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紅毛丹一起吃會中毒嗎

2022-11-14 17:25:15 字數 806 閱讀 3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

紅毛丹和黃瓜一起食用,黃瓜中含有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紅毛丹中含有的維生素,不利於兩者營養物質的吸收利用。

紅毛丹不能和海鮮一起食用,海鮮中含有的五價砷化合物,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會轉化成三價砷化合物,引起身體出現中毒的症狀。

紅毛丹不能和豬肝、牛奶一起食用,會降低兩者營養物質的活性,不利於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利用。

香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馬鈴薯

如果兩樣食物一起使用或是沒有相隔15分鐘的啦,兩者所含有的元素就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面部長斑,所以愛美的美眉就要記住了,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

2、芋頭

芋頭營養價值高但忌與香蕉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腹脹,中毒。芋頭中含有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皁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3、哈密瓜

哈密瓜與香蕉一起吃會導致腎衰與關節病人病症的加重。

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所以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吃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以避免雪上加霜。

4. 西瓜

西瓜和香蕉都屬於寒性水果,如果香蕉和西瓜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一些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祕的人,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是如果過量吃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吃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適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忌與白薯、芋頭、馬鈴薯、地瓜同食。

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會中毒。

紅毛丹和什麼不能同吃紅毛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毛丹可以和任何食物同吃 8月5日,在中國營養學會 北京中醫藥大學和北京青年報聯合主辦的食物安全與食物相剋專家研討會上,中國營養學會名譽理事長葛可佑表示,現在流行的很多食物相剋理論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葛可佑指出,從實驗資料上,就可以證實食物相剋理論的錯誤。1 蘭州大學公衛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在100...

菠菜和豆腐一起吃會中毒嗎,莧菜和豆腐一起吃會中毒嗎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

哪些食物吃了會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1 皮蛋 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新增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2 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 3 味精 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4 菠菜 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