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臥式多級泵和自平衡多級泵選哪種更好

2023-02-02 04:40:10 字數 5275 閱讀 1961

1樓:長沙三昌水泵

自平衡式多級離心泵是普通節段式多級泵的一個升級版,所以更推薦使用自平衡多級離心泵,以下是優點,供參考:

1、新結構

具有對稱佈置的葉輪轉子部件,各級對稱葉輪所產生的軸向力相互抵消,無需採用平衡盤結構就能實現泵腔內巨大軸向推力的自動平衡,突破了多級泵的傳統結構。

2、新技術

獨有的節流、減壓裝置,奇數級平衡裝置,還能起到輔助支承作用。

3、高效節能

採用先進的水力模型,自主研發高效節能產品;由於泵轉子沒有了平衡盤的磨損及軸向脈動,葉輪與導葉的對中性總是處於最佳狀態,不會像普通多級泵結構隨平衡盤的磨損、轉子部件前移而出現效率明顯下降;且沒有了平衡水的洩露,減少了容積損失,在整體上提高了泵的執行效率,降低了軸功率,比普通多級泵效率平均高5%-8%。

4、高可靠性

葉輪的對稱佈置,使執行中產生的軸向推力基本得到自相平衡,從而不需要小間隙、高壓降、易沖刷、易磨損、易出故障的平衡盤裝置,使軸向力載荷對泵的磨損和對系統干擾的不利影響降到最小。殘餘軸向力由推力軸承承受,這樣使泵軸始終處於受拉狀態、軸的受力狀態均勻,且應力峰值較原型結構大大降低,從而提高了泵轉子的剛性和臨界轉速,使泵轉子執行的平穩性和可靠性顯著提高。

5、高穩定性

通過對稱葉輪和導葉的最佳搭配,以及合理的配合間隙和較寬的軸向節流設計,使泵在長期執行後任然能保持一般的穩定性和極高的執行效率。

6、汽蝕效能好

2樓:三昌泵業產品方案

傳統結構的節段式多級離心泵由於葉輪存在壓差而產生了巨大的軸向力,故在結構設計中增加了平衡盤、平衡鼓裝置,通過小間隙洩壓實現軸向力平衡。而此結構在使用過程中特別是介質情況惡劣的環境下的水泵使用壽命、效率不高。需要經常維護更換平衡盤等配件(特殊工況下甚至是每個星期都需要更換)。

鑑於此,自2023年以來部分專業多級泵生產廠家結合國內外三相流理論及國內70年代的設計雛形,研發並推出了—自平衡多級離心泵。該革命性的創新型產品改變了以往的平衡盤結構,採用正葉輪、反葉輪對稱佈置於出水段的兩側,而正葉輪與反葉輪產生的軸向力相互抵消,實現了軸向力自平衡!這一創新使得多級泵執行具平穩可靠、易損件少、節能高效,從而大大降低了維護成本和執行成本,是普通多級離心泵最好的替代品。

臥式多級泵和自平衡多級泵的**相差大嗎?

3樓:長沙三昌水泵技術分享

**肯定是有區別的,自平衡多級泵是老式臥式多級泵的替代產品,效率更高,故障率更低。

採用先進的水力模型,自主研發高效節能產品;由於自平衡牌對稱型多級泵轉子沒有了平衡盤的磨損及軸向脈動,葉輪與導葉的對中性總是處於最佳狀態,不會像普通多級泵結構隨平衡盤的磨損、轉子部件前移而出現效率明顯下降;且沒有了平衡水的洩露,減少了容積損失,在整體上提高了泵的執行效率,降低了軸功率,比普通多級泵效率平均高2%-3%。

從節能和後期的維護來說,整體效益高於普通老式臥式多級泵。

普通的臥式多級離心泵跟新型的自平衡多級離心泵有什麼區別?

4樓:長沙三昌泵業

普通多級泵:包含有極易磨損的平衡盤或平衡鼓結構。這些部件磨損後,轉子朝吸入段方向移動,將葉輪等部件損壞,導致泵不能工作。

自平衡多級泵:1. 取消了普通多級泵的平衡盤等平衡結構,泵內不存在特別易磨損的零部件;2.

泵內對磨零部件的材質經精心匹配,抗咬合,抗磨損,使泵能長期保持平穩地執行。自平衡多級泵可靠性高,經久耐用。

普通多級泵:因存在平衡回水管的迴流,容積損失較大。特別當平衡部件磨損後,葉輪出口中心偏離導葉入口中心,導致泵的效率進一步降低。

自平衡多級泵:

1、水力效能及結構設計經全面優化,提高了泵的效率。

2、不需要普通多級泵必帶的平衡回水管結構,使泵的容積效率進一步提高。

3、採用我公司帶螺旋槽節流套專利技術,進一步減少了介質從高壓側向低壓側的洩漏,泵的容積效率高。

4、葉輪與導葉始終處於對中狀態,不會對泵的效率造成影響。

效能範圍對比

普通多級泵:小流量或單級揚程高時,閉式葉輪鑄造困難,導致生產成本高或不能生產。

自平衡多級泵:當採用我公司的半開式葉輪專利技術時,流量再小,單級揚程再高,也不會出現閉式葉輪無法鑄造的情況。自平衡多級泵流量及單級揚程範圍寬,能更廣泛地滿足使用者的要求。

密封效能對比

普通多級泵:當採用機械密封時,因轉子的軸向竄動大,加上平衡結構磨損後,轉子的單向移動,機械密封極容易損壞或失效。

自平衡多級泵:轉子的軸向竄動極小,不影響機械密封的使用。採用我公司帶臺階內孔的集裝式機械密封專利技術,密封效能可靠、壽命長、易安裝和維修。

自平衡多級泵軸封效能好,安裝及維修方便。

軸承壽命方面對比

普通多級泵: 軸承部件為全封閉脂潤滑結構,只有加油嘴,無排油孔。導致軸承潤滑及散熱不良,軸承溫升高,壽命短。

自平衡多級泵:根據使用條件,可配用油潤滑或脂潤滑軸承部件,能更好地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加油和排油孔的佈置合理,使軸承保持良好的潤滑狀態。

軸承體配備有我公司專利通氣塞,軸承室通風散熱效果好,而外界雜質則不易進入軸承體。自平衡多級泵軸承部件溫升低,壽命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臥式多級離心泵具有效率高、效能範圍廣、執行安全平穩、噪音低、壽命長、安裝維修方便等特點。供輸送清水或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水的其它液體。主要適用於城市高層建築給排水及消防用水、工廠、礦山給排水、遠距離輸水、生產工藝迴圈中用水、暖通空調迴圈、生活用水等多種用途。

高效節能型產品自平衡牌多級泵是行業為滿足使用者需要,加速高壓多級泵技術發展,採用國外同類產品的先進技術結合水泵行業多年設計經驗,使用國家推薦的高效節能產品的水力模型,依據api610標準研究開發的高效高壓多級泵產品;為適應高溫高壓鍋爐給水,採用《雙聯冷卻器》,實現了本身介質的自迴圈,有效解決了高溫高壓泵接卸密封的冷卻,延長了機封的使用壽命;可靠性大大提高,無故障執行時間是普通泵的3倍以上,使用者維修成本大大降低,從而降低泵的壽命週期成本。

多級泵和自平衡多級泵的區別

6樓:長沙三昌水泵

一、自平衡多級離心泵對稱佈置葉輪的轉子部

件,轉子部件上葉輪分高低壓區兩端,軸向力相互抵消而平衡,泵變工況執行的瞬時軸向力和因加工誤差及螺旋密封而產生的殘餘軸向力,由軸承部件的推力承載機構承擔,該類泵取消了平衡盤或平衡鼓等軸向力平衡機構,完全避免免了因泵工況變化瞬時,平衡盤或平衡鼓失效造成轉子抱死、零件損壞、斷軸、甚至燒燬電機事故的發生。

二、 安全的泵體密封設計。根據不同 的壓力及結構,泵體採用金屬面對金屬面的硬密封或o型圈密封。根據使用者要求,可增加中間抽頭及最小流量系統。

泵可以在不拆卸進、出口管路的情況下更換軸承、密封。

三、自平衡多級離心泵良好的汽蝕效能。採用優秀的葉輪水力模型或特殊的雙吸葉輪結構,使用者無需另外配置前置泵或提高進水箱的高度。

四、高效率、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組合。通過葉輪和導葉的最佳搭配,以及合理的配合間隙和較寬的軸向節流設計,使zpd型高壓多級離心泵在長期執行後仍然能保持其高度的穩定性和極高的執行效率。

7樓:長沙三昌泵業

一、材質起點不同

老式多級泵

1、外殼用的是普通鑄鐵,

2、軸用的材質是45#,

3、葉輪,導葉等都是用的ht250,

4、口環、導葉套、平衡盤、平衡環採用的qtmn(這個是我們老式泵跟別的廠家相對比的優勢,提高泵的耐磨性)。

平衡多級離心泵

1、外殼採用的qt450-10(比普通灰口鑄鐵有較高強度、較好韌性和塑性用於礦山更耐磨)。1cr13、2cr13;如有輸送特殊材質可據使用者要求304、316、316l、雙相鋼等)節流裝置採用的是qtmn提高耐磨性。

2、軸用的40cr,同一規格型號的泵,軸比老式的大一個檔次如老式用的35軸自平衡用的就是45軸。這樣執行起來更平穩。如有輸送特殊材質可據使用者要求304、316、316l、雙相鋼等);dl型:

普通鑄鐵、軸用的材質是45#,

3、葉輪,導葉等都是用的ht250,

4、外套用304優質不鏽鋼

二、工作效率

老式多級泵

因為裝的平衡盤平衡環,平衡盤的與平衡環的摩擦損失,平衡水的迴流損失所以相對工作效率低下;

自平衡多級離心泵

由於無平衡裝置,即無平衡盤的園盤摩擦損失又無平衡迴流損失,所以泵效率比同類別多級泵提高5-14%。

三、軸承

老式多級泵

二硫化鉬,易幹;

自平衡多級離心泵

稀油潤滑。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的結構上有本質的區別,老式多級泵是有平衡盤平衡環這些平衡裝置的,我們廠之前就是用的這種老式的,後來經常要更換平衡盤平衡環,所以才改成了三昌水泵廠生產的自平衡泵,這種泵就沒有平衡裝置,不會老是更換

自平衡多級泵各種型號分別適用於哪些範圍

9樓:長沙三昌泵業

自平衡多級泵的適用範圍:

zd型自平衡多級泵:用於輸送不含固體內顆粒、溫度低於80℃的清水容或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清水的液體。適用於礦山、工廠和城市給排水工程之用。

zdg型:用於輸送不含固體顆粒、溫度為-20℃~210℃的清水或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清水的液體。適用於中、低壓和高壓給水用。

zdf型自平衡多級泵:用於輸送不含固體顆粒、溫度為-20℃~105℃的腐蝕性液體。使用者可根據輸送介質的名稱、濃度、比重、使用溫度及泵進口壓力等合理選用泵的材質、密封形式、泵的結構和確定電機的功率等。

zdy型自平衡多級泵:用於輸送不含固體顆粒、溫度為-20℃~105℃、粘度小於120釐沲的油類和石油產品。

zmd型自平衡多級泵:用於輸送顆粒含量≤1.5%,粒度≤1.3mm,溫度為-20℃~80℃的中型礦進水及其他類似的汙水。

10樓:長沙三昌泵業水泵廠

d(p)型自平衡多級泵是我復公司

制在引進、消化、吸bai

收先進技術基礎上研du

制開發成功的,該zhi

產品不僅效率高、汽蝕dao效能好、關鍵是執行平穩可靠。適用於煤碳,礦山、工廠及其它場合輸送固體顆粒含量不大於1.5%(粒徑小於0.

5mm)、溫度不大於40℃的中性礦井水和其它類似的汙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種型別:1,zpd型自平copy

衡多級清水離心泵:適用於礦山、工廠和城市給排水工程使用;2,zpdg型自平衡多級鍋爐給水泵:適用於中、低壓和高壓給水用;3,zpdf型自平衡多級化工離心泵:

用於輸送不含固體顆粒、溫度低於80℃的腐蝕性液體;4,zpdy型自平衡多級離心油泵:用於輸送不含固體顆粒、溫度低於80℃、粘度<120釐沲的油類和石油產品;5,mdp型自平衡礦用耐磨多級離心泵:用於輸送顆粒含量≤1.

5%,粒度≤1.3mm,溫度為-20℃~80℃的中型礦進水及其他類似的汙水。就看你想選擇什麼型別了。

高層多級泵怎麼安裝,高層多級臥式離心抽水泵怎麼安裝方法

泵的裝配和拆卸 部件的組裝 1 將密封環和軸瓦裝在泵座上.分別用緊定螺釘固定。2 將口環裝在中段上.並用緊定螺釘固定。3 將導葉套裝在導葉上.並用螺釘將後導葉固定在後段上。4 將平衡鼓套壓進後段上,並用螺釘將後導葉固定在後段上。5 在填料室內裝好填料.並用雙頭螺栓將填料壓蓋固定在填料體上,25lg ...

怎麼設定多級編號,Word如何設定多級編號

word中,自動生成的目錄,頁碼前面的點,是製表符的前導符,可以在版插入目錄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增,權其具體的方法 1 單擊引用 目錄 插入目錄 2 彈出目錄對話方塊,在製表符前導符處選擇一種所需要的型別即可 我都是用一個加一個,手動一個一個去打出來的,特殊符號在上方的符號裡都有,用到公式可以在上面公式...

多級符號的設定,WORD多級符號的設定

多級編號是這樣的,一是,你可以將多級編號繫結到標題,這個它會按標題級別進行自動編號。二是,如果不繫結到標題級別,在同一級別下的文字要自動進行多級編號,那個編號是按照文字的縮排來進行編號的,按tab鍵就是使用製表符來增加文字縮排,使得該段文字的編號級別要低於沒有增加縮排的段落。shift tab就是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