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是什麼劇種,相聲是什麼劇種

2022-11-14 17:45:11 字數 1293 閱讀 1157

1樓:冬日深海

相聲是源於北方的說唱類劇種,現在納入曲藝類。

相聲屬於戲劇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

相聲屬於曲藝,與評彈、大鼓、三絃等說唱藝術是一類,一種民間說唱曲藝。它以說、學、逗、唱為形式,突出其特點。小品屬於戲劇,與話劇、**劇、戲曲等是一類。

中國相聲有三大發源地:北京天橋、天津勸業場和南京夫子廟,分為北派與南派。相聲藝術源於華北,流行於京津冀,普及於全國及海內外,始於明清,盛於當代。

主要採用口頭方式表演。主要道具有摺扇、手絹、醒木。表演形式有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群口相聲等,是紮根於民間、源於生活、又深受群眾歡迎的曲藝表演藝術形式。

戲劇簡介:

戲劇藝術,是一種綜合藝術。它融文學、美術、表演、**、舞蹈等多種形式於一爐,由語言、動作、場景、道具等組合成為表現手段,通過編劇、導演、演員的共同創造,把生活中的矛盾衝突,十分尖銳、強烈、集中地再現於舞臺之上,使觀眾猶如親眼目睹或親身經歷戲劇中發生的事件一樣,從而獲得具體生動的藝術感受。

戲劇藝術的表現過程通常分三個階段:編劇創作戲劇劇本階段、導演指揮排練階段、演員臺上表演階段,就整體而言,具有如下幾個基本特徵。

3樓:李家思

相聲屬於曲藝,與評彈、大鼓、三絃等說唱藝術是一類;

小品屬於戲劇,與話劇、**劇、戲曲等是一類。

京劇和相聲分別起源於什麼時候?

相聲與戲曲的關係

4樓:李道士

相聲裡面,跟戲曲聯絡最緊密的就是「柳活」。

柳活——相聲術語,專指學唱相聲內的藝術形式,即京劇、評劇、地方戲、歌曲、等表演形式,如"農家樂"、「算了又算」、「十二月探梅」等,統稱之為」柳活」。一般地,學唱戲曲叫「戲柳」,學唱歌曲叫「歌柳」。

因為「活」在相聲術語中是「段子」的意思,柳活所以也指帶有學唱的段子,如《雜學唱》、《戲迷》、《學歌曲》等節目。

相聲裡面的說學逗唱,學和唱兩項,在柳活裡體現的尤為明顯。

5樓:我對你動了心

戲曲與相聲有什麼關係?來聽下京劇《空城計》選段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相聲時能唱戲曲!唱戲曲時不能說相聲!

學戲的段子還不少呢!行話腿子活!

有時多用於人物的身段和道白上!

7樓:思痛於侯

多聽聽侯寶林大師的相聲,您就明白了。

陝西代表劇種是什麼,陝西的代表劇種是什麼?

秦腔 qinqiang opera 中國最古老的戲劇之一,起於西周時期的西府地區 核心位置為今寶雞市的鳳翔與岐山,稱 西秦腔 成熟於秦。秦腔又稱亂彈,流行於我國西北的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等地,其中以寶雞的西府秦腔口音最為古老,保留了較多古老發音。又因其以棗木梆子為擊節樂器,所以又叫 梆子腔 ...

山東戲曲是什麼什麼劇種,各地方戲的劇種分別是什麼?

山東的戲曲劇種有 柳琴戲 五音戲 茂腔 柳腔 燈腔 東路肘鼓子等。在山東境內流行的戲曲劇種多達30多種,大致可以劃分為梆子腔系 絃索腔系 肘鼓子腔系和民間歌舞及 說唱形成的戲曲劇種這幾種型別。山東流行的梆子腔劇種,有豫劇 山東梆子 萊蕪梆子 棗梆 兩夾弦 東路梆子 河北梆子等多種。獲得梅花獎的豫劇演...

這個相聲叫什麼名字,這個相聲的名字是什麼

哪個啊,你到是說出來麼,不說出來好歹把 發出來,你這樣讓我怎麼回答你,你說不是?有圖或有文字表達才能幫你解決麼對不對?這個相聲的名字是什麼?劉寶瑞大師,說的是單口相聲,名字叫 打油詩 其中的片斷是 大哥說 抬版頭看見一權 燕窩 二哥說 裡邊小燕 個 三哥說 大燕出窩把食打 老四說 我把大燕說一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