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出現胃脹氣該怎麼處理,胃裡有氣怎麼辦

2022-11-12 10:56:12 字數 3199 閱讀 3145

1樓:丿女王maxine彡

胃泰散,每個月一個療程。每個療程7天,

胃裡有氣怎麼辦

2樓:昂濮存

病情分析:胃裡有氣這個在醫學上叫胃脹氣.是由於吃了兩的東西,或者是吃肥肉,豆類之後喝涼水等造成的,總之是由於吃而造成的.

1)吃飯的時候要吃熱的,不要吃冷的東西,少吃點零食和冷飲類.

2)胃脹氣的時候和一些溫水熱水會有助於幫助胃部氣體的排解.情況二:

你的胃動力不足,不能及時地消化食物所造成的脹氣和胃部疼痛等症狀.

1)飲食規律,少吃涼的,少吃零食.

2)吃一些胃部保健藥物和增加胃動力的藥物,比如養胃沖劑(提高胃動力)和健胃消食片(促進消化)意見建議:由於吃的東西太少或者經常不吃東西造成的.

3樓:

不要吃生冷食物,感覺餓了就吃點東西,不要等餓過頭了才吃,那麼胃裡就會漲氣,吃一點生大蒜不用5分鐘上下都通氣就好了,我也是冒愛漲氣,用這個方法百試百靈。

4樓:耿天芝

肝和胃都在中焦,也就是在一個辦公室工作,肝代表木,木是往上升的,主情志,心情不好,不發洩就會影響胃,胃主要受納酸甜苦辣鹹食物,中醫上說:肝不升、胃不降,所以就胃脹。

**上 1.每天要開心快樂,不要生悶氣。2.揉按右合谷穴,3.胃脹嚴重看醫生,

5樓:來自大水井粉妝玉琢的羊脂玉

這個問題讓你問的,胃漲有很多原因的,如腳底涼,吃的不太衛生,消化不良,你原來就有胃病,現在犯病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看醫生,做檢查的,查明原因,好對症下藥

6樓:忘年交

我一直有胃氣。然後最近一中醫告訴我, 把檸檬用搞拌機搞碎,然後蜂蜜加檸檬渣一起喝。

之後,通便順暢,胃氣沒了。真的值得嘗試!

如何消除胃脹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說明患者有消化功能不良,可能存在慢性胃病,如慢性胃炎、胃食管返流病、消化性潰瘍、胃部腫瘤,如胃癌、胃淋巴瘤等,患者可以做胃鏡檢查,明確診斷。

引起慢性胃病的常見**是幽門螺桿菌感染,患者可以做碳13或碳14呼氣試驗,檢查明確有無幽門螺桿菌感染,若結果陽性可以選擇四聯方案**幽門螺桿菌**,就是一種ppi、2種抗菌素加一種鉍劑,療程是七天到14天,經過**幽門螺桿菌**之後,胃脹氣的症狀可以得到明顯緩解。

如果幽門螺桿菌感染陰性,可以選擇ppi類藥物、h2受體阻滯劑、胃粘膜保護藥、促胃腸動力藥,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伊託必利等和助消化藥,如複方消化酶、複合維生素b等**。

8樓:px丶小童鞋

消除胃脹氣,主要方法是遵醫囑選用益生菌藥物進行**,多考慮是由於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引起的。您還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香蕉、山楂等,同時還可以給腹部做熱敷,有助於緩解胃脹氣。

9樓:

1.及時服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如酵母片、多酶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山楂丸等。

2.適當走動,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

3.如果飲食偏幹,可適當喝一些熱湯,原湯,老百姓常說:「喝原湯,化原食」。這兒的原湯主要是指煮麵食時的麵湯、或餃子湯,而不是吃肉時的肉湯。

4.控食,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5.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6.適當揉摩,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7.對症消食,魚吃多了,將生薑搗爛,拌醋調食。肉吃多了,嚼點山楂糕。糯米食物吃多了,用炒麥芽30克水煎後飲用。

對於長期胃脹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10樓:蛋花和黴黴

為什麼會出現胃脹的症狀?

人把食物吃進去之後,快速的通過口腔和食管,進入到胃裡面。胃是一個具有彈性的空腔器官,就像一個氣球一樣,具有伸縮性。空腹的時候,胃的容積只有50毫升左右。

人在進食以後,胃可以擴張到1500毫升左右。

在食物進入胃之後,胃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用來初步的消化食物。一般來說,食物會在胃裡面停留4至6個小時,經過初步的消化之後,胃會排空食物,食物進入到十二指腸和小腸。

那麼,我們為什麼會出現胃脹氣?其實,胃脹氣只是一個症狀,可以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

1、食物發酵造成,正常情況下回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的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為某種原因停留的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患者會出現胃脹氣的情況。

2、由於進食了過多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說吃了過多的豆類,薯類,如馬鈴薯,紅薯,蘿蔔等等這些食物,會產生大量的氣體,使患者出現胃脹氣的情況。

3、由於某一些疾病而導致的出現胃脹氣的情況,常見的疾病主要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下垂,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胃潰瘍,胃癌等等以及一些腸道方面的疾病。

胃脹氣怎麼快速緩解?

1、喝一些粥湯:胃脹氣平時可以經常喝一些粥湯。如果腹中感覺脹氣,胃裡覺得灼熱的難受,這時候就可以不斷的和一些米湯,但是要注意每次必須少量,米湯、大麥湯或著是比較稀的大麥粥、粳米粥都可以。

2、喝點稀醋: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的話,就可以每天適量的喝上兩次或者三次稀醋。就是把一湯匙米醋放到一杯冷開水中然後調勻服下就可以了。

3、多運動:如果沒有大病或者重病的話,只是出現輕微的脹氣後,就應該增加運動。比如可以進行快步行走、做體操、或者是收腹運動等都可以緩解脹氣。

4、飯後散步:飯後不宜立刻躺下或者坐下,不利於消化,時間長了,不僅容易造成腹部的贅肉,也很容易引起胃脹氣。

5、補充益生菌:通過長期補充常衛健益生菌,可以營養修復受損腸黏膜;恢復腸道菌群平衡;抑制促炎因子的表達,促進抗炎因子的表達,消除腸道炎症等,來將胃腸道微生態調節到健康狀態,幫助受損的胃腸道休養生息,更好地工作。益生菌是人體本身存在的菌,對於沒有免疫缺陷的人來說,通過補充常衛健益生菌,並不會造成什麼***,長期喝常衛健益生菌,還能夠增加免疫力!

11樓:

在日常生活中消化不良,飲食過快,胃潰瘍,胃炎均可導致胃脹氣,如果偶爾出現,適當按摩一下,運動一下就好,對於長期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胃炎患者注意不要吃過飽、極渴喝水,晚飯要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

胃寒胃脹氣,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你是胃寒和肝氣鬱結的問題。胃寒用紅糖熬生薑服用。肝氣鬱結可造成胃脹氣。服用舒肝丸,健脾丸。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 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 穀子或大麥 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

胃脹氣,胃寒,肝火旺應該怎麼辦,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你好 胃脹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胃脹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建議 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3,常用醫藥胃康愈 主要加強胃...

胃脹氣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氣怎麼緩解?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胃痛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喝腸胃寶茶,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