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是啥玩意兒,大姨媽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11-12 01:40:25 字數 4795 閱讀 1969

1樓:windy筆該

兩種說法1:大姨媽就是你媽媽的姐姐,所以論輩份的話你就因該叫大姨媽。2:就是女性的生理週期因為每月固定那幾天會來,好比是親戚串門一樣所以被網友戲稱為大姨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性正常的一個生理現象也就是月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奶與水的關係,有奶就沒水,有水就沒奶。

4樓:偉子

跟你說的這個沒關係,也不沾邊;它只是形容麻煩的意思。因為大姨媽就很麻煩。這是正解。

5樓:時方仲孫曄

月經,只有女生才會來

6樓:管迪勵素華

你母親的大姐,影視劇多指女性月經。

7樓:吳秀菅利

女性的例假週期(月經)

8樓:裔豔愈佳美

每月都會來的。

14歲之後。

9樓:友央耿碩

如果你單方面的去思考的話

它只是普通的一種稱呼罷了

如果你多方面的去想的話

大姨媽就是女孩發育時期的象徵月經

10樓:禹乃敏綺煙

對長輩的一種稱呼。還有另外的一種特定的說法

——特指女性的生理週期

11樓:永幼簡薄

網路上常說大姨媽指的就是女性的」月經「

12樓:堵元祁莎莎

就是女人那個的時候 俗話就是月經

13樓:古琛銀東

一般是指女人每月一次的月經!

為了說起來不尷尬,所以通常都說大姨媽來了神馬的!!

大姨媽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是女性對月經的隱晦稱呼,月經是女子子宮內膜週期性地脫落並出血的現象。每專28日左右一次屬

,每次持續3—5天。女孩子一般在13—15歲開始來月經,第一次稱為初經或初潮。女子在45歲左右月經停止,稱為停經或閉經,懷孕和哺乳期通常無月經。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女人的月經,通常女生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來月經,週期二十八到三十天,持續七天左右

16樓:愛看書的壞小兔

大姨媽就是抄

我們所襲說的月經,是因為卵巢週期性變化而引起的子宮內膜週期性的剝落及出血,出血第一天就稱為月經週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的間隔時間就稱為是月經週期一般是21-35,每次月經持續的時間就是經期,一般是在2-8天之間,經期所流的血的總量稱為月經量一般是在20-60ml之間如果大於80ml就稱為月經過多,月經血一般呈暗紅色。

17樓:大文葉谷菱

。的下用0經宮周8量,激血現月m性i素生在經脫稱子,剝發生作約的~內理出正3月。為常象0膜巢期卵

18樓:春風夏雨陽光露

大姨媽是指你母親的姐姐和妹妹。平常多隱指女人的生理週期,就是月經來臨,排出體外的經血。

19樓:土豆土豆土豆斯

媽媽的姐姐,就是大姨媽。媽媽得妹妹就是小姨媽。媽媽的媽媽就是老姨媽。明白了嗎?親!!!

20樓:愛踏雪尋梅

女人身上來大姨媽媽了,就是說的女人來月經了,這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有兩種意義,第一個就是指你的親戚你媽媽的姐妹,第二個就是指女人的月經例假。

22樓:你不懂得

你好,大姨媽就是指月經。一般在青春發育期以後來月經屬於正常的。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回生活習慣,適答當鍛鍊增強體質,一般正常在13歲左右開始月經初潮。

個體差異比較大,如果在18週歲之前沒有正常來月經的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平時注意增加營養,葷素搭配。

23樓:今世有緣

大姨媽是你身邊的女人身上都有的東西,每月一次,顏色和血一樣,也稱月經。

24樓:林曼曼的白蘭地

女生才會有的 每個月都要那麼幾天痛不欲生 就是月經期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把來月經又稱作大姨媽。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人身上出血每月一次叫月經。

27樓:lingjin凌進

百分之80的人認為你月經,說是大姨也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皆知bai,女性朋友每一個月都會來du

月經,月經這是zhi醫學上dao的專業名稱,而在日常生活版中,有很權多人會稱之為大姨媽,那麼這個月經為什麼會跟大姨媽扯上關係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月經叫大姨媽,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稱呼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月經叫大姨媽

女生來大姨媽是什麼意思?

29樓:天下相思

即來月經。大姨媽是月經的俗稱。

月經又稱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大姨媽、 見紅,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它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嚴格說來,伴隨著這種出血,卵巢內應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

現代女性月經初潮平均在12.5歲。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其原因有排卵功能老化,雌激素分泌降低等各方面因素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來月經的好處:

1、促進造血:月經引起機體經常性地失血與造血,使女性的迴圈系統和造血系統得到了一種男性所沒有的「鍛鍊」,它使女性比男性更能經得起意外失血的打擊,能夠較快製造出新的血液以補足所失血液。

2、及早發現疾病:在並無懷孕的情況下,女性如果突然不來月經並持續3個月或以上,或是可能出現了一些疾病,如卵巢腫瘤、腦垂體腫瘤或功能低下、內分泌或消耗性疾病等。

3、避免鐵過量:血色素沉著症引起的器質性損害在女性身上出現的機會大大小於男性,甚至幾乎不發生,因為週期性的失血正好消耗掉了過量的鐵。

30樓:gt清浙北

女生來月經的時候你的那個他該怎麼辦?

我相信許多的女生都是會遇到這樣的一個問題,女生來

3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來月經,屬於網路暗語。其實,是非常的不準確,如果此女真的有個大姨媽,又正好來了月經,怎麼表述?難道說她大姨媽來了?

32樓:火舞耀陽z渝

大姨媽即女性生理期指經期,一般來說女性生理期就是指發育成熟的女性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也就是月經期。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從避孕的角度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每次出血的第一天稱為月經週期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所間隔的時間稱為一個月經週期。一般的月經週期為28~30天,提前或錯後7天都屬於正常範圍。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大了呀,生理的,必須的。

34樓:會打坐的豬

解釋原因:

有無解決辦法:

大姨媽是啥

35樓:護舒寶

大姨媽指的是女性的月經哦,就是成熟或開始成熟的女性週期性的子宮內膜脫落的現象。例如妹紙們生理期到了,會說成來大姨媽了。如果親有興趣繼續瞭解,來miss護這兒再交流下也是ok的哦。

希望以上解答可以幫到親,謝謝。

女人來大姨媽了是什麼意思? 20

36樓:介長征樸醜

月經又稱為月事

、月水、月信、例假、大姨媽、

見紅,中醫稱經血,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它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嚴格說來,伴隨著這種出血,卵巢內應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子宮內膜有從增生到分泌的變化。

月經的俗稱也有很多,如壞事兒了、大姨媽、姑媽、好事、倒黴了等等。現代女性月經初潮平均在12.5歲。

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其原因有排卵功能老化,雌激素分泌降低等各方面因素有關。天癸指月經

3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來月經,屬於網路暗語。其實,是非常的不準確,如果此女真的有個大姨媽,又正好來了月經,怎麼表述?難道說她大姨媽來了?

38樓:火舞耀陽z渝

大姨媽即女性生理期指經期,一般來說女性生理期就是指發育成熟的女性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也就是月經期。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從避孕的角度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每次出血的第一天稱為月經週期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所間隔的時間稱為一個月經週期。一般的月經週期為28~30天,提前或錯後7天都屬於正常範圍。

39樓:秦敬線香梅

女人的那裡會流血的時候

40樓:賞健奉音華

生理反應啊~~!!!

41樓:常贍薛浩壤

p啦!那有米有小姨媽?

42樓:匿名使用者

來月經,下面會自己流血。

43樓:金牛

就是女人來了月經,下面會自己流血那件事。

4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的生理週期 性器官成熟的標誌

45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是女星月經的另一種稱呼!

大姨媽總是推遲好久是怎麼回事,沒懷孕大姨媽一直不來怎麼回事?

看到親親有疑惑,miss護不遠萬里趕過來了。親親要知道哦,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個人情緒 飲食 天氣以及環境有關。一般來說,妹紙們生理期的週期平均時間為28天,但有些女孩子的週期或長或短,在21至35天之間都屬正常。所以,親親可以根據自己之前的生理期規律,來判斷下一次大姨媽的日子哦。出現提...

都說「大姨媽」是女生的天敵,女友來大姨媽了,男朋友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男朋友要比平時更加關心 體貼女生,可以為女朋友準備一杯熱紅糖水,一個熱水袋。可以幫女友拿重的東西,給女友喝熱飲或者紅糖水等。男朋友一定要給予她更多的關心和愛,並且也要囑咐她多喝紅糖水。這個時候男朋友要注意多關心自己的女友,給她泡一杯暖暖的紅糖水。男友可以安慰女友 為女友煮紅糖姜水,讓女友內心得到慰藉...

女朋友大姨媽不來是怎麼回事,女朋友大姨媽還沒來怎麼辦?

女朋友大姨媽不來,有可能是她的子宮各方面發育還不全,生活不太規律,壓力大,這個會有各種各方面的原因的,所以如果說大姨媽不來,一定要帶他去醫院裡面檢查檢查,如果有可能的話,是不是懷孕了之類的?所以這個是需要檢查的,因為不檢查的話,我們也看不出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間長了的話,會影響以後你們結婚生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