補血嗎,獻血需要注意什麼?

我1991年獻過血,那時還叫做義務獻血,現在叫做無償獻血。獻血後注意不要劇烈運動,最好臥床休息,一般的走動沒問題。獻血損失的血液量幾個小時就能補充上,營養成分大概一個月恢復正常。不需要特意補血。多喝點水,還有不要用獻血的那隻胳膊去拿重的東西。如果針眼處的傷口淤青,用點溫的毛巾捂一下。早點休息。適當散...

私人可以發行明信片嗎?需要注意哪些可能牽涉到法律法規的事項

你說的是廣泛意義的明信片。帶有郵資的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想發行就要注意版權的問題 違法資訊問題。可以,只要不涉嫌詐騙等違法行為就行。可以個人自己印製明信片嗎?需要什麼資質嗎?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施細則 第四條 未經郵政企業委託,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經營信函 明信片或者其他具有信件性質的物品的寄遞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