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記憶真的只有5秒鐘嗎

2022-10-25 05:50:13 字數 869 閱讀 62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那是傳說。

魚的記憶力出色

會使用工具

很多人將魚類看成是愚蠢透頂的『死腦筋』,整天游來游去、無所事事。至於文化或社會活動,那就更別提了,它們註定只能在養魚池或魚缸裡虛度一生。然而,這是極大的謬誤。

事實上,魚反應靈敏,還會使用工具,具有複雜的社會結構和驚人的記憶力。

魚類在水裡生活了4億多年,目前有28500種已知的魚類,比其他脊椎動物的總和還多。我們對魚的偏見,主要源於傳統的進化讀物。

在多數人眼中,魚類生活在只有生物學家才能明白的世界裡。英國愛丁堡大學從事魚類認知進化研究的庫拉姆�布朗花了10多年時間研究魚類,他發現就記憶力而言,魚類與『高等的』脊椎動物(包括非人類的靈長類)旗鼓相當,甚至更出色。

他曾研究過澳大利亞淡水隆頭魚的記憶,訓練它們找漁網上的一個窟窿。11個月後,再次重複這個試驗,它們依然能迅速而準確地找到這個窟窿。

魚類還會使用工具來獲取食物。

很多魚通過發射電脈衝尋找獵物,一些食草魚類精心照管著「菜園子』……當然,也有些魚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去維護那些『不太可靠』的關係:瀨魚靠吃掉其他魚類身上的死皮和寄生蟲為生,如果它不慎咬了『客戶』的**,『客戶』就會拋棄它,去找另一個更細心的『清潔工』。

很多魚都能清楚地記得自己最滿意的『清潔工』在什麼地方,這表明它們有驚人的空間記憶。比如,它們會畫地圖,據此找出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捷徑。

儘管魚類在甲板上撲騰時顯得可憐兮兮,但如果你深入到它們的世界,你馬上就會意識到它們有多出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忘記不開心的 但同時也會忘記開心的不想忘記的

我還是願意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別人亂講的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是真的嗎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是個謠言還是真實事情?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魚類學家皮徹曾經在 魚類認知和行為 一書中描述過一個實驗。在他的實驗室中,金魚飼養池裡被置入了兩種不同顏色的管子。只有當金魚選擇了正確的顏色,才能獲得食物。在訓練了一段時間以後,帶有顏色的管子被取出。過了一年,當研究人員再一次把管子放入池中的時候,金魚立刻選擇了帶有可以取得食...

徐良的7秒鐘的記憶

親,連結已傳送。網頁右上角有個小hi圖示,點選圖示即可看見我的連線。若沒收到訊息,麻煩您留下郵箱 滿意,請及時採納為滿意答案哦。其它要連結的親,可在我頭像下點選 向ta求助 留歌名 歌手 郵箱。演唱 徐良 孫羽幽作詞 徐良 作曲 徐良music hello沒關係 只是會掉眼淚而已 思念在躲避 卻依然...

魚的記憶有幾秒鐘,為什麼魚的記憶只有幾秒鐘?

有個愛情故事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 一切又都變成新的這個觀點只是 於一個愛情故事 金魚的記憶力其實非常長久。長達幾年都可能的。我家養的金魚每次吃蟲子我都用筷子把蟲子挑到魚缸裡。現在只要我一拿筷子它們都游過來 真有7秒的話沒法解釋了。一般文學是7秒,要根據魚的腦結構和魚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