埠河護照在哪裡辦理

2022-11-11 19:20:21 字數 2287 閱讀 2035

1樓:雅默幽寒

辦護照的單位是縣級或者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一般辦理護照辦理時間和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

加急:5個工作日內。

護照辦理條件

1、首次申請護照;

2、護照加註:分為曾用名加註、姓名加註、換髮加註、補發加註、曾持照加註等五類。申請人戶口簿上有曾用名的,可申請曾用名加註;具有繁體漢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非標準漢語發音姓名的,可申請姓名加註。

曾持照加註項上最多加註3個曾持護照的號碼;

3、護照換髮:⑴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⑵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⑶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發生變化或者申請人面像發生較大變化;⑷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情形;

4、護照補發:護照損毀、遺失或被盜;

5、申請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急辦理:⑴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⑵出國留學開學日期臨近;⑶前往國入境許可或者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⑷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所需材料】

1、申請表

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1份;

2、**及回執

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光面彩色**(相片大小:48×33mm)1張,並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護照變更加註的,提交相片1張;

3、身份資料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4、單位意見

國家工作人員(登記備案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現役軍人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5、監護人資料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6、指紋資訊

16週歲以上的申請人需要當場採集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16週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申請人因手指傷病無法捺印指紋且受理民警無法判斷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可在手指傷病痊癒後重新申請換髮護照(費用自理)、補採集指紋。

7、提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1)護照加註:曾用名、外文姓名或前往國有關簽證上的外文姓名與漢語姓名不一致的,須提交戶口簿、公證書、前往國的入境簽證或入境許可或移民申請通知書等有關證明材料及有效護照原件和影印件;

(2)護照換髮:提交原護照及影印件;

(3)護照補發:損毀的提交損壞的證件及損毀原因說明;遺失或被盜的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如在國外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交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4)屬於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申請護照換髮、補發或變更加註的,提交定居國外的證明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2樓:

對於16歲以下未成年人 :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應當交驗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證明監護關係的相關證件和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出境的意見,同時交驗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提交影印件。

對於在校大學生 :

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可持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及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向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辦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各類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各類簽註(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以及證件加註)。

對於16歲以上成年人:

辦《護照》《港澳通行證》首先看你戶口上的公章是哪個公安局 就在你所在的公安局申請辦理。

因為要留指紋、核對申請人的身份,而且申請者本人要簽字,所以必須本人持身份證、戶口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或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填寫 《護照》《港澳通行證》申請表辦理;

辦《護照》費 200元 /本 + 照相費

辦《港澳通行證》費 100元 /本 + 照相費

正常辦理護照的週期是10個工作日,如果申**急,辦理週期是三個工作日,會收取加急費。

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下 護照有效期是 5年

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上 護照有效期是 10年

申請受理後,會有一張回執,上邊註明取護照的日期, 你可以選擇郵寄或者讓直系親屬代取,代取人攜帶戶口和身份證辦理。

我是很用心回答的 請採納我的答案吧 我會繼續幫你解答問題!

天津市在那裡辦護照,天津辦護照在哪裡

可以在天津市下列地點辦理護照 出入境管理局 河北區壽安街19號週一至週四9 00 17 00,週五9 00 16 00 塘沽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 塘沽區營口道608號 公安塘沽分局 週一至週四9 00 17 00,週五至週六9 00 16 00 南開區長江道出入境受理點 南開區長江道135號週一至週四...

迦納護照在哪些國家是免簽證,迦納護照在哪些國家是免簽證

迦納.我沒記錯那裡是非洲吧.沒有免簽證 按照日本 開放免簽證的名單上沒有 韓國也沒有免籤只有韓國臺灣香港新加坡那些或已開發國家才可能至於取得簽證的辦法 你去問日本使館吧 但恐怕會不容易 如何才能辦理迦納簽證?迦納駐華使館建議所有簽證申請人在預計啟程之日前兩週至一個月間遞交簽證申請和護照,迦納簽證需提...

曲阜在哪裡辦理健康證,辦理健康證在哪裡辦理

你好,你辦理健康證,首先要看你從事的什麼行業,一個是食品藥品行業的,一個是餐飲服務的,就是看你經營和從事什麼,去服務中心有食品藥品監督視窗,衛生計劃委員會視窗,這兩個你去基本可以辦 疾控中心,社群醫院都可以 導航曲阜康達老年辦理院 辦理健康證在 辦理 首先確認這家企業有沒有指定某家醫院或者機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