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反胃怎麼辦

2021-05-02 08:23:15 字數 680 閱讀 4421

1樓:zr賬號5貢

以下就是幾種健脾暖胃的食物和中藥,很適合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進行脾胃保健。您可以把它們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菜,也可以熬成粥或者煲湯,總之看個人喜好。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板栗: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辣椒:

吃辣椒能夠促進食慾、增進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強。

冬季常吃辣椒能夠抵禦寒冷,並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關節痛、腰腿痛和胃虛寒症

富含鐵的食物:體內缺鐵,各種營養成分不能充分氧化而產生熱量,是冬季畏寒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要特別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家禽、蛋黃、香菇、豆類、菠菜和芹菜等。

另外,還要多加註意飲食的科學調劑,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喝腸胃寶茶是每天調節腸胃最好的幫手,最好每天喝兩杯。

乾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洩瀉,常配伍黨蔘、甘草、白朮等補脾益氣藥同用。

總是胃脹氣怎麼辦,老是胃脹氣怎麼辦?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老是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點大米湯,大米湯可以很好地 胃脹氣。可以把大米湯當平時的水來喝,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2 在平時吃中飯晚飯的時候,喝一杯水加點蘋果醋,有助消化。早晨起床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檸檬水,效果也...

胃寒胃脹氣,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你是胃寒和肝氣鬱結的問題。胃寒用紅糖熬生薑服用。肝氣鬱結可造成胃脹氣。服用舒肝丸,健脾丸。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 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 穀子或大麥 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發現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