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肉雞需要注意些什麼,肉雞養殖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2022-03-15 04:45:31 字數 4766 閱讀 6223

1樓:意匠

雞舍裡面各個角落一定要清理乾淨,雞舍裝置上的表面的汙垢等等。

溫度是影響雞群健康的重要因素,不嚴格執行溫度要求標準,註定造成養殖失敗。

雞舍一定要及時擴群,以免引起呼吸道病和腸道疾病,嚴重影響雞群的生長髮育。

飲水管道一定要消毒;飲水器中落入的飼料經過發酵腐敗,雞隻飲用變質的水源。

要嚴格控制光照,以免光照過強引起雞群啄羽、啄肛現象。

如以上回答未解決問題,請看:

選好品種是養好肉雞的關鍵。

雛雞進入雞舍時,要絕對保證舍內溫度達到33-35℃,以後每週降2℃,一直降到20℃左右為宜。

肉雞群不宜過大,一般根據季節進行強、弱、大、小分群,飼養密度一般以每平方米10-15只較為合適。

肉雞飼養經濟效益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飼料的選擇和飼餵。

肉雞飼養應採用23小時光照、1小時黑暗制度。

肉雞出欄時的市場**對肉雞飼養的經濟效益影響很大,飼養戶要經常瞭解、掌握肉雞市場資訊。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雞健康養殖是指根據肉雞的生活習性、生理特點的要求,為肉雞提供適宜的生活、生長環境條件和營養**。包括豐富的營養物質、優質的飼料、清潔的飲水、舒適的環境、新鮮的空氣、充足的生活空間、安全的環境衛生、適當的疾病防治措施。從而保證肉雞在生長、生產過程中維持健康的體態,併為人類提供安全、優質、無公害的產品。

要求以專業化、合作化、規模化、標準化為發展方向。

養殖肉雞需要注意些什麼?

肉雞養殖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3樓:柴振薔

空氣環境與光照調節:商品肉雞飼養密度較大,每天產生大量的廢氣(二氧化碳)和有害氣體(主要是氨氣、硫化氫、甲烷等)。為了排出水分、有害氣體和補充氧氣,並保持適宜溫度,必須加強雞舍通風,降低雞舍臭味和有害氣體濃度,改善肉雞生長環境。

進行通風換氣時,要避免賊風,可根據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的雞舍結構、不同的季節、不同的雞齡、不同的體重,選擇不同的通風方式和通風量

肉雞養殖需要注意哪些

養殖肉雞時要注意些什麼,怎麼樣才能養殖好.!

4樓:

肉雞飼養是養雞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飼養量大,分佈面廣,如何提高肉雞的經濟效益?應抓好以下四項措施。

一、減開支

肉仔雞飼養要因陋就簡,如採用投資較小的塑料暖棚養殖等。水、電、藥物的使用要合理,各種用具裝置要注意維修,延長使用壽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千方百計降低養雞成本,從而提高飼養肉雞的經濟效益。

二、保成活

保肉雞成活率的要點:一是選擇健康雛雞,其體質好,生長快,適應性強,帶病少,好飼養;二是科學飼養管理,以保證雞體生長髮育的營養需要,有個良好的環境,以利雞體健康生長;三是搞好疾病防治,要做到雛雞進欄前一週對欄舍進行徹底清洗,認真消毒。要及時進行疫苗接種,一般第一次在雛雞10-14日齡進行,同時接種雞痘疫苗,再過15-20天,進行第二次滴鼻。

要在飼料或飲水中定期投放防治小雞白痢和球蟲病的藥物。每隔10-15天對欄舍、飼料、飲水、用具等消毒一次,並謝絕外人蔘觀。要堅持每天早、晚巡欄,觀察雞群的精神、食料、飲水、糞便等情況。

發現病雞及時隔離診斷、對症**,同時對全群雞投藥預防;四是防害滅鼠,杜絕鼠、蛇、黃鼠狼等危害。

三、促生長

①優質飼料。要求營養全面,適口性好,新鮮無黴,容易消化,含粗蛋白質21%-23%,代謝能3100-3200大卡/千克;

②多餐喂料。肉雞每日喂料,育雛期5~6次(含夜晚1次),以後4-5次(含夜晚1次)為好,每次喂料均採取少喂勤添,定時定量,供足清潔飲水;

③暗淡光照。雛雞出殼3日齡內可保持光照23-24小時,以後降為14-12小時。光照強度以暗淡為宜,除第一週齡用10.76勒克斯,從第二週齡起改為5勒克斯;

④密度合理。一般每平方米14-18羽,具體根據肉雞的品種和體重而定;

⑤公母分群。有條件進行雌雄鑑別的可從育雛開始公母分群飼養,若不能鑑別公母的可在能識別時分開飼養;

⑥新鮮空氣。要定時通風透氣,保持欄內空氣新鮮。

四、抓銷售

肉雞生長到一定時候,生長減慢,耗料增加,應及時銷售。最好採用「全進全出」成批銷售,既提高了欄舍利用率,又便於飼養管理。

我想養殖肉雞,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5樓:康源金寶貝

1、如何識別放養雞與籠養雞?

放養雞上市時表現相關的特徵:從體型外貌上看,放養肉雞的體型緊湊,雞冠鮮紅,羽毛光亮,喙、脛等部位著色較深,表現為橘黃色或青黑;放養雞腳部肉墊磨損大,相對較硬且粗糙;由於飼養期長,生長髮育慢,放養時的活動場地和活動量大,手感胸腿肌肉纖維緊實,胸骨堅硬,有彈性。同時,放養雞可以採食部分草葉、草籽、腐殖土、昆蟲等天然飼料,肌肉中合成和沉積的香味物質較多,雞肉口感和風味更鮮美。

籠養肉雞長期飼養在籠中,運動少,生長過程中呼吸的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由於生長髮育較快,肉品質較差;雞冠鮮亮程度相對較差,羽毛相對生長較差,表現蓬鬆,缺乏光澤,部分雞會有啄羽、啄肛現象;由於運動量少,產肉多,肥度較高,手感胸肌和腿肌較鬆,彈性差。

2、為什麼提倡「全進全出制」?

現代肉用仔雞生產普遍採用「全進全出」的飼養制度。「全進全出制」是指在同一棟雞舍(甚至同一個雞場)同時間內只飼養同一日齡的雛雞「全進全出制」後,經過一個飼養期後,又在同一天(或大致相同的時間內)全部出欄。這種飼養制度有利於切斷病源的迴圈感染和疾病控制,同時便於飼養管理和機械化作業,提高勞動效率;使管理技術和防疫措施等的統一化,利於新技術的實施;在第一批**、下批尚未進雛的1周~2周為休整期,雞舍內的裝置和用具可進行徹底打掃、清洗、消毒與維修,這樣能有效地消滅舍內的病原體,切斷病源的迴圈感染,使雞群疫病減少,死亡率降低,提高了雞舍的利用率。

這種「全進全出制」的飼養制度與在同一棟雞舍裡飼養幾種不同日齡的雞相比,具有增重快、耗料少、死亡率低的優點,宜於為廣大肉雞專業戶採用。

3.目前肉雞的養殖模式主要有哪些?

目前肉雞飼養行業的主要模式有:①以飼養商品雞為主的**飼養模式;②以飼養龍頭企業放養的合同雞為主的合同戶飼養模式;③「公司+農戶」養殖公司模式;④「公司+基地+農戶」飼養模式。另外,還有新出現的「四位一體」肉雞代養模式和新型的「6+1」飼養模式等。

4.目前肉雞的主要飼養方式有哪些?

(1)地面平養對雞舍要求較低,在舍內地面上鋪5釐米~10釐米厚的墊料,定期打掃更換即可。

(2)網上平養是將肉雞飼養在離地面50釐米~60釐米高的竹網、金屬網或塑料網上,目前以塑料網居多。

(3)籠養是從引進雞苗至**都在籠中飼養的方法,適合墊料緊缺、雞舍面積小又想多養雞的農戶,籠養比平養可以提高1倍飼養量,但裝置投資較多。

(4)散養。傳統意義上的散養是選擇比較開闊的緩山坡或丘陵地,搭建簡易雞舍,白天雞自由覓食,早晨和傍晚人工補料,晚上在舍內休息,從而實現放養和舍養相結合的規模化養殖方式。

(5)幹撒式發酵床養殖,類似於地面平養方式—幹撒式發酵床養殖:它對圈舍要求通風要好,墊料內加入發酵微生物菌種,直接與墊料混合鋪撒,糞便隨時就會被微生物分解成水和有機物,而且墊料能夠使用三年到五年才會清理一次。很環保又不麻煩。

是廣大養殖戶已經採取的一種環保型養殖方式。

6樓:愚姝聊凡兒

首先要有雞舍,要有太陽光的照入,通風,光照,消毒裝置,紫外線滅菌,等問題,還有飼料的**地,肉雞的銷售,防疫站的許可證,也應考慮到的

養殖肉雞需要注意些什麼?

肉雞養殖注意什麼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雞健康養殖是指根據肉雞的生活習性、生理特點的要求,為肉雞提供適宜的生活、生長環境條件和營養**。包括豐富的營養物質、優質的飼料、清潔的飲水、舒適的環境、新鮮的空氣、充足的生活空間、安全的環境衛生、適當的疾病防治措施。從而保證肉雞在生長、生產過程中維持健康的體態,併為人類提供安全、優質、無公害的產品。

要求以專業化、合作化、規模化、標準化為發展方向。

8樓:

肉雞飼養效益的高低,主要取決於遺傳因素和飼養管理兩方面因素,遺傳因素是無法改變的,但飼養管理的好壞則可以人為進行調節,使之儘量滿足不同生長發育期的各種需要。因此,養好肉雞要把好以下六關:

一、選擇品種。選好品種是養好肉雞的關鍵。目前,丹東地區以艾維因、aa、科寶、羅斯等肉雞品種較好,這些品種的雛雞生長速度快,抗病毒能力較強,飼料報酬也較高。

因此,應選擇信譽好、有《種畜禽經營許可證》的種雞場健康雞群所繁殖的雛雞。弱雛適應能力差,易發生死亡,飼料報酬低,而且易帶入傳染病,給養雞帶來損失。

二、溫度控制。雛雞進入雞舍時,要絕對保證舍內溫度達到33-35℃,以後每週降2℃,一直降到20℃左右為宜,同時應處理好雞舍保溫與通風的矛盾關係,防止雞群因慢性缺氧而引發腹水症等疾病。

三、適宜密度。肉雞群不宜過大,一般根據季節進行強、弱、大、小分群,飼養密度一般以每平方米10-15只較為合適。密度過大,會造成採食、飲水不均,弱雛因搶不上食、水而生長更弱,致使雞群生長不平衡。

四、飼料選擇。肉雞飼養經濟效益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飼料的選擇和飼餵,飼料成本一般佔到養雞成本的80%左右。要根據肉仔雞的各階段生長髮育需要,適時更換飼料,飼餵優質全價配合顆粒飼料,增加其採食量,保證肉雞生長髮育的營養需要。

五、光照控制。肉雞飼養應採用23小時光照、1小時黑暗制度。以每平方米雞舍安裝2—3瓦燈泡為宜。常用的方法是每20平方米用25瓦燈泡,錯落排置即可。

六、適時出欄。一是要了解**。肉雞出欄時的市場**對肉雞飼養的經濟效益影響很大,飼養戶要經常瞭解、掌握肉雞市場資訊,根據飼養量、肉雞的市場需求量及氣候季節、傳統節假日來決定進雛時間、數量;二是要適時出欄。

一般肉雞的飼養時間是46-52天。超期飼養,肉雞的採食量增加而增重率降低,料肉比下降,增加飼養成本。

養殖肉雞時要注意些什麼,怎麼樣才能養殖好

肉雞飼養是養雞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飼養量大,分佈面廣,如何提高肉雞的經濟效益?應抓好以下四項措施。一 減開支 肉仔雞飼養要因陋就簡,如採用投資較小的塑料暖棚養殖等。水 電 藥物的使用要合理,各種用具裝置要注意維修,延長使用壽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千方百計降低養雞成本,從而提高飼養肉雞的經濟效益。二 ...

肉雞養殖多久才出欄,肉雞養殖時間多長可以出欄

肉雞的養殖一般一到兩個月就可以出來,然後就可以上市了。肉雞養殖大約45到50天就可以出來 肉雞養殖時間多長可以出欄?肉雞一般養兩個月的時間出欄。肉雞養殖管理 選擇適宜的環境。初生雛回雞體溫調節能力差,必 答須有適宜的溫 溼度,一般兩週前舍溫保證在30 左右,以後逐漸降低,至5周時保持在21 25 為...

養殖土雞注意什麼,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

對於土雞養殖,我們一定要注意養殖環境,因為土雞對養殖環境要求比較高。而且土雞養殖首先在草原,山地,果園都比較適合養殖,但是他所需要的條件就是5km範圍內沒有汙染源,並且如果能小溪和泉水的話就更好了。土雞養殖一般都是放養。每平方米一隻雞最為合適,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在養殖的範圍內,一定要把土雞給用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