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兒子比父親職級高的例子,歷史上兒子比父親職級高的例子

2022-11-14 23:05:15 字數 3215 閱讀 1318

1樓:階梯前言

王益(北宋王益)王安石父親

鎖定王益字舜良,北宋臨川人(今江西省東鄉縣上池村人),王安石之父。宋真宗祥符八年(2023年)進士,歷任建安(今福建建甌)主簿,臨江軍(今江西樟樹市)判官,新淦(今江西新干)、廬陵(今江西吉安)、新繁(今四川新繁)知縣、韶州(今廣東韶關)知州等地方官,官至尚書都**外郎,卒贈工部郎中,後以子貴追封楚國公,贈太師中書令。寶元二年己卯(2023年) 二月,王益卒於江寧任上。

王益娶妻徐氏、吳氏,共生有七個兒子。分別為安仁、安道、安石、安國、安世、安禮、安上。

王安石(2023年12月18日-2023年5月21日),字介甫,號半山,人稱半山居士。封為舒國公,後又改封荊國公。世人又稱「王荊公」。

漢族江右民系,江西臨川鹽阜嶺人(今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鄧家巷),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北宋丞相、新黨領袖。歐陽修稱讚王安石:

「翰林風月三千首,吏部文章二百年。老去自憐心尚在,後來誰與子爭先。」傳世文集有《王臨川集》、《臨川集拾遺》、《臨川先生文集》等。

作品大都收集在《王臨川集》,其詩文各體兼擅,詞雖不多,但亦擅長,且有名作《桂枝香》等。而王荊公最得世人哄傳之詩句莫過於《泊船瓜洲》中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出身於臨江軍(今江西樟樹),生活在地方官家庭,自幼聰穎,讀書過目不忘。而且他從小隨父宦遊南北各地,更增加了社會閱歷,開闊了眼界,目睹了人民生活的艱辛,對宋王朝「積弱」的局面有了一定的感性認識,青年時期便立下了「矯世變俗」之志。在他進入仕途地方官吏時,能夠關心民生疾苦,多次上書建議興利除弊,減輕人民負擔。

由於較長時期接觸瞭解社會現實,對北宋中期隱伏的社會危機有所認識,「慨然有矯世變俗之志」。慶曆二年(2023年)三月,考中進士,授淮南節度判官。之後調任鄞縣(今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為人正直,執法嚴明,為百姓做了不少有益的事。

組織民工修堤堰,挖陂塘,改善農田水利灌溉,便利交通。在青黃不接時,將官庫中的儲糧低息貸給農戶,解決百姓度荒困難。2023年冬,王安石改任三司度支判官。

嘉佑三年(1058)《上仁宗皇帝言事書》,系統地提出了變法主張,法度必須改革,以求其能「合於當世之變」,要求改變北宋「積貧積弱」的局面,抑制大官僚、大地主的兼併和特權,推行富國強兵政策。王安石認為變法的先決條件是培養人才,因此王安石改革科舉制度,改革取士。廢明經,設明法科。

進士科不考詩賦考時務策,整頓太學,唯才是舉,培養經世致用的人才

古代皇上的兒子是怎麼劃分等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分封爵位才有等級之分.一般親王是除太子以外最高的.親代是貝勒之後是貝子.以後的基本都不會封給皇子了.明代以前差不多的都是郡王.

太子 親王 郡王.或者太子親王 貝勒 貝子

清朝康熙年間康熙的兒子們的名字和他們各自的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阿哥:胤禔 二阿哥(太子):胤礽 三:

胤祉 四(雍正皇帝):胤禛 五:胤祺 六:

胤祚 七:胤祐 八:胤禩 九:

胤禟 十:胤礻我 十一:胤禌 十二:

胤祹 十三:胤祥 十四:胤禵 十五:

胤禑 十六:胤祿 十七:胤禮 十八:

胤祄 十九:胤禝 二十:胤禕

二十一:胤禧 二十二:胤祜 二十三:

胤祁 二十四:胤祕康熙的兒子不止二十四個,這二十四個是沒有包括夭折之類的,四阿哥胤禛即位後,其他皇子的名字全部改成允,比如胤禩就改成允禩。惟皇十三子胤祥與雍正最為親密,去世後雍正又命更回原名。

這些名字幾乎都是手寫輸入的,望採納。

皇子應該都會封貝子、貝勒、親王,這些不算等級

4樓:狼狽小小

胤褆 先封 直郡王后奪爵

胤礽 太子後被廢

胤祉 誠郡王

胤禛 雍親王

胤祺 恆親王

胤you 淳郡王

胤禩 貝勒

胤禟 貝子

胤e(四聲) 敦郡王

胤祹 貝子

胤祥 無

胤ti 貝子(大將軍王)

胤ou 無

胤祿 無

胤禮 無

胤褘 無

胤禧 無

胤祜 無

胤祁 無

胤mi 無

不同時期封號不同,自己去找

以上有爵位者皆超品

nba有沒有父親和兒子都是全明星級別的

5樓:super___陳

nba將來可能有父親和兒子都是全明星級別的。

比如騎士隊的拉里南斯,父親被騎士隊退役球衣,南斯最近在騎士隊也混得不錯。

清朝皇帝的兒子是如何劃分或晉升等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凡皇帝所生子均稱為皇子

,待賜名後才開始按位次稱皇長子、皇次子、皇三子等版。皇權子長至十五歲就由宗人府題請封爵,所封爵高低由皇帝欽定 。有高到低 親王,郡王,貝勒,貝子,公。

順治六年規定,親王一子封親王,餘子封郡王。郡王一子封郡王,餘子封貝勒。貝勒之子封貝子,貝子之子封鎮國公,鎮國公之子封輔國公,輔國公之子授三等鎮國將軍。

其後又有所修改。皇太極第五子碩塞便因系皇子而封郡王,後又以軍功晉親王。這些因系「天潢近支」而封世爵的皇子王孫,稱為「恩封諸王」。

「阿哥」是皇上的兒子這一點毫無疑問 ,親王是清朝最高的封爵了(一般為皇親宗室) 而貝勒則是較差一些的爵位了,不一定是皇子阿哥,就是一般的王子也可以封貝勒的 ,如果低爵位的想要達到高爵位,只有憑軍功,或者為清朝做出重大政治貢獻才可以。

7樓:吳子敬

清朝子孫不分嫡庶但抄分宗bai室(努爾哈赤

及其兄弟du的子孫)覺羅(努爾哈赤zhi叔伯及其子孫dao)清朝子孫是遞降封,也就是父親是親王兒子就是貝勒一直降到最後叫閒散宗室,但鐵帽子王除外。如果母親地位低有時一降降好幾級呢!晉升的話要看能力,不像明朝皇帝的兒子生下來就是親王,清代皇帝的兒子生下來只是阿哥,要升級憑軍功才行!

但也只有宗室近親才能封王!覺羅遠親也不行!就算宗室裡做王也是不容易的!

歷史上哪位皇帝只有一位兒子,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哪位

有不bai 少無後的。像樓上有du人提到的宋哲宗 宋高zhi宗,都是無嗣而dao終,導致旁支入繼大統專。生有獨子的屬一時還難以完全統計,說兩個比較近的容易想到的吧 明孝宗朱祐樘,歷史上唯一一個奉行一夫一妻的皇帝。與皇后張氏只生有一子,即後來的武宗朱厚照。清文宗咸豐皇帝只有一個活到成年的兒子,即清穆宗...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在真實的歷史上並不存在,因為在真實的歷史上建寧公主嫁給了吳應熊,還為他生下了孩子。沒有。鹿鼎記是 不是歷史 沒有,那知識 虛構的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 雲南平西王吳三桂之子 關於吳應熊的記載,最為清晰詳盡。吳三桂因擒殺南明永曆皇帝,將其趕出雲貴,逃往緬甸,一舉平定了西南,立下大功,被清廷封為...

歷史上曹睿到底是誰的兒子,歷史上曹叡是誰的兒子

曹睿是曹丕的兒子。魏明帝曹叡 206年 239年1月22日 字元仲,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魏文帝曹丕長子,母文昭皇后甄氏,三國時期曹魏第二位皇帝,公元226年 239年在位。曹叡能詩文,與曹操 曹丕並稱魏氏 三祖 文學成就不及曹操 曹丕。原有集,已散佚,後人輯有其散文二卷 樂府詩十餘首。黃初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