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多級泵怎麼安裝,高層多級臥式離心抽水泵怎麼安裝方法

2022-11-14 16:55:17 字數 5354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泵的裝配和拆卸

部件的組裝

1、將密封環和軸瓦裝在泵座上.分別用緊定螺釘固定。

2、將口環裝在中段上.並用緊定螺釘固定。

3、將導葉套裝在導葉上.並用螺釘將後導葉固定在後段上。

4、將平衡鼓套壓進後段上,並用螺釘將後導葉固定在後段上。.

5、在填料室內裝好填料.並用雙頭螺栓將填料壓蓋固定在填料體上,(25lg\32lg和40lg泵還需要在填料室底部裝入水封環)。

6、將軸承裝在軸上.並用圓螺母和止退墊圏緊固。然後將裝有毛氈圏的軸承盒裝在軸承上,注意在軸承盒內和軸承上注入適量鈣基黃油.

再把擋水圏紙墊和軸套丙套在軸上.並在軸上嵌入平衡鼓用鍵。

**1、將軸穿過填料室。使軸承盒靠在與之配合孔的端面上.然後裝上裝有毛氈圖的軸承壓蓋.並用鏍栓將軸承盒和軸承壓蓋固定在支座上。

2 、將電機座裝在支座上,並用螺栓固定。

3、將軸、支座和電機座組裝的部件倒置過來.使電機座在下.軸的下端朝上。

4、將0形密封圈裝在支座上,並將平衡鼓裝在軸上(25lg\32lg和40lg不裝o型密封圈和平衡鼓)。然後裝上後段。

5、在軸上嵌入末級葉輪用健.並依次裝一件末級葉輪和軸套乙。

6、將裝有0形密封圏的中段穿進泵軸裝在後段上、然後裝上導葉裝好。7、重複5、6順序.一直將首級中段和首級導葉裝好。

8、將首級葉輪用鑹嵌入軸上.然後將首級葉輪和首級軸套乙依次套在軸上。

9、將軸套甲用鍵嵌入軸上.並裝入上軸套甲.然後用兩件圓螺母固定緊。

10 、將形密封圈嵌入泵座.並裝上四件拉緊螺栓.然後將泵座裝在首級中段上.注意四根拉緊螺栓要通過支座上的四孔.

11、用螺母緊固四個拉緊螺栓。

12、將泵再倒過來.把泵聯軸器用鍵固定在軸上,然後將裝有電機聯軸器的電機用鏍栓固定在電機座上。

13、裝好回水管路.各零部件以及各部位的四方螺塞和油杯等。泵的拆卸按上述相反的步驟進行。

多級泵

2樓:伏從壘

直接裝啊。在不懂可詢格蘭富廠商啊!

高層多級臥式離心抽水泵怎麼安裝方法

3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臥式多級離心泵為單吸多級節段式結構,其吸入口為水平方向,吐出口為垂直向上佈置,主要由進水段、中段、導葉、葉輪、出水段及軸承體部件、密封部件等組成.

[編輯本段]臥式多級離心泵使用說明

安裝順序

(1)機組運到現場,附帶底座者已裝好電動機,找平底座時可不必卸下水泵和電機.

(2)將底座放在地基上,在地腳螺釘附近墊楔形墊鐵,將底座墊高20~40毫米,準備找平後填充水泥漿之用.

(3)用水平儀檢查底座的水平度,找平後扳緊地腳螺母用水泥漿填充底座,待水泥乾涸後應再次檢查水平度.

(4)當機組功率較大時,為了方便運輸可能會將泵、電機及底座分開包裝,這時即需要使用者自行安裝,校正水泵機組,其方法如洗:

a.將底座的支援平面、水泵腳、電機腳的平面上的汙物洗清除淨,並把水泵和電機放到底座上.

b.調整泵軸水平,找平後適當上緊螺母,以防走動.

c.吊起電機,使泵聯軸器和電機聯軸器配合,放下電機到底做上相應位置;

d.調整兩聯軸器間隙為5mm左右,並校正電機軸與泵軸的軸心線是否重合,其方法是將平尺放在聯軸器上,兩聯軸器外圓與平尺相平,若不重合,應調整電機或泵的相對位置,或墊以薄片來調整;

多級泵拆裝過程?

4樓:雙魚貝貝

(1) 首先鬆開大螺母並取下拉緊泵體的穿槓螺栓,然後依次拆下出口側填料室及動、靜平衡盤部件。拆除的同時,要做好測量這些部件的調整套、齒形墊等的尺寸的工作。

(2) 拆下出水段的連線螺栓,並沿軸向緩緩吊出出水段,然後退出末級葉輪及其傳動鍵、定距軸套,接著可逐級拆出各級葉輪及各級導葉、中段。拆出的每個葉輪及定距軸套都應做好標記,以防錯裝。

(3) 在拆卸葉輪時,需用定位片測量葉輪的出口中心與其進水側中段的端面距離。

在拆卸多級泵時,首先應對其兩端的軸承(一般為滑動軸承)進行檢查,並測量水泵在長期執行(一個大修間隔)後軸瓦的磨損情況。

軸瓦的徑向間隙一般為1‰~1.5‰d (d為泵軸直徑),若測出的間隙超過標準,則應重新澆注軸瓦合金並研刮合格。此外,還應檢查軸瓦合金層是否有剝離、龜裂等現象,若嚴重影響使用,則應重新澆注合金。

在軸瓦檢測完畢後,即可按順序拆卸,並注意做好順序、位置標記。

多級水泵怎樣拆 要帶圖的

5樓:life南念

1、拆卸過程:

第一步:用拉瑪拉下聯軸器,取下聯軸器。

第二步:鬆開軸承端蓋輪,取下軸承端蓋。

第三步:鬆開泵體螺絲,取下泵體。

第四步:用套筒扳手取下葉輪鎖緊螺母。

第五步:裝好拉瑪,將葉輪取下。

第六步:取下端蓋。

第七步:取下填料壓蓋。

第八步:取下軸套。

第九步:取下軸承端蓋。

第十步:利用工具卸下泵軸。

取下泵軸後對拆卸的部件進行檢修2、

裝回過程:

第一步:裝回泵軸。

第二步:裝上軸承端蓋。

第三步:裝好填料端蓋。

第四步:安裝軸套。

第五步:裝上泵體端蓋。

第六步:裝好葉輪。

第七步:裝上葉輪鎖緊螺母。

第八步:將泵體放回泵座。

第九步:裝回後用螺母加以固定,檢查軸的轉動情況。

第十步:確定檢修合格,裝上軸承端蓋,裝回聯軸器。

6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級水泵拆解方法:

1.泵蓋的拆卸:先寫下泵蓋與泵體之間的連線螺母,然後用手錘墊以純銅棒敲擊泵蓋,即可拆下,若帶有頂出螺栓,則可用頂出螺栓定下。

2.葉輪的拆卸:擰下葉輪螺母,用木錘或鉛錘沿葉輪四周輕輕擊打即可拆卸下,若葉輪鏽蝕在軸上時,可先用洗油或汽油浸洗後再拆。

3.泵體的拆卸:先卸下托架軸承體與托架間的連線螺母,取下泵體。再卸下填料壓蓋取出在填料韓體內的填料。

4.泵軸的拆卸:先卸下托架軸承體上的前、後軸壓蓋,再用純銅棒由軸的前方向後(即向聯軸器方向)敲打,即可把軸取下。

5.最後一步,即對拆卸完的泵體零件進行歸類存放。

7樓:明怡勝

從水泵的後端開始拆卸,很簡單的 ,不知道你們那個是什麼型號的,但是替班多級離心式水泵都是這樣拆卸的,拆卸中要做好各級的標記,以便

高層建築的增壓泵一般安裝在什麼部位?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安裝在自來水管路,離水位最低位置。

自來水增壓泵安裝時務必按「安裝方式」顯示中的水平或垂直安裝,水流方向應與泵體上箭頭方向一致,並儘可能安裝在離水位最低位置。為便於使用和維修,在泵進口管路上應安裝一個閥門。

當被抽吸液麵低於泵的葉輪上端面或泵的軸繞時泵應安裝止回閥,出口端連線一三通作引水用,在第一次使用時應給泵灌滿水,並將螺塞旋緊。管路連線應緊密,特別是進水管路不能漏氣否則將降低泵的揚程或抽不上水。泵腔內未進水前,請勿長時間連轉,以免損壞密封件。

泵抽不上水時,泵安裝在自來水管路上,如自來水水平面位於泵的葉輪上平面(水平安裝)或中心線(垂直安裝)以下時,此時應關斷電源,待自來水水位升高超過葉輪平面或中心線時,再接通電源,以免損壞機件(自動型無需關電)。

擴充套件資料

增壓泵利用大面積活塞端的低壓氣體驅動而產生小面積活塞端的高壓流體。對大徑空氣驅動活塞施加一個很低的壓力,當此壓力作用於一個小面積活塞上時,產生一個高壓。通過一個二位五通氣控換向閥,增壓泵能夠實現連續執行。

由單向閥控制的高壓柱塞不斷的將液體排出,增壓泵的出口壓力大小與空氣驅動壓力有關。當驅動部分和輸出液體部分之間的壓力達到平衡時,增壓泵會停止執行,不再消耗空氣。當輸出壓力下降或空氣驅動壓力增加時,增壓泵會自動啟動執行,直到再次達到壓力平衡後自動停止。

9樓:道峰山營

高層建築的增壓泵一般在地下機房和中間樓層各安裝一套。

增壓泵,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增壓的泵,其用途主要有熱水器增壓用、高樓低水壓、桑拿浴、洗浴等加壓用、公寓最上層水壓不足的加壓、太陽能自動增壓、反滲透淨水器增壓用等等。

工作原理:先將增壓泵內充滿液體,然後啟動離心泵,葉輪快速轉動,葉輪的葉片驅使液體轉動,液體轉動時依靠慣性向葉輪外緣流去,同時葉輪從吸入室吸進液體,在這一過程中,葉輪中的液體繞流葉片,在繞流運動中液體作用一升力於葉片,反過來葉片以一個與此升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作用於液體,這個力對液體做功,使液體得到能量而流出葉輪,這時液體的動能與壓能均增大。

10樓:善山彤

高層建築增壓泵應安裝在什麼位置最佳?

11樓:白扇壎音

一般情況下高層建築分一次給水和二次給水。

例:樓高105米26層,從地下機房11個壓直接到頂樓為一次給水。

樓高105米26層,地下機房6個壓到13樓,13樓設定水箱和二次加壓站,再6個壓送到頂樓。

小區給水系統是從市政供水管進入小區的總水錶節點開始,至小區內各建築物的進水錶節點為止。 高層建築主要採用以下三種:設儲水池和水泵、水箱各區並聯供水;水泵、水箱分割槽串聯供水;水箱減壓給水。

立式多級離心泵安裝步驟詳解?

12樓:

離心泵是一種葉片泵,依靠旋轉的葉輪在旋轉過程中,由於葉片和液體的相互作用,葉片將機械能傳給液體,使液體的壓力能增加,達到輸送液體的目的。

泵的試運轉應符合下列要求:

①驅動機的轉向應與泵的轉向相同;

②查明管道泵和共軸泵的轉向;

③各固定連線部位應無鬆動,各潤滑部位加註潤滑劑的規格和數量應符合裝置技術檔案的規定;

④有預潤滑要求的部位應按規定進行預潤滑;

⑤各指示儀表,安全保護裝置均應靈敏,準確,可靠;

⑥盤車應靈活,無異常現象;

⑦高溫泵在試運轉前應進行泵體預熱,溫度應均勻上升,每小時溫升不應大於50℃;泵體表面與有工作介質進口的工藝管道的溫差不應大於40℃;

⑧設定消除溫升影響的連線裝置,設定旁路連線裝置提供冷卻水源。

離心泵的啟動要注意四點:

①離心泵在一定轉速下所產生的揚程有一限定值。工作點流量和軸功率取決於與泵連線的裝置系統的情況(位差、壓力差和管路損失)。揚程隨流量而改變。

②工作穩定,輸送連續,流量和壓力無脈動。

③一般無自吸能力,需要將泵先灌滿液體或將管路抽成真空後才能開始工作。

④離心泵在排出管路閥門關閉狀態下啟動,旋渦泵和軸流泵在閥門全開狀態下啟動,以減少啟動功率。

因為離心泵是靠葉輪離心力形成真空的吸力把水提起,所以,離心泵啟動時,必須先把閘閥關閉,灌水。水位超過葉輪部位以上,排出離心泵中的空氣,才可啟動。啟動後,葉輪周圍形成真空,把水向上吸,其閘閥可自動開啟,把水提起。

因此,必須先閉閘閥。

————來自《上海陽光泵業》

普通臥式多級泵和自平衡多級泵選哪種更好

自平衡式多級離心泵是普通節段式多級泵的一個升級版,所以更推薦使用自平衡多級離心泵,以下是優點,供參考 1 新結構 具有對稱佈置的葉輪轉子部件,各級對稱葉輪所產生的軸向力相互抵消,無需採用平衡盤結構就能實現泵腔內巨大軸向推力的自動平衡,突破了多級泵的傳統結構。2 新技術 獨有的節流 減壓裝置,奇數級平...

高層怎麼安裝室外空調,高層住宅室外空調機怎麼安裝的?

空調安裝方法 1 根據室內機的位置打出管的過牆眼兒,在預定位置釘好室內機的掛盤 必須保證水平,用水平儀校正 將管穿出後掛好室內機。2 根據管的長度確定室外機的位置,室外機也要保證水平。3 接好高低壓管,用真空泵和軟管連線上 並接在空調的工藝口 加氟口 上 啟動真空泵的電源 給空調的連線管和內機抽空1...

高層建築排煙道為什麼安裝規範,高層樓房公用煙道,油煙倒灌怎麼解決

1 煙道由bai下向上逐層安du裝,特別要注意核對zhi煙道型號和dao樓層。嚴格按產品回型號代答號的標記,按順序安裝,安裝時絕對不能錯裝。2 煙道必須在樓板處接縫安裝,上下管道之間的接縫用水泥砂素灰做好密封,管道與樓板間隙用c20細石混凝土填塞,並澆注c20混凝土坎 坎厚80,坎頂標高較廳房樓板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