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的發動機採用的是什麼技術

2022-10-25 05:40:16 字數 1003 閱讀 7367

1樓:枚又夏橋樂

波音公司在波音787上使用了「音速巡航者」所提出的技術以及機體設計,並決定在7e7的主體結構(包括機翼和機身)上大量採用先進的複合材料。波音787擁有多項技術創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波音787機體結構的一半左右都用更輕、更堅固的碳纖維合成材料代替鋁合金,是第一款以碳纖維合成物為主體材料的民用噴氣式客機。一方面是因為金屬能夠隱藏損傷問題,這種損傷很難發現,直到碎裂時才會被發現,而合成材料就不存在這種問題;另一方面,用合成材料製造的機身比較輕,這使得波音787將比現在的飛機節省燃油,而且也可以節省在維護方面的花費。

這種合成材料類似於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所使用的碳纖維合成材料。

2023年,空中客車公司率先將這種合成材料用於飛機制造,製造a310客機的尾翼,隨後空中客車公司還將這種合成材料用於製造a350客機的機翼。波音787將這種技術全面運用到787飛機上,機身、機翼等主要的部件,都採用這一新技術,重量比例將超過50%,此前這個比例只有20%。複合材料也大量應用在發動機的葉片、發動機罩等部份。

波音787也因這種新技術的廣泛應用而被稱作「夢想」飛機(•

使用物料(按重量):61%複合物料(碳纎維),20%鋁,11%鈦,8%鋼)。

2樓:用usp轟炸

正常的大函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啊。沒什麼特別的技術。

波音787-9 臺發動機型號,推力多少

3樓:

波音787-9使用兩臺發動機,航空公司訂購時可以自行選擇發動機型號!

可選的有:勞斯萊斯的trent 1000系列,最大推力73800磅。

通用電氣的genx-1b系列,最大推力63800磅(284kn)

波音b787-9飛機的發動機是什麼樣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波音787-9使用兩臺發動機,可選的有:勞斯萊斯的trent 1000系列,最大推力73800磅。 通用電氣的genx-1b系列,最大推力63800磅!

汽車的發動機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總的來說,目前發動機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一 曲柄連桿機構 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二 配氣機構 配氣機構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和工作過程,定時開啟和關閉進氣門和排氣門,使可燃混合氣或空氣進入氣缸,並使廢氣從氣...

鈴木雨燕13的發動機是什麼發動機

雨燕搭載日本鈴木公司全新1.3l全鋁發動機,最大功率高達63kw,最大扭矩110n.m,滿足歐 排放標準,據廠家介紹經優化匹配,即可滿足歐 排放法規要求。與發動機相匹配的是5擋手動變速器。採用先進的can匯流排技術,是雨燕動力系統的一大亮點。雨燕還裝備一款1.5vvt汽油發動機,採用可變進氣門正時技...

發動機上的“gm”是什麼意思,發動機飛車是什麼意思

上汽通用五菱出品的車子,肯定是用的通用汽車的發動機,所以有通用的英文簡寫gm。介紹 通用汽車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gm 成立於1908年9月16日,自從威廉 杜蘭特建立了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以來,通用汽車在全球生產和銷售包括雪佛蘭 別克 gmc 凱迪拉克 寶駿 霍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