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記憶,老鼠的記憶真的只有幾秒鐘嗎?

2022-11-11 19:05:16 字數 4220 閱讀 9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不錯

老鼠老鼠是人類的天敵。它們種類多,有450多種,數量大,有幾十億只,而且繁殖很快,生命力很強,幾乎什麼都能吃,什麼地方都能住。老鼠能打洞、上樹,會爬山、涉水,對人類危害極大。

除了動物滅鼠外,人們還用器械、藥物等方法滅鼠。

老鼠的種類

世界約有1700多種鼠類…在我國,有鼠類約170多種,我國南方主要鼠種有32種,老鼠有家棲和野棲兩類。廣東地區常見的家棲鼠主要有褐家鼠、黃胸鼠和小家鼠三種;野鼠主要是黃毛鼠,又稱羅賽鼠、田鼠。

1、大家鼠(褐家鼠):毛色灰,喜歡在牆根、牆角打洞,一般體重300g左右,大的有900g重。

2、小家鼠(小耗子):毛色灰,個體較小,除牆根做窩外,經常與人作伴,重大約20—30g。

3、還有屋頂鼠、大倉鼠、黃毛鼠等。

4、黃胸鼠:體形比褐家鼠小,—般體重100-250克,尾長耳大,尾長超過體長。

此外,還有—種食蟲小獸,叫臭鼠句 鼠青,俗稱臭鼠。它不屬鼠類,對人類危害很少,需與鼠類區別。

老鼠的生活習性及活動規律

1、夜出晝伏憑臭覺就知道里有什麼食物,吃飽後三三兩兩打鬧、追逐,餓了或發現有新的美味食物,再結伴聚餐。

2、非常靈活且狡猾,怕人,活動鬼鬼祟祟 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爬,左瞧右看,確感安全方才出洞,它喜歡在窩—食物—水源之間建立固定路線,以避免危險。

3、視力敏捷 老鼠大多數在夜間活動、覓食,夜間活動的老鼠在很暗光線下能察覺出移動的物體,白天活動的老鼠視力更好。

4、鑽洞本領高 家鼠鼠洞很明顯,常在牆旮旯裡、牲囗圈、倉庫伙房處。

5、很強的記憶性和拒食性 在熟悉的環境中改變一部分,立即會引起它的警覺,不敢向前,經反覆熟悉後方敢向前。如處受過襲擊,它會長時間迴避此地。

老鼠的食物

老鼠的食性很雜,愛吃的東西很多,幾乎人們吃的東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愛吃的是糧食、瓜子、花生和油榨食品。 一隻老鼠一年大約可吃掉9kg糧食。

鼠類的繁殖

1、小母家鼠:生長40天可受孕。

2、大母家鼠:生長三個月成熟,21天可懷孕。 第一胎5—6個,以後每胎加一個,直到一胎達到15—16個,以後每胎減少一個,直到一胎產5—6個時,就停止繁殖。

一隻老鼠一年要懷8次胎,俗話說: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

老鼠的危害

1、盜食種子,毀壞樹苗,危害林業。

2、挖掘田地,偷吃糧食,危害農業。

3、啃咬衣物、食品,傳播疾病。

4、在堤壩上打洞造成水災。

5、破壞財物:因老鼠要定期磨,所以會啃咬各種物體

6、汙染環境:

7、傳播疾病:

捉老鼠的方法

一、用捕鼠夾:捕鼠夾要放在室內沿牆較隱蔽的地方,與牆呈直角,誘餌可用生花生米,最好在捕鼠夾周圍撒些穀物,也可在夾上抹些麵粉、玉米粉。在農田可放在田溝。每天晚上布夾,早上收回。

二、用0.005%溴敵隆毒餌:溴敵隆是第二代抗凝血殺鼠劑,對農田鼠類和家棲鼠類都有較好的效果。

1、配製毒餌:先用0.5%溴敵隆水劑母液1公斤兌溫熱水4公斤,充分攪拌後倒入100公斤餌料(可選用小麥或稻穀)中拌勻,待藥液吸乾後,用塑料薄膜覆蓋,悶堆30分鐘,然後攤開晾乾即可。

2、製作竹筒毒餌站:用口徑5—6cm竹筒製成。房舍區毒餌站長30cm,農田區長45cm(不計用來遮雨的突出部份)。

毒餌站中一般放25—30克毒餌。放置15天檢查一次,發現毒餌減少的要補足。

3、毒餌站的放置:農舍直接放在牆跟,用小石塊固定,每戶放2個,一個放在豬圈外,一個放在後屋簷下。大田使用應將毒餌站用鐵絲固定插入地下,地面與竹筒間留3—5cm,以免雨水灌入,每畝放置1個,沿田埂放置。

每季滅鼠放置時間不得少於20天,最好30天。

4、注意事項:配製毒餌時要按照規定的操作規程執行,配製毒餌的地方要遠離水源和畜禽,不要徒手接觸毒餌,剩餘的鼠藥、毒餌應及時**保管,不再用的毒餌、含毒拉圾及收集的鼠屍要深埋。

5、特效解毒劑為維生素k1。

小知識:

★老鼠長有一對不斷生長的大門牙,所以小老鼠總是咬壞衣櫃、木箱以不停地磨牙。

★老鼠的長尾巴有很好的平衡作用,即使從五層樓上摔下也不會受傷。

2樓:胡斯鵝黃

老鼠有一定的記憶能力,但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靈,它之所以走過一次就記得路子的走法,是因為它在走過的地方用尾腺分泌物和尿做了標記,下次它只要循著留下的氣味就能找到目標。

在自然界,這樣的氣味既可以向同伴表明自身的存在,也表示已經走過的路會比較安全,所以它會經常選擇重複的路程。我們可以利用老鼠的這個特點,在它經常走過的路上設定機關來捕殺它。

3樓:

老鼠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鼠類屬齧齒目動物,其生理結構突出,特點是門齒特化,適於咬齧。上下鄂只有一對銳利的且無齒根能終生生長的門齒,生長髮育很快,繁殖力,褐家鼠產仔數達38只/年/雌;而小家鼠產仔數達44.5只/年/雌。

善於打洞,善於攀登。

善於跳躍褐家鼠能垂直跳過60釐米, 小家鼠能跳高30釐米。

善於游水和潛水,其中褐家鼠的水性最好。褐家鼠可以被視為一種半水生的動物,喜生活在河岸、溪流邊,沼澤地帶、下水系統和水稻田中。在35℃的水中能漂浮60-72小時。

潛入水中時間可達30秒。

鼠類的感覺器官非常發達,嗅覺味覺聽覺觸覺非常敏銳,但視覺退化,是色盲。

一般的哺乳動物都有一定的記憶力,鼠類有本能的對食物的記憶,行動主要靠嗅覺和聽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 老鼠的大腦雖小,但是卻有很多的記憶細胞。 差不多可以達到人的記憶水平,但沒你所說的那麼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好的,且記憶力比人好,因為人想的太複雜,而老鼠則思想簡單,只知道找東西吃,心無雜念,所以記得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很好記憶力的,有次我去打老鼠,結果它記住我了,每天晚都來,每來都來咬我的床角

7樓:小曉

對,我家住7樓,有一隻老鼠來過後,天天有好多老鼠來我家,特好哩

8樓:區雅青

是很好,只要是它們多走幾遍的路,它們都會記得。

9樓:

差不多 老鼠的大腦雖小,但是卻有很多的記憶細胞。

但沒你說的那麼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大腦雖小,但是卻有很多的記憶細胞

11樓:時華皖

我感覺記憶力沒像你說的那麼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智商是我們的100%2

13樓:

ffffffffffffffffffss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見100分有點......bs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好不好不太清楚,可是他們的確可以記住找到事物的路線

老鼠的記憶真的只有幾秒鐘嗎?

16樓:來自瀏河島勤懇  的杏葉

即使魚的記憶也不止所謂的7s,那只是個一個以訛傳訛的說法,公認的記憶裡比較差的是蝸牛,要通過自己走路時分泌的粘液找回回家的路

17樓:帥是一種無奈

魚的記憶是幾秒鐘,老鼠的應該要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呢!老鼠要不記得天敵,那天敵等幾秒是不是可以逮捉住他了!

條件反射還能被人發現嗎!

19樓:

每分鐘都是新的,多美好啊.

連續抓了幾天老鼠,抓了幾十個,然後昨晚老鼠把家裡的繩咬斷了,老鼠有記憶和報復功能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記憶是非常短暫的,根本不存在報復問題,你處的環境之中老鼠太多了,養貓防鼠吧,貓是老鼠的天敵,貓以老鼠為食,多養幾隻吧

記憶可以遺傳嗎?若不能為何老鼠天生會打洞?人類是怎樣進化得越來越聰明的?謝謝並期待您的解答!

21樓:藍澀寶貝

我個人認為可以遺傳,也許和基因有關。我能回答的是因為老鼠是齧齒類動物,其牙齒終身生長,打洞事實上是為了磨牙,若不磨牙,等到牙長得足夠長會頂住上下顎,影響進食。人類聰明應該是適應環境、大腦進化的結果吧。

22樓:化干戈為核彈

是本能,也是從上一輩學習求生技術。人之會進步是有無限好奇心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是真的嗎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是個謠言還是真實事情?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魚類學家皮徹曾經在 魚類認知和行為 一書中描述過一個實驗。在他的實驗室中,金魚飼養池裡被置入了兩種不同顏色的管子。只有當金魚選擇了正確的顏色,才能獲得食物。在訓練了一段時間以後,帶有顏色的管子被取出。過了一年,當研究人員再一次把管子放入池中的時候,金魚立刻選擇了帶有可以取得食...

魚的記憶真的只有5秒鐘嗎

不對。那是傳說。魚的記憶力出色 會使用工具 很多人將魚類看成是愚蠢透頂的 死腦筋 整天游來游去 無所事事。至於文化或社會活動,那就更別提了,它們註定只能在養魚池或魚缸裡虛度一生。然而,這是極大的謬誤。事實上,魚反應靈敏,還會使用工具,具有複雜的社會結構和驚人的記憶力。魚類在水裡生活了4億多年,目前有...

誰知道魚只有7秒記憶的故事,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的故事 速度給我

是這個故事嗎?很傷感的一個故事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裡它永遠不覺得無聊,因為7秒一過,每一個遊過的地方又變成了新的天地。它可以永遠活在新鮮中 我寧願是隻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就都可以煙消雲散,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