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楊露禪武功比陳長興高嗎

2022-01-01 11:03:09 字數 712 閱讀 7969

1樓:村中野鶴

陳長興由其父陳秉旺所傳。將祖傳長拳一路,一套(炮捶)稱為二路,精煉改良,形成後來人稱為太極拳之老架或大架。但據楊氏、吳氏等太極名門傳承說法,陳長興的太極拳乃蔣發所傳,但並無相關有力證據顯示此為事實,一般根據多來自清末或民初的拳家敘述,缺乏說服力,且此與一般武術演進歷程不符。

據傳,蔣發為陳家之僕,陳氏自有拳術,陳長興斷無捨棄家傳武學,從僕役習武之理。且明清一代,主僕之分嚴明,僕越俎代庖之事,發生機率微乎其微。遑論僅根據民初拳家說法,根本無法判定蔣發是否真有其人,此等蔣發傳拳言論不無疑問。

陳長興站樁立身端正,落地生根,不偏不倚,穩如泰山,故人稱其為 "牌位大王",無論由人怎樣,推、擠、拉、扯,其樁步絲毫不動。

楊露禪師從河南溫縣陳家溝陳長興,學成後回永年縣,寓居太和堂藥店,以授拳為生。後來楊露禪將太極拳發揚光大。

陳長興應該是楊露禪的師傅。但是其武功之高低沒法評判,因為兩個人沒比較過。

早就知道跟你沒關係了,只是套路而已,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講太極拳不去講那些門派

3樓:laolian世界

可能你們之間鬧矛盾,對方認為這是你的計策。是一慣用的手段。如果是誤會,好好溝通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他認為你一直都在騙他,從來沒把他當男女朋友,你就是在玩他而已

歷史上誰是武功最厲害的人,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項籍 前232 前202 字羽 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 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華史上最強武將!中 事思想 勇戰 派代表人物。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 他與弟弟項莊隨叔父項梁流亡到吳中。年少時項梁曾請人教他書法詩歌,籍學了沒多久...

楊姓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楊姓的名人有哪些?

1 楊朱 約公元前395 約公元前335 一說約公元前450 約公元前370 楊姓,字子居,魏國 一說秦國 人,中國戰國初期偉大的思想家 哲學家。楊朱主張 貴己 重生 人人不損一毫 的思想。是道家楊朱學派的創始人。他的見解散見於 列子 莊子 孟子 韓非子 呂氏春秋 等。在戰國時期,有 天下之言不歸楊...

歷史上兒子比父親職級高的例子,歷史上兒子比父親職級高的例子

王益 北宋王益 王安石父親 鎖定王益字舜良,北宋臨川人 今江西省東鄉縣上池村人 王安石之父。宋真宗祥符八年 1015年 進士,歷任建安 今福建建甌 主簿,臨江軍 今江西樟樹市 判官,新淦 今江西新干 廬陵 今江西吉安 新繁 今四川新繁 知縣 韶州 今廣東韶關 知州等地方官,官至尚書都 外郎,卒贈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