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就顯示這個,不動了,怎麼辦

2022-11-16 15:35:07 字數 2991 閱讀 5119

1樓:山水阿銳

第一種bai: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du屏,不管是你重灌系zhi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請重灌系統。

2樓:白菜不好賣啊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放電 過三分鐘再把電池放回去 開機看看

3樓:

需要重新刷bios ,很老的機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問題吧,cmos 能進去嗎?

電腦開機後就顯英文字母不動了怎麼辦

5樓:sign丶

電腦開機後出現兩排英文字母然後就不動了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鬆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6樓:手機使用者

開機時別插u盤,不行的話開機一直按著f8鍵執行深度一鍵還原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系統壞了,有圖可以知道更多。

8樓:sunny閃火

建議用盤重灌系統,雨林木風比較好

9樓:良啟西門爾雲

你的電腦是不是硬碟壞了啊,我曾經電腦也遇到過問題,最後檢查是硬碟的磁軌壞了,我建議你最好去檢查一下硬碟

電腦開機一直顯示這個,就不動了,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引導裝置 磁碟啟動 系統引導檔案丟失 重新修復或安裝系統。

電腦開機就這樣,一直不動,怎麼辦…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開機顯示這個畫畫,就不動了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cmos check sum error

cmos校驗和錯誤。一般是cmos被清零後出現。

電腦啟動時,如果出現「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提示,說明主機板儲存的cmos資訊出現了問題,需要重置。解決這種故障的方法一般是更換鋰電池。

電池的充電放電迴路有虛接現象也會出現這個提示。

電腦開機出現到歡迎使用就不動了怎麼辦

13樓:壽向摩宜然

有2種可能,一是系統檔案損壞,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二是記憶體資源不足,無法滿足啟動要求,加裝記憶體或清理記憶體(用安全模式進入)

14樓:廉羽智碧玉

說明你係統沒有完全裝好,如果之前沒有在重灌系統的話就說明木馬程式嗎你的系統檔案篡改了,買張盜版盤重灌下就。以上只是個人意見,如有不對或不完整,望樓主見諒!

15樓:落壑飛虎

修復系統,或者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否則就重灌系統。

16樓:繁艾光勇捷

開機啟動項太多了。重新做系統。把不需要開機啟動的都關閉。比如qq

暴風影音,msn

**旺旺。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出門,找個離家最近的體育場,跑5000米以上,再一路跑回來,然後端起你的電腦看見沒它在微微顫抖!它動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

你點開機鍵,然後在選擇畫面裡選擇一鍵恢復,然後坐等……

電腦開機只顯示幾個英文就不動了怎麼辦啊

1 硬碟損壞或者硬碟松動 2 資料線損壞或者鬆動 3 你的電腦上插了u盤 或者光碟機中有光碟 或者軟碟機中有軟盤等等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電腦上是否插了u盤,然後檢查光碟機 軟碟機中是否有盤存在,把他們都取下來。然後檢查硬碟是否鬆動 硬碟資料線是否鬆動。如果上述都沒有問題,則更換一根新資料線試一試 如果...

電腦跑不動了怎麼辦,長跑時跑不動了怎麼辦?

不建議升級,你的電腦太舊,cpu和記憶體都不能應付現在越來大的軟體,你用360防毒再開多兩個軟體就跑不動了,那就是配置太低了或過時了,不換機就只能這樣老牛拉車1樣。長跑時跑不動了怎麼辦?長跑最重要的是給自己心理暗示,要有毅力。我們一定要給自己的身體一點時間,比如一個月。第一天我們先測試自己的跑步距離...

電腦開機就顯示恢復,電腦開機顯示恢復怎麼辦?

如果遇到電腦開機顯示正在準備自動恢復的提示建議等待系統的自動恢復完成。1 可能是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頓,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一般開機修復與關機前的不當操作有關。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用防毒軟體進行檢測與防毒。2 因為安裝的軟體或者外掛跟系統相容性不行,發生衝突。將衝突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