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睿翼1萬公里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嗎

2022-11-13 11:15:13 字數 5555 閱讀 2744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

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化油清腐蝕性有點大;第二,如果積炭沒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不要拆卸下來清洗,特別是新車剛進入保養期的時候,主要是沒必要,頻繁拆裝對零件也不好,況且有些車型是不能拆的;第三,如果車子比較老,而且節氣門從來就沒清洗過的,這時清洗的風險就比較大了,因為很有可能節氣門閥體已經產生了不可逆的磨損了,清洗完之後可能會造成怠速不穩,油耗增加,最後只能更換配件;第四,就是匹配的問題,電子節氣門很多是需要電腦匹配的,如果是常用車型一般就問題不大,這些維修廠會比較清楚。

最後一點提示,一般清完節氣門的車輛剛開始怠速會偏不穩,那怕匹配好了也一樣,這屬於正常現象,正常行駛一段時間讓車身電腦系統自學習適應一下就好了。

2樓:

連線行車電腦,裡面應該有一項節氣門開度的數值,可以據此判斷是否需要清洗節氣門,但是1w公里就需要清洗的確實很少很少,樓主放心。

作答完畢

3樓:80後理科男開始讀歷史

我1w公里的時候沒有做,m6 09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在4萬以後在洗沒有必要

睿翼1.5w公里了,4s讓清洗節氣門,請問有必要嗎

5樓:我惜情愛

我們先來複習一下節氣門的作用:它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節氣門分機械拉線式和電子式兩種,近5年來的新車絕大部分都是電子節氣門。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以控制動力的輸出。

所謂的髒汙油漬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空氣通過濾清器之後,其實並不完全是乾淨的,仍會有一些細微的灰塵顆粒無法過濾,而機油的蒸汽會從汽缸通過進氣歧管散發到節氣門,灰塵顆粒附著在上面形成黑色油泥,積聚過多就容易導致節氣門活動不暢,影響怠速開啟角度,導致怠速不穩。嚴重的話會讓不潔的空氣進入汽缸內,影響正常燃燒,降低發動機動力輸出,甚至加速發動機內部磨損。

另外,由於點火正時的原因,有可能會有一些點燃了的氣體在進氣門沒有完全關閉前被帶回到進氣管道內,時間長了也就會容易在節氣門出形成積碳。

有些4s宣稱10000km就需要清洗節氣門,真的有必要嗎?這個情況相信很多車友都遇到過,甚至自己都沒看到節氣門是否真的髒了,如果輕易地相信4s店的美言,那麼被坑也就是分分鐘的事了。其實,真的沒有必要這麼短的里程就清洗節氣門,即使現在國內的空氣汙染已經這麼嚴重,但並不至於對車有如此大的影響,一般的空氣濾清器的過濾效果也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差勁。

即使有一點點髒東西附著,只要不影響動力和怠速,也沒有必要急著清洗。

那麼,如何判斷節氣門是否需要清洗呢?該多久清潔一次呢?需要經常清洗嗎?

其實節氣門是不需要頻繁清洗的,清洗過多反而會有損壞的可能。節氣門髒了的最明顯的表現是怠速不穩、動力衰減、油耗增加,因此如果長期駕駛這自己的愛車的車主,感受到這些變化相信並不困難,如果愛車的動力、油耗和怠速都正常,自然就沒有清洗的必要。至於該多久清潔一次,其實並沒有一個標準的確切里程,這需要根據不同的用車環境和駕駛習慣來判定,最好的辦法是20000公里後每兩次保養就拆開節氣門前的管道,觀察一下節氣門油泥的積聚程度,如果不嚴重則不需要清潔。

如果實在是髒得需要清洗了,也要注意幾點:首先,清洗劑的選擇尤為重要,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和口碑都比較好的大品牌,雖然**上是貴點,但是對節氣門的保護會更好。目前清洗節氣門一種是將清洗劑噴在節氣門上,另一種是將節氣門拆出來清洗,而後者對施工的精度要求是非常高的,電子節氣門的整合度很高,如果維修人員的技術不精,甚至有可能會因為操作不當而造成損壞。

因此,實施清潔作業最好在正規大型的維修廠、4s店售後部門實施,以保證施工的質量。另外,電子節氣門在清潔後需要電腦重新匹配怠速角度,如果不是擁有嫻熟的手藝和合適的工具,最好不要貿貿然diy。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駕駛的polo 1.4mt,3年車裡程超過50000km,平時市區與高速的比例大約為7:3,堵車的機率不大,平時按照7500km保養一次。

至今我仍未對自己的車做過任何節氣門清潔作業,現在的動力和油耗都十分正常,怠速轉速也很平穩,沒有明顯的波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建議兩萬公里左右清洗一下節氣門的睿翼這款車的清洗節氣門需要匹配。

一萬公里需要清洗節氣門嗎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

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化油清腐蝕性有點大;第二,如果積炭沒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不要拆卸下來清洗,特別是新車剛進入保養期的時候,主要是沒必要,頻繁拆裝對零件也不好,況且有些車型是不能拆的;第三,如果車子比較老,而且節氣門從來就沒清洗過的,這時清洗的風險就比較大了,因為很有可能節氣門閥體已經產生了不可逆的磨損了,清洗完之後可能會造成怠速不穩,油耗增加,最後只能更換配件;第四,就是匹配的問題,電子節氣門很多是需要電腦匹配的,如果是常用車型一般就問題不大,這些維修廠會比較清楚。

最後一點提示,一般清完節氣門的車輛剛開始怠速會偏不穩,那怕匹配好了也一樣,這屬於正常現象,正常行駛一段時間讓車身電腦系統自學習適應一下就好了。

8樓:元旻騫遇歡

一般來說一萬公里是不需要清洗節氣門的,渦輪增壓發動機車型一般要車子行駛超過兩萬公里,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一般車子行駛超過三萬公里以上才需要考慮清洗節氣門。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公里一般是需要清洗節氣門的,車子節氣門清洗的保養間隔一般都是在車子行駛超過3萬公里以上再做,具體可以參照車子的保養手冊要求。

10樓:樂閒聊汽車生活

節氣門到底有沒有必要清洗,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新車跑到一萬多公里需要清洗節氣門嗎

11樓:寄風給你

沒必要,除非你在空氣環境極不好地方.

氣門的作用

是專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空氣並排出燃燒後的廢氣。從發動機結構上,分為進氣門(intake valve)和排氣門(exhaust valve)。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

氣門是專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燃料並排出廢氣,傳統發動機每個汽缸只有一個進氣門和一個排氣門,這種設計結構相對簡單,成本較低,維修方便,低速效能較好,缺點是功率很難提高,尤其是高轉速時充氣效率低、效能較弱。為了提高進排氣效率,現在多采用多氣門技術,常見的是每個汽缸佈置有4個氣門(也有單缸3或5個氣門的設計,原理一樣,如奧迪a6的發動機),4汽缸一共就是16個氣門,我們在汽車資料上經常看到的「16v」就表示發動機共16個氣門。這種多氣門結構容易形成緊湊型燃燒室,噴油器佈置在**,這樣可以令油氣混合氣燃燒更迅速、更均勻,各氣門的重量和開度適當地減小,使氣門開啟或閉合的速度更快。

千米同義詞公里一般指千米千米俗稱公里,用km表示。2023年5月由法國科學家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建議以通過巴黎的地球子午線全長的四千萬分之一作為長度單位——米。1千米=1000米=10000分米=100000釐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如您所說,只要怠速正常沒有必要清洗節氣門。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祝您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沒有必要這麼早清洗節氣門的私家車5萬公里清洗一次節氣門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一萬公里清洗節氣門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現在汽車普遍都採用電子節氣門。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還是看行駛路況,如果環境比較差,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清洗,正常是每2萬公里清洗一次,很高興為你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除非你在空氣環境極不好地方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必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追問詳細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必要清洗節氣門,不過清洗了是有好處的,不清洗也沒有多大影響,只要及時保養即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一萬公里有必要清洗節氣門嗎

20樓:蕪聊鎶

不需要的,節氣門只有髒了以後才需要清洗,一般髒了儀表盤會有發動機故障碼提示的,平時不建議清洗

21樓:

按照不同地區的車輛不同的使用條件,一般1.5w公里時需要清洗節氣門進氣道的

22樓:

只要喜歡自己的愛車,儘量多洗洗

4s店在保養時要求一萬公里後就清洗節氣門和更換汽油濾芯。有必要嗎?

2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在四s店,他們都是邀請你進行清洗節氣門和更換需要濾芯。具體更換的時間和公里數請參照車軸聲手冊不過在1萬公里的時候更換確實是比較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沒必要,雖然會有積碳,但是不影響。你看街上跑的麵包車,有幾個車主會管這些,最多換機油,一般3萬公里換汽油濾芯,這玩意還是需要換下,倒出來的油是黑的。

25樓:

看看車主手冊啊,什麼多少換

一萬五千公里需要清洗節氣門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一般在車輛行駛3萬公里,以後進行清洗,具體檢查一下,如果車輛沒有抖動現象是不需要清洗的。

27樓:樂閒聊汽車生活

節氣門到底有沒有必要清洗,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馬自達6多少公里清洗節氣門

28樓:途虎話養車

通常情況下建議2萬-3萬公里左右進行清洗,當然不同車型情況不同,有些車節氣門容易髒,嚴重時1萬-2萬公里就需要清洗也不少見。

節氣門是電噴車發動機系統重要的部件,他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下部是發動機,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車子加速是否良好,與節氣門的清潔是很有關係的。

形成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氣缸內燃燒產生的廢氣,會有一小部分通過進氣門、進氣管道在節氣門體處生成積炭,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

2萬公里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麼,2萬公里保養需要換火花塞和清洗節氣門嗎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

3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車3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保養

三萬公里一般做個常規保養就可以了,換下機油和三濾,對車子整體狀況做個檢查 三萬公里的保養不同車型保養的專案是不同的,有的可能只是常規小保養,機油和三濾的,有的可能需要更換變速箱油 汽油濾 火花塞的,建議參考保養手冊來進行保養。1 保養必 來選項,更換髮自動機機油 2 保養必選項,更換機油濾清器 3 ...

九代雅閣1萬公里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

機油,機油格,還有常規檢查,才一萬公里沒什麼好好的。本田雅閣多少公里做大保養需要多少錢都有哪些專案 您好,四萬公里copy做一次,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空調濾,更換變速器油及濾芯,清洗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更換汽濾和火花塞。檢查專案有剎車油,助力油,剎車片,地盤,燈光等專案。一般費用在4s店要四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