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人生路怎麼走才好我該怎麼選擇

2022-11-14 15:00:17 字數 5356 閱讀 6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其實很賺 不過必須要是自己的店 買房子先首付 住進去就好 然後月供 心裡要想的開任何事情你可以先假設 所有可能 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怎麼怎麼樣 有句話說的好 人生就是不斷的 在每一個階段做出自己的選擇 取捨之間 衡量一下誰輕誰重 或者自己更喜歡什麼? 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像我吧 開始決定要不要上大學 後來 專科畢業有 公司找我 去工作 我沒去 錢少 然後又讀了本科 現在本科畢業了又是同樣的情況 我毅然決定了考研 放棄了 工資稍微不錯的工作 和愛情 還有友誼 去了新的城市新的大學 。 我發現不僅僅是我 每一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這些事情都是沒有對錯的。呵呵。我現在就在成都去重慶的長途汽車上。

看到你的 這些。我蠻有同感的 。嘮叨多了哈!

2樓:無謂的精精神世

活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人要有自知之明.方能以長補短.達到進一步邁向成功.

積極面對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不斷學習,不斷進取,有了錢,那才是最精彩的~

3樓:午葉閒人

我建議你先立業,在成家。現在的女人大多很現實,沒錢遲早出問題。自己在家鄉經營藥房,自己當老闆,和父母住,可以減少開銷,積累一些本錢,生意好可以慢慢把生意做大,將來不想到家裡,還可以在到城市裡開個店。

你也可以現在順便開個**,無論如何,先掙錢再說。

4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意思,你的女友似乎不會同你一道回家。那麼,如果你很珍惜她,就繼續在天津打拼。相信你努力工作,老闆會越來越器重你,漲工資只是時間問題。

還有一個辦法:分別在一張紙上寫下你兩個想法的利弊。最後,自己做比較。自己打分。有的時候心靈也需要理性的指引。

希望你過的幸福。

5樓:寶貝

幸福才是真的,要不然,你帶女友回家這也算好的了

人生道路該如何選擇才是正確的?

6樓:渙酈

我現在和你面臨著相同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現在是做好手邊的事情。然後再考慮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7樓:孤獨中深情

哎,我也和你們說的一樣,前途渺茫呀

8樓:雪域海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但是我也很迷茫啊..唉,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定義

幾個學生問哲學家蘇格拉底:「人生是什麼?」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一片蘋果樹林,要求大家從樹林的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挑選一隻自己認為最大最好的蘋果。不許走回頭路,不許選擇兩次。

在穿過蘋果林的過程中,學生們認真細緻地挑選自己認為最好的蘋果。等大家來到蘋果林的另一端,蘇格拉底已經在那裡等候他們了。他笑著問學生:

「你們挑到了自己最滿意的果子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有回答。蘇格拉底見狀,又問:

「怎麼啦,難道你們對自己的選擇不滿意?」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吧,」一個學生請求說,「我剛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一個很大很好的蘋果,但我還想找一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果林盡頭時,才發現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一個接著說:「我和他恰好相反。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一個我認為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後來我又發現了更好的。所以,我有點後悔。」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吧!」其他學生也不約而同地請求。

蘇格拉底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面對無法回頭的人生,我們只能做三件事:鄭重的選擇,爭取不留下遺憾;如果遺憾了,就理智的面對它,然後爭取改變;假若也不能改變,就勇敢地接受,不要後悔,繼續朝前走。只要你做好這三件事,你的人生道路就是正確的!

你愛的人還是你愛的人,不要錯過愛的機會。時間不等你。

人生路到底該怎麼走才好?

10樓:薊梓維融黛

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其實人生的道路許許多多,你我都不知道我們所走的這條是不是通往成功的路,但不走永遠不知道前面是什麼,只有走了,才知道讓你記憶的不是成功的喜悅或失敗的痛苦,而是堅持的過程,另外就是路上遇到的人了……還有就是橋,人生的道路總會遇到相江河這樣不可逾越的坎坷,有了橋就是跨過坎坷的手段,而我們需要的除了跨過這江河以外!還要跨的漂亮和瀟灑!

就要自己把這橋修的比路還要漂亮!因為那是你坎坷的見證!

11樓:佴青芬僕念

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12樓:天高雲淡風淸淸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有幾次非常重要的選擇,選擇對了,你會因此少奮

鬥很多年。當然,萬一你選擇錯了,你也要為之付出代價的——那就是「吃苦」。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開始的時候,你有機會選不對。因為人生本就是不斷選擇、堅持、放棄,再選擇的過程,直到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當然選擇人生道路,也沒那麼的隨意簡單。

一、首先要學會「三思而後行」,寧可多些思考的時間,也不要盲目選擇。

二、一旦下定決心選擇,就要堅持下去。當然,這裡的堅持,是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發現明顯的錯誤才行。無論什麼事,都需要時間來證明。時間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三,如果說經過了反覆的理性思考,你發現你的選擇是一個絕對的錯誤,那麼放棄就是最佳的選擇。在選擇放棄某件事情的同時,要及時分析原因,堅決下次走入同樣的誤區!

四、放棄一條已發現是錯誤的「人生道路」,生活中,更應該活的自我一些,切記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堅持走錯誤的路,終究還是沒有任何意義。

畢竟,有些路,終究要一個人走……

舉報/反饋

13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何才能更好的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其實我們的人生道路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想好我們未來到底適合做什麼?然後再去做。有些人把自己的人生計劃做的非常的完美,他們總能按照自己的計劃實現每一個階段的目標,所以我們要向這些人學習,然後也給自己定一些目標,定一些計劃,然後慢慢的去實現,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定一些特別偉大的目標,我們要訂一些自己能夠實現的小目標,其實能把身身邊一個個小目標實現的時候,自己那個偉大的大目標也會慢慢的實現。

所以想要走一個正確的人生道路,你一定要定好人生當中的每一個計劃,人生當中的每一個目標,然後不停的努力去實現,我們知道人生的目標不能制定,也不能只想不能總是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那樣的話你想再多的目標未來都不可能實現。

當我們有了一個特別好的計劃的時候,我要把它寫下來,然後每天按照計劃去實現這樣慢慢的我們就能走在自己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中

最重要的規劃就是對於人生本身的道路規劃。人生苦短,想做的事情太多,能做的事情很少。所以我們只有把大多數的精力和時間放在自己想要奮鬥的事情上面,才有機會取得成功。

但是,我們時常會迷茫,到底什麼樣的人生道路才是自己想要去努力奮鬥的呢?

每個人的性格、能力、興趣等都有所差別,所以適合別人的道路,不一定適合自己。而即便是從外在條件上非常相近的兩個人,也有可能由於內在特質的不同,適合不同的人生道路。而且,人的發展也要考慮很多客觀現實,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尋找自己人生髮展道路的過程當中迷茫較長的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步入正軌。

我們在探尋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的過程當中,少不了要進行嘗試。畢竟,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合不合適。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除了要親身體驗和感受之外,還要進行分析和思考。

舉例來說,我們開始從事某一項工作的時候,在幾天的時間裡面,我們就可能會感覺到不舒服、不適應。不過,這個時候還不能說明這一項工作不適合我們,因為在工作開始的初期,影響我們感受和體驗的主要是這份工作的外部因素,比如:單位是否離得太遠,領導佈置的任務是否太多,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否容易相處?

只有當這些外部問題得到解決之後,問題的核心(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才會逐漸明朗起來。

其實,只有自己真正努力過,才能證明這條道路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如果只是淺嘗則止,又怎麼知道後面會不會有驚喜呢?

所以,如果我們走了很多條路,都是很快選擇放棄的話。那麼首先要做的並不是去規劃自己,而是要磨鍊自己的意志和堅強的決心。就像很多時候所說的那樣:

態度決定一切。當你努力的時候,就越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定位,那將是你事業的起點。接下來,你要選擇自己的目標,那將會是決定你的奮鬥方向和成果。然後,你還要選擇一個信念,沒有信念是不行的。

這個信念呢將會決定著你是否有走完全程的力量……

在人生這段漫長的旅途中,還將會有無數個未知的十字路口在等待著你去做出選擇。因此,在這段旅途中,你到底能夠有什麼樣的收穫,也都取決於這些選擇。

也正是通過一個又一個的選擇,我們才可以漸漸由青澀走向成熟,未來也變得更加明朗。每個選擇都會影響過程的難易和結局的成敗,越是在這種關鍵的時刻,我們就越是要保持理智的頭腦,果斷地行動。

16樓:史淑坤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面臨著這樣一個選擇。 而且一生當中可能不止一次的面對。選擇人生長遠目標,或者選澤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作為目標,這很容易。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為實現這個目標做好一個規劃。分成幾個階段。

不懈你去努力,逐步的實現每一階段的小目標。做到有的放矢,這樣你會覺得目標夠得著。使自己更有信心。

努力得當,我們會覺得目標離的離自己越來越近。

重要的是我們為自己選定的目標時,一定要辨證自己的能力做好綜合評估。選自己悄悄腳夠得著的目標,不要不切實際。還要做到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不要輕言放棄。

人生路不知怎麼走了,人生路不知怎麼走了

我覺得每個年輕人都有你這種想法,我今年25歲,本科畢業,工作兩年多了,留在上學的城市,我曾經也有個你的迷茫,不知該怎麼辦,但是不像你,有這種選擇,曾經我不想回家,就想在外面混出點成績來,雖說現在工作還算可以,但我也想有個很穩定的工作,每天過的輕鬆點,曾經同學都去考公務員,我還在心理嘲笑他們沒有出去,...

人生路,歡歡喜喜來,高高興興走,人生路該怎麼走,該做什麼

兩手空空而來,兩手空空而走,凡事看淡些還是好 人啊,來也不是高興的,因為出生時都是哇哇大哭的 能做到高高興興走 那是版更不容易,因權為有很多放不下 很多遺憾。第一 有遺憾事。有沒有做完的事情或者責任沒完成。第二 如果生活很幸福,等離開時有更多的不捨,拋不下另一半?那種生離死別也不是什麼好滋味。如果真...

人生之路怎麼走才是對的,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人生之路,我們應該如何去走?

人生之路每個人都不一樣,其實沒有對錯之分,只要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想不走那麼多彎路,還是要通過好好學習這條途徑,因為它是一條最方便省力的路。年少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制訂一個人生目標,確立以後儘管努力學習,高考時考上一所好點的大學,學自己喜歡的專業,至此為止,穩穩的基礎就打好了。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