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就卡在這裡不動了了,是什麼問題

2022-03-15 16:33:47 字數 2435 閱讀 9075

1樓:

圖示開機通電自檢已經通過,現在是進不了系統,屬於軟體問題。

處理辦法: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正常重啟電腦,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為:硬碟安裝(適用於進行過系統備份的熟練使用者)、u盤安裝(適用於有一定電腦操作能力的基礎使用者)和光碟安裝(適用於電腦菜鳥使用者且安裝有光碟機)等。

2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3樓:搞野十八哥

電腦開機停在這畫面不動,不是什麼大問題,自己動動鍵盤就能修好

電腦啟動後卡在這個介面不動了怎麼回事

4樓:小勇叔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然後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5樓:告禧召季雅

樓主你好,樓主可以在電腦開機的時候按住f8不放,到出現高階選項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確認,如果不行就需要還原一下系統了。

6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電腦開機的時候卡在這裡不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檢,按空格跳過

8樓:張哥

桌上型電腦嗎?如果是桌上型電腦,

電腦開機卡在這裡不動,隨後強制關機再開開機就可以進去桌面了,這是怎麼回事??

9樓:戰略充

開機卡logo介面一般都是硬碟有問題,過不了檢測導致的。重啟可以正常啟動就有可能是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了。

1、檢查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是否鬆動,重新拔插一下。

2、使用了兩個以上硬碟。檢測一下是否其中有一個硬碟有問題。

3、更換好的硬碟資料線。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

1、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

2、硬碟和光碟機,最大可能就是硬碟和光碟機,桌上型電腦需要開啟機箱,拔掉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看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在進一步排除硬碟還是資料線的問題。

3、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主機板bios出現問題了,需要返廠維修。

11樓:

看一下各個連線是否完好。屏顯插口 主機插口

電腦開機就卡在這裡不動了,重啟幾次也不行,怎麼解決

12樓:在羅公廟跳鎖舞的黃月英

回答您好,您的提問我已經看見,正在編輯文字傳送中,請您耐心等待!

提問回答

更多1條

13樓:貿浚牟夏容

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進入,把最近安裝的軟體全部刪除,如果還不行,可以繼續刪除防毒軟體,和網銀驅動。這可能是在進入系統前,這些軟體在爭搶上網更新的權利時出現錯誤。

14樓:招甜貴駿年

是宕機了嗎?滑鼠鍵盤什麼的還可以用嗎?如果可以調出工作管理員在程序裡找一下explorer看看有沒有如果沒有檔案---新建輸入explorer看看可以嗎,如果有就把他結束程序然後重新建立一下,如果不可以那是系統載入桌面不成功重新裝一系統試試吧

安裝驅動後,筆記本開不了機,卡在這裡,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第二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

電腦開機時一直卡在這個畫面不動了怎麼解決

開機無法啟動只看到字母這是在bios啟動介面!解決方法如下 1 開機或重啟電腦,當出現自檢畫面或主機板logo時,快速而連續地按f2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 進入bios設定介面。2 在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 或startups 選項...

冒險島時間神殿怎麼進去,我卡在這裡了,高手來看看

按 往右邊飛或往左邊飛 飛到另一個光圈 是不是等時間完了,再變 時就可以了?我也沒去過不知道。按下攻擊鍵能否解除龍形態 光圈這裡摁上可以了,如果卡住進不了 就重新來一次,不過要100w了.龍的腳必須站到臺子上面 然後再按上 看看我配置,玩冒險島人一多就卡,有時候技能太炫了也會卡,我該怎麼改裝好,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