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好

2022-11-12 01:40:26 字數 599 閱讀 3275

1樓:好奇寶寶

具有降脂作用的食品

①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③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

④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⑥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⑦魚類: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

⑧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為佳。

⑨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2樓:

酸性的食物有利於降低血脂,比如酸梅,醋等。魚油由於含有豐富的奧米茄-3非飽和脂肪酸對降低血脂也有好處。

在生活上,少吃高能量的食物,多運動更是好方法。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什麼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主食 主食一般是指碳水化合物,例如含有高纖維素的穀類等。這類食物可以在體內慢慢 燃燒 長時間釋放熱量,增加人體的耐力,是身體 特別是大腦 所需要的理想 燃料 主食應以豆類 燕麥 粗米 全麥麵包 土豆 南瓜等為主,至於炸薯片 白麵包 油條 蛋糕 點心等,最好是不吃或是少吃。穀類的每...

血脂高吃什麼好怎麼調理,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血脂高的話一定要低脂飲食,避免食用動物內臟等。血脂高吃什麼好怎麼調理?上了年紀的人,十個人裡面有九個患有高血脂,這主要是因為身體機能下降,再加上日常飲食過於油膩,重口味導致的。高血脂的人除了容易誘發各種心血管疾病之外,身體的機能也會大幅度下降,這方面的疾病很有可能會隨著這一現象的加重而突然爆發出來,...

血脂高吃什麼藥

降脂藥 比較大,最好不吃,這些切是給那些血脂很高 做過心血管方面手術後的患者用的。如果是單純的血脂高,可以通過堅持運動 合理飲食降下來的,網上這方面的知識很多。不用花錢買藥,也不用擔心 有個 暴走媽媽 血脂高而且脂肪肝,為了給孩子肝移植,每天走20公里,把脂肪肝都走好了。相信你認識到血脂高的危害,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