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氣怎麼緩解?

2021-07-07 02:58:05 字數 5515 閱讀 4821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喝腸胃寶茶,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兩次,順時針按摩腹部,幫助腸蠕動,排脹氣

3樓:張慶圓

別吃太飽,多運動,喝點消食健胃的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5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蔣暉孫華翰

你好,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蠕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出現胃脹氣.胃脹氣的患者每天早起或者飯前飯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建議服用葵花胃康靈,葵花胃康靈緩解胃部酸、脹、痛等不適症狀,又快又好,堅持服用可避免發展為老胃病。

胃痛胃脹氣怎麼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鬆開腰帶  鬆開腰帶就可以給腹部,胃部一個足夠的空間了,這樣做有利於胃氣的流暢從而使得腹部免受擠壓。所以建議經常胃疼的人日常最好選擇一些相對較寬鬆的衣物。

二、吃點東西  雖說並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由於飢餓引起的,但是如果在你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法緩解之前適當的吃些軟質的食物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切記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也不要喝牛奶。

三、保溫  特別是秋冬季很多人的胃疼都是由於胃寒引起的,所以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喝點熱水熱湯之類的以中和胃寒,另外用熱水袋敷會胃部,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

四、穴位**

1、按摩整個腹部  雙手交叉然後以肚臍為中心做畫太極圖的動作,順時針,逆時針的方向各36圈。

2、內關  內關就是手腕的正中(手個手個手指併攏的位置)在兩筋之間找到穴位,然後用拇指進行定位轉圈按摩幾次。

3、足三裡  足三時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的地方,也就是在脛骨和腓骨之間,用兩隻手的拇指進行點控就可。

五、細嚼慢嚥法  研究發現咀嚼的次數越多,就會分泌出更多有利於保護胃黏膜的唾液。

六、適時的喝水  空腹前喝點水可稀釋胃中的胃液,從而對緩解胃疼也有一定的幫助,另外提醒一下儘量避免湯泡飯的飲食習慣,否則容易加大胃疼的問題。

七、轉移注意力  胃疼時可以讓自己傾聽一場美妙的**,或是看一場文藝氣息相對濃的電影。或是做些自己最為感興趣的事,就可幫助轉移胃痛這件事了。

八、中藥調理  在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以上這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應該說如果只是偶爾的腹部不舒服還可起到緩解的作用,但是如果真是胃腸方面出了什麼疾病的話,最好還是到醫院進行科學的**,以免失去了最佳的**時機。

8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9樓:張慶圓

別吃太飽,多運動,喝點消食健胃的

10樓:養生有約

胃痛胃脹,食慾不振,按揉1個穴位,理氣和胃,緩解胃痛!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11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2樓:咿呀咿

胃脹氣的患者還可以喝醋來緩解,主要是用一湯匙的純蘋果醋在加上一杯水,在正餐的時候飲用,有利於食物的消化,也可以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先喝一杯檸檬水,有利於**以及清血的作用,對於胃脹氣的症狀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胃脹氣的患者還可以使用茶療的方法快速排氣,中草藥配方是一味很好的良藥,可以起到解毒、健體以及養生和清心並且修身的作用,所以當胃脹氣發生的時候可以喝徳甫常胃葆茶來調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調整飲食方式規律、清淡飲食,多食瓜果蔬菜,避免暴飲暴食,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運動健身、腹部熱敷和按摩等方式可以有效緩解胃脹氣,如果胃脹氣症狀嚴重難以好轉,應當醫院就診明確原因。

13樓:施醉昳

肚子老脹氣,雖然不一定有大病痛,但也有些憋悶難受,而腸鳴和放屁等***往往讓人無比尷尬。肚子脹氣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對症處治,不能不問緣由盲目採取措施。

肚子老脹氣,或多或少身體是有一定的問題,很可能是腸胃疾病的症狀或是苗頭。因而,出現了長時間連續脹氣的情況,如果自己不懂沒有足夠的醫學知識,最好找醫生診治,萬不可馬虎大意,更不可輕信其他非醫學權威專業人士的判斷和建議,以免久拖小病成大病,或是處置不當釀大禍。

胃酸過多是肚子脹氣的常見原因之一。

胃酸過多容易在腸胃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進而可能導致胃脹。這種情況往往伴隨有打嗝、口氣泛酸。斯達舒、胃必治等otc藥物可以**胃酸過多,到普通藥店都可以買到。

在飲食上,少吃寒性、甜味、酸味食品。

便祕造成腸道近**端堵塞,腸道氣體無法順暢排出,也容易導致肚子脹。因而,伴隨便祕而產生的肚脹,只要治好便祕,肚脹自然消失。如果便祕和肚脹都比較嚴重,則可用瀉藥、立即見效的通便藥物;一般肚脹,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助消化,預防胃脹氣。長期來說,還是食療更好,多吃豐水的水果、蔬菜、酸奶等潤腸通便的食物。

氣血虛弱和運動不足,都可能導致腸道蠕動不足,導致食物消化不好而在腸道內發酵,進而產生氣體,造成肚脹。因而,體弱脹氣的話,平時要多鍛鍊身體,並保證人體營養充足,多吃紅棗、桂圓、銀耳等補氣血的食物。脾胃虛弱的人,久坐不動往往也容易導致肚脹,喝點蜂蜜可以消脹。

有的人脾胃弱,或是有過腸胃病史和手術史,腸胃消化能力比較弱,如果暴飲暴食和飲食不當,都會導致攝入的食物無法有效消化,瀦留於腸胃中發酵,產生的氣體導致肚脹。因而,可以食用健胃消食片或是消化液等助消化藥物,也可以適當食用山楂、楊梅、楊桃等助消化水果。最根本的,還是要注意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不攝入難消化的食物。

14樓:逆神天行者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這個時候最好搭配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只是一些簡單緩解胃痛的方法,想要**還需要去醫治 最後,還是要說下,胃痛還可能是情緒波動引起的,特別是女生,情緒波動較大,所以應該注意保持好的心態。

15樓:shine你麼你的

胃脹氣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胃脹氣會讓患者非常難受,有些患者見到食物感覺脹氣的症狀會更加嚴重,所以胃脹氣的患者對食物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如果長時間胃脹氣的話,身體健康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要針對**及時**胃脹氣的現象,最好平時喝些常胃葆茶護胃利於胃部消化防止胃脹氣。

1、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2、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3、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4、及時服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

16樓:圓佟掌譅

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瑒胃寶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而除了相應的醫療手段之外,我們建議大家做好飲食護理工作。

胃疼吃紅豆薏米綠豆粥好一些,可以緩解胃疼之症的食療方法之一就是經常喝紅豆薏米綠豆粥,這個方法健康又有效,花費也不高,適合胃疼患者食用。胃疼的人可以在家裡常備乾紅豆、薏米以及綠豆等食材,用豆漿機把紅豆等食材都打成成熟漿,然後分兩到三次溫服即可。總是被胃疼之症困擾的人不妨先連服七日,以後再減至每個星期服食二至三次。

患有胃部疾病的人可以經常吃一些清新可口的西瓜,西瓜是燥熱夏季當中的應季水果之一。西瓜的性質寒涼,所以人們在食用西瓜之後,不僅不會引發內火旺盛的情況,反而能起到清熱降火、止痛去煩的功效。另外,西瓜當中還含有大量人體日常活動所需要的鉀鹽成分,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身體的不適表現。

西紅柿**不高,我們在一年四季當中都是可以隨時吃到的。西紅柿可以起到緩解胃部疼痛的作用,對於胃部健康修復有不錯的療效。而且,西紅柿還能夠有效平肝去火,人們在內火比較旺盛的時候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新鮮的西紅柿。

與此同時,總是胃疼的人需要戒菸戒酒,菸酒過盛對於胃部健康十分不利。

有胃病的人不妨經常熬點薏米冬瓜湯喝,薏米和冬瓜都是對胃部健康具有保護作用的食物。做薏米冬瓜湯的時候,薏米需要提前用水浸泡40分鐘以上,然後再與冬瓜和排骨一起煲煮大約一個小時。等到湯熬好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之後即可食用了。

經常胃疼吃紅豆薏米綠豆粥、西瓜以及西紅柿和薏米冬瓜湯都比較好,這幾種食物都是養胃護胃的理想食物,能幫助我們將腸胃保護得健康又舒適。與此同時,胃疼吃水煮土豆也比較好,熟土豆被人體食用之後,可以起到益氣強身、和胃調中以及強健脾胃的良好作用。

經常胃脹氣胃痛怎麼辦,經常胃脹胃痛怎麼辦?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胃痛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喝腸胃寶茶,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食用方法及食用量 食用最低3個月 每日3次,每次3粒 飯前或空腹食用,食...

長期胃脹胃痛便祕怎麼辦,經常胃脹氣並且便祕怎麼辦

綠色青菜白蘿蔔豆角大白菜大米粥,每天吃二次,連續,經常胃脹氣並且便祕怎麼辦 我曾經也是因為學習壓力大和飲食習慣不健康的原因出現過脹氣和便祕的症狀。我建議你去看看中醫,多喝點中藥。還可以吃熟透的香蕉,一定得是熟透的,一天不要超過3根。還可以喝點南瓜粥,多吃木耳,小白菜。1.高纖維飲食 多吃新鮮蔬菜,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