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什麼樣的話題或者什麼樣的演講稿能吸引眼球

2022-11-15 17:45:07 字數 1828 閱讀 5203

1樓:寶68980輝忱

當然是具有視覺衝動的話題才能吸引眼球了,這種視覺衝動,首先來自於直覺的反映。能抓住讀者的心理需求就能博得眼球的關注。比如獵奇心的滿足、比如個人情趣愛好共同的吸引、比如令人震驚的新聞、比如賞心悅目的言辭,比如另闢蹊徑的論點,等等,都可以成為吸引眼球的話題。

甚至有些違背常人理念的觀點,更有可能成為吸引眼球的爭議話題。

2樓:沉夜孤星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是異性之間,人們特敏感,自然就引人眼球。還有,幽默風趣的演講相信更會吸引人,聽眾在笑聲中也收到了你演講的內容,這樣更容易緩解緊張的氣氛。

3樓:沉夜孤星

談論一下早戀問題。高中生必經的一道課題。可以引用現在微博上熱轉的那個8歲女生寫的情書,「感覺已經不會再愛了」讀給學生們聽聽,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讓他們說說感想,從而令到他們親自去反省到底早戀這種問題應該如何面對。

4樓:小美18672境臀

這主要看你演講題是什麼了,如果是小品相聲之類的話,主要能夠把觀眾逗樂為主,如果你的作品無趣無味或者是笑點不多的話,那麼就不合格,如果是去某地演講,那麼就要根據演講內容生動而形象的把內容展現出來,可以去借鑑之前演講過關於你演講內容的老師的作品,也可以找這方面的書閱讀。

5樓:寶28274浩北

要有真實的內容和資料,還拿金融和養生來說,金融要有具體的資料,結合當前的形勢,而養生則要有針對性,針對人群針對年齡,針對關注的問題,言之有物,深入淺出,專業,擺事實,才能引起共鳴。

6樓:回憶

熱點話題,就是時下最熱的話題,不僅僅是社會熱點,娛樂熱點還是生活熱點,熱點話題不僅包括八卦等話題,還有爭議的等等話題,總而言之,就是人們當下最關心的話題,不管是名人效應還是其他,是當下發生的人們關注的最大話題。

7樓:

找一個你的同學都感興趣的話題,然後試試能說多少來,然後最後 最好能找一個點落腳,沒有也沒關係。同學都感興趣的話題,比如:食堂 吃飯 ,明星,綜藝節目,王者榮耀。

8樓:皇甫孤柔

曾經有這樣一首小詩,饒有趣味:你不可以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可以事事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你不可以改變不公,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可以與之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細心品味這首詩,然後針對此詩談談你的看法。

9樓:寶35898焉瘸

演講是否精彩吸引人,和觀眾產生共鳴尤為重要,情真意切的,真摯的表達,不僅使觀眾從中學習到知識,還能引發大家的思考,從中受益。

讀課文,認識演講稿,說說你從中體會到了什麼?

10樓:晴天便好

讀語文認識演講稿,當然你度了演講稿,你才能從中體會到文稿的內容是什麼,我不能體會,就多看幾遍,這樣就能夠理解文稿中的內容了。

不會寫演講稿,誰能跟我說說該怎麼寫?

11樓:中學語文工作室

一、首先要說出自己演講的主題,明確自己演講的觀點。(第一段)二、有條理地陳述自己持這種觀點的理由。重要段落,均要先說出自己的分論點,再去分析論證。(第三至六段)

三、收縮全文,注意點題。(末段)

四、事例要新鮮,論據要吸引讀者,最好是經典的例子,是具有時代特徵的例子,是身邊的例子,這些容易吸引人。

五、語言要通俗易懂,情感要飽滿,具有鼓動性,千萬不要弔書袋子,不要過多的專業術語。

12樓:

根據工作內容,不能跑題,開場白,中間,結尾都要有連貫性,

一年級孩子演講說說我的家,怎樣弄演講稿

你們說說什麼樣的女人最可惡,什麼樣的女人最可惡?

張的帶bai恨 還飛說自己好看好du看zhi的 還弄別人 dao裝自己的 那 回就不是可惡答了 那就是我草他媽 看見就拿磚頭給他整容的 謝謝cctv 謝謝華中傳媒 謝謝各位朋友對我的支援 謝謝 謝謝 一切盡在不言中 謝謝正確答安 就是謝謝 很簡單!沒長心的女人就是最可惡的女人。什麼樣的女人最可惡?家...

說說什麼樣的女人最吸引你,什麼樣的女生你會喜歡 具體說說

在我心中最看重女人的人品,不管男人女人都要看心地是否好,人品不好的人做你的什麼人對你都是沒有益處的,而且會傷害你,所以善良是最重要的。要是說實話,我喜歡漂亮的,身材好的,胸大的!會說話的!我覺得至少她要善良吧,愛點打扮,品德要好,主要還是善解人意,外表每個女孩都差不多,只要不是天生的醜八怪就好。一個...

陶淵明是什麼樣的人,說說陶淵明是個什麼樣的人

文學家,隱士,清道士 隨著時代的發展,生活的改變或許不會改變陶淵明那份對生活的執著,還會堅持自己做人的原則,在這個繽紛多彩的社會裡,也許他會格格不入,也會他會超人一等,但是卻是個真真切切為自己而活的人。猛志逸四海,騫翮思遠翥 無論生活怎麼變,他的那份志向都不會改變,在這個社會裡或許會找到和他志同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