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的蛋白質如何,鵝的營養價值

2022-11-11 15:35:14 字數 6853 閱讀 1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味之華醉鵝是有名的誠信餐飲總部,以醉鵝聞名,鵝肉是全價值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對人體何其總要,越是越來越多的人追捧鵝肉,不僅僅是因為鵝肉好吃,還因為營養價值高啊。

2樓:熱情的簡單

蛋白質的含量很高,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並且脂肪含量很低。鵝肉營養豐富,脂肪含量底,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根據測定,鵝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雞肉、牛肉、豬肉都高,賴氨酸含量比肉仔雞高。

鵝肉味甘平,有補陰益氣、暖胃開津、祛風溼防衰老之效,是中醫食療的上品。同時鵝肉作為綠色食品於2023年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21世紀重點發展的綠色食品之鵝肉性平、味甘;歸脾、肺經。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

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補虛益氣,暖胃生津。凡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

還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鵝的營養價值

3樓:祁鳴貿昊英

含維生素a可預防夜盲症,維生素d可預防佝僂病,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肉營養比較豐富,在每100克鵝肉中,含蛋白質10.8克、脂肪11.2克、鈣13毫克、磷23毫克、鐵3.

7毫克等營養物質。鵝肉鮮嫩鬆軟,清香不膩,可做湯、燉食,其中鵝肉燉蘿蔔、鵝肉燉冬瓜,都是秋冬養陰的佳餚。鵝肉能入脾、肺、肝經,常喝鵝湯,食鵝肉,可以補益五臟,止咳化痰。

怎樣養鵝??

5樓:左手無名指

一、選好品種,進行經濟雜交,取長補短

部分養鵝戶,對品種不大重視,依然飼養本地小型草鵝,生長週期長,耗料多,經濟收入少。因此,要想養鵝賺錢,須選擇好的品種。可利用本地母鵝產蛋多、耐粗飼、抗病強的優勢,引進萊茵鵝做父本進行雜交,其後代既保留了本地鵝的特點,又有萊茵鵝生長速度快的優勢。

這種雜交鵝的後代8周齡育肥後,平均體重3.6公斤以上,其經濟效益十分明顯。

二、發展羽毛深加工,能促進仔鵝羽毛生長

有些肉用仔鵝經育肥後體重雖已達到上市標準,但羽未長全,不能**,導致飼養週期延長。如採取禽類廢羽加工成的羽毛粉(其粗蛋白含量在80%以上)在雛鵝羽毛生長過程中配喂2%左右,可有效地促進羽毛的生長。

三、發展無菌籠養蒼蠅育蛆業,代替價高的蛋白質飼料

蠅蛆類是一種利用價值極高的有害昆蟲,幹蠅蛆含蛋白質62%,脂肪10--15%,氨基酸總量是魚粉的2.3倍,蛋氨酸是魚粉的2.7倍。

據試驗,在飼料中新增適量鮮蛆餵雞,產蛋率提高17-25%,餵魚增產22%,餵鵝生長速度提高19.2--42%,且節約飼料20-40%。

蒼蠅繁殖速度驚人。據測算,一對蒼蠅一個夏季能繁殖2000億個蛆,可積累純蛋白600多噸。一個畜禽養殖場配上一個蠅蛆養殖場,就等於建了一個昆蟲蛋白飼料生產廠,養殖蠅蛆後的糞便,既無臭味,又是農作物的優質有機肥。

蠅蛆養殖既不需要任何防疫措施,也不需要現代化廠房,不產生有毒物質,不汙染環境。只需十幾平方米,就可日出鮮蛆30公斤,是變廢為寶技術簡單的新型產業,國外養殖場大都設有養蛆車間。種植優質牧草喂畜禽,用畜禽糞便養蠅蛆,用蠅蛆喂畜禽,再將養蠅蛆之廢料做牧草優質機肥,可形成高效益的良性生態迴圈。

6樓:幽冥平倭

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嚴格衛生防疫制度。所有用具要固定並定期消毒,墊料要及時更換。圈舍至少每月消毒1次,每日定時清掃。

做好小鵝瘟的預防接種。在種鵝開產前1個月,給種鵝肌肉或皮下注射種鵝用小鵝瘟疫苗(按1:100稀釋),每隻鵝1毫升,15天后產生免疫力。

如果種鵝未打過預防針,則應在小鵝出雛後18小時內皮下或滴鼻0.1毫升雛鵝用小鵝瘟疫苗,5天后產生免疫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五一養五百隻,過兩個月鵝大點了好養了,七月份在養八百隻,九月份在養一千隻,第一批賣了錢給第三批做本錢怎麼給個建議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具有耐寒怕熱的生活習性。夏季,圈舍悶熱,鵝呼吸加快,食慾減退,加之蚊蠅騷擾,肉鵝的生長育肥受到嚴重影響,蛋鵝也常因此停止產蛋。防暑措施如下:

(1)在圈舍內離鵝體2米左右的高處,用1.5~2.5釐米厚的泡沫塑料板做一層天花板。塑料板的隔熱作用可使圈舍溫度下降1~3℃。

(2)在圈舍的屋頂覆蓋一層15~20釐米厚的稻草或麥秸,灑上涼水,保持溼潤,可減少熱量被吸入圈內。

(3)在圈舍周圍種植葡萄、絲瓜、南瓜等藤蔓攀緣植物,減少輻射熱傳入圈舍。

(4)在圈舍的向陽面、門、視窗和活動場地搭涼棚遮陽。

(5)在圈舍內安裝風扇,強行排出舍內的暑熱濁氣,加強空氣流通。

(6)中午高溫時,將剛打上來的深井水用噴霧器對圈舍空間噴灑,或沖洗房頂和外牆壁,以加強散熱。

怎樣養殖鵝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冬鵝就是立冬後的雛鵝,經過70~90天的育肥,春節上市。飼養的關鍵技術如下。

(1)溫溼度適宜。剛出殼的雛鵝,室溫初期以27~31℃為宜,以後每天下降1℃,直到常溫為止。育雛室溼度以65%~75%為好,室內放2~3個浴盆盛水,讓雛鵝每天沐浴3~4次,每次5~20分鐘。

(2)增加營養。雛鵝出殼24小時先飲水後開食,在飲水中放少許複合維生素葡萄糖,每天供水5~7次。初開食雛鵝消化能力弱,飼料用大米飯,做到「生而不硬,熟而不黏,成顆粒狀,一撒就開」。

用溫沸水洗淨米飯黏性,白天喂6~8次,晚上加喂1次,喂六七成飽。同時,雛鵝一開食就要喂鮮嫩青料,讓它自由啄食,日不斷青,促進消化。

(3)通風換氣。育雛室要保持清潔乾爽,全天候有光照。晴暖天將雛鵝放出室外活動2~3次,每次半小時。適時開啟育雛室門窗,排除氨氣,通風換氣。

(4)預防疫病。育雛室每隔2周用10%生石灰水或3%草鹼水或3%漂白粉水交叉消毒。用1∶100倍小鵝瘟疫苗注射0.5毫升,也可再注射1次禽出敗疫苗,預防鵝瘟和禽出敗。

10樓:止晨濰

回答1、選好苗

要選擇具有先進炕孵技術的,按防疫、消毒程式實施生產的炕坊,品種特徵明顯、生長髮育好的苗鵝進行育肥飼養。

2、育好雛

育雛是養好商品鵝的關鍵階段,雛期的苗鵝體溫調節差、消化功能和抗應激能力等都十分微弱,所以要嚴格按有關技術切實掌握好育雛階段的溫度、溼度、密度、分群、開水、開食等關鍵工作,確保雛鵝的成活率。

牧草養鵝也需補充精料,一般每隻商品鵝約需精料4~5千克,精料要求營養全面,並要實行階段飼餵,最好使用顆粒飼料。

更多3條

11樓:99農禽網

小鵝餵養的飼料主要有精料和青料。精料為碎米、稻穀、小麥、玉米等,若喂全價飼料則更好。飼餵前,碎米要用清水浸泡2小時,稻穀浸泡8小時,玉米、小麥浸泡24小時。

青料一般就是新鮮的嫩草、嫩菜葉等,喂時要切成細絲狀。精料和青綠飼料的配比1:2,每天喂5-6次,其中晚上喂1-2次,應少給勤添,不宜讓雛鵝吃的過飽。

雛鵝15日齡前精料以碎米為好,以後逐漸摻喂稻穀、玉米、小麥等。雛鵝生長快,飲水量大,每天應供給充足清潔飲水。5-7日齡的雛鵝,在天氣溫暖時,可趕至淺水區讓其自由戲水,初時5-10分鐘,以後逐漸延

12樓:幽靈軍團小婦

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嚴格衛生防疫制度。所有用具要固定並定期消毒,墊料要及時更換。圈舍至少每月消毒1次,每日定時清掃。

做好小鵝瘟的預防接種。在種鵝開產前1個月,給種鵝肌肉或皮下注射種鵝用小鵝瘟疫苗(按1:100稀釋),每隻鵝1毫升,15天后產生免疫力。

如果種鵝未打過預防針,則應在小鵝出雛後18小時內皮下或滴鼻0.1毫升雛鵝用小鵝瘟疫苗,5天后產生免疫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養鵝用什麼飼料,有什麼標準?農民操作是否方便?

養鵝用的飼料與其他畜禽用料品種一樣,大部分農民家裡都有。有能量飼料:玉米、高梁、大麥等;蛋白質飼料:

各種餅類;礦物飼料:骨粉、石粉、貝粉和微量元素、食鹽;動物飼料:魚粉、血粉、肉骨粉;還有糠麩、草粉;維生素。

我們國家尚未制定鵝的營養標準,其標準主要參照美國、法國和前蘇聯的鵝營養標準。其中美國和前蘇聯的鵝營養標準較高,法國的鵝營養標準較低,比較適用可以參考。法國鵝營養標準。

周齡 0 34 67 12 種鵝

千卡/公斤 2600 27002700 29002700 29002200 2500

粗蛋白質% 15.8-17%% 11.6-12.5% 10.3-11% 13-14.8%

鈣% 0.75-0.8 0.75-0.8 0.65-0.73

磷(有效) 0.42-0.45 0.37-0.4 0.32-0.35 0.32-0.36

賴氨酸% 0.89-0.95 0.35-0.6 0.47-0.5 0.58-0.66

蛋氨酸% 0.4-0.42 0.29-0.31 0.25-0.27 0.23-0.26

含硫氨基酸% 0.79-0.85 0.56-0.6 0.48-0.52 0.42-0.47

色氨酸% 0.17-0.18 0.13-0.14 0.12-0.13 0.13-0.15

蘇氨酸% 0.58-0.62 0.46-0.49 0.43-0.46 0.4-0.45

鈉% 0.14-0.15 0.14-0.15 0.14-0.15 0.12-0.14

氯% 0.13-0.14 0.13-0.14 0.13-0.14 0.12-0.14

日採食量產蛋初期170-150、產蛋末期350-300、(微量元素、維生素)新增鴨用預喂料1%

一般0-6周齡喂全價顆料配合飼料,但要加喂青綠飼料,與配合飼料比例最少應1:1。生長鵝進行放牧飼養適當補喂配合飼料。

當前大部分農村養鵝不喂全價配合飼料,初生後即喂碎玉米或面、小米加蛋黃,3日齡後用各種青嫩草、菜葉(切細算)加碎玉米或面。生長鵝階段(25日齡後),如無放牧條件可飼畏青貯玉米楷(長度約1釐米)每隻鵝每天可喂300-400克(飼養群體小的可採集山野菜喂)和50克左右玉米麵。65-70日齡開始短期育肥,青綠飼料隨便吃,每天每隻鵝補喂全價肥合飼料約150克,參考配方(玉米麵55%(或有15%稻穀),麥麩19%,米糠10%,菜仔餅11%,魚粉3.

7,骨粉1%,食鹽0.3%),有的地區育肥鵝就喂早稻穀(帶殼)。所以養鵝要儘量利用青綠飼料,不加任何影響肉質的新增成份。

成本既低,生產的肉等產品又屬綠色食品。農民很好掌握配製鵝飼料。

問:養鵝日常管理應注意哪些問題?

養鵝日常管理首先應注意日常管理要有規律,建立鵝的條件反射、減少各種應激反映。包括餵食、清掃圈舍、關、放鵝、下水洗浴、刷洗飲食用具、衛生消毒、光照及揀蛋等等操作時間順序,要規律化、制度化,程式一旦定下來不可隨意改動,但可隨季節晝夜長短變化逐漸調整。注意保證各日齡鵝的適宜溫度、密度。

各日齡鵝適宜溫度是:1-5為28-26℃,6-10為26-25℃,11-15為24-22℃,16-20為21-19℃,21-30為18-15℃,30-49為15-10℃,49日齡以上為5-30℃(適宜產蛋最佳溫度),或最低保持0℃以上。各周齡適宜密度是:

1為25-20只/m2,2為20-15只/m2,3為15-11只/m2,4-8為10-4只/m2,8-20為4-3只/m2,20周以後2只/m2。如密度過大則影響生長速度和群體整齊度及產蛋量。光照:

1-3日齡雛鵝採用晝夜弱光照明,3日齡後利用夜間餵食間隙關燈1-2小時,30日齡後夜間只有餵食時開燈,逐漸過度到自然光照。從種鵝產蛋前光照13小時逐漸延長到16小時。餵食次數:

1月齡內應吃多少給多少,隨時給飼料,或每天從喂12次逐漸減少到3-4次。產蛋鵝每天定時喂3次,晚上10點鐘最好再少喂點,開產前兩週按母鵝數8-10只設一產蛋箱或根據母鵝群數量統一設一個產蛋棚。各階段鵝只均應保證經常有足夠的清潔飲水。

種鵝應每天上午9:00左右、下午4:00左右各下水洗浴配種1次約半個小時。

每天清晨及時揀蛋。嚴禁打鵝和快速轟趕。另外要注意各齡鵝群體大小,尤其1-10日齡階段,群體越小越好,每群30-50只為宜,最多不超過100只,而且要隨時驅趕,防止集堆壓死。

夏天注意防暑,冬季注意防寒。

問:在養鵝生產中還要注意那些問題,如何保證生產安全?

在養鵝生產中還要注意衛生防疫,首先要消滅傳染病,其次是控制和減少普通病和寄生蟲病發生,降低發病率、減少死亡。疾病防治應從生產各個環節採取綜合防治措施。首先是加強飼養管理,飼料營養要合理,青綠飼料要滿足,增強鵝體抵抗力,管理要精心如育雛1-3日齡要有專人看護。

二是要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嚴格衛生防疫制度,門前設消毒池和消毒箱,來往車輛人員要消毒(1%火鹼水、生石灰等),飲、食用具每天要定時清洗,至少每週消毒1次。圈舍至少每月消毒1次,每日定時清掃。消毒藥品很多,如百毒殺、過氧乙酸、恩諾沙星、環丙沙星等。

不準將來路不明的鵝帶入本場,本場售出的鵝一經離場,不準再回本場。平時飼養人員要認真觀察鵝群,做到有病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糞便、墊草、汙物放於偏僻地方發酵處理。

屍體要埋掉。三是做好預防接種,對養鵝威脅較大的傳染病「小鵝瘟」,應在種鵝開產前1個月,給種鵝肌肉或皮下注射種鵝用「小鵝瘟」疫苗(按1:100稀釋)每隻鵝1毫升,15天后產生免疫力。

如果種鵝未打過預防針,則應在小鵝出雛後18小時內皮下或滴鼻0.1毫升雛鵝用「小鵝瘟」疫苗5天后產生免疫力。在鵝「蛋子瘟」病流行地區,應在種鵝開產前胸部肌肉注射1毫升氫氧化鋁甲醛滅活「蛋子瘟」菌苗。

四是藥物預防**,雛鵝1-3日齡或梅雨季節易發生腸道疾病的中鵝,可在飼料中加入萬分之三痢特靈**量萬分之五或千分之三土黴素等藥物,預防腸道疾病。平時可不定期的用環丙沙星或恩諾沙星飲水預防或**腸道疾病(按使用說明稀釋)。發生小鵝瘟疫情後,對雛鵝用抗小鵝瘟血清進行緊急防治,每隻雛鵝皮下注射抗小鵝瘟血清0.

5毫升,保護率可達98%,對發病雛鵝每隻注射1毫升,15日齡以上每隻注射2毫升,隔日重複注射1次,**率為70%-85%。中鵝育肥前或生產鵝肥肝填飼前要驅蟲,驅絛蟲,藥物有:吡喹酮,按每千克體重5-10毫克,一次投服。

硫雙二氯酚,按每千克體重150-200毫克一次投服。丙硫咪唑按每千克體重25毫克一次投服。或用檳榔煎劑按每千克體重0.

5-0.75克煎水灌服。

參考資料:網友推薦

蛋白質的生理功能和營養價值評價指標有哪些

評價食物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對於食品品質的鑑定,新的食品資源的研究和開發,指導人群膳食等許多方面,都是十分重要的。各種食物,其蛋白質的含量 氨基酸模式等都不一樣,人體對不同的蛋白質的消化 吸收和利用程度也存在差異,所以營養學上主要從食物蛋白質含量 被消化吸收的程度和被人體利用程度三方面全面地進行評價。...

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價值,蛋白質高溫失活,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

當然有。不過雞蛋煮的時間過長,超過這個時間點會使蛋黃中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為難溶的硫化亞鐵,使蛋黃表面變成灰綠色。這種硫化亞鐵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自然就降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蛋白質高溫失活,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蛋白質失活是指它的生理功能被破壞了,它的營養價值不還在那嗎,打個不恰當的比方...

蛋白質有什麼作用,蛋白質的作用

老趙給您聊聊蛋白質的分類 對增肌減脂的作用 需求量及計算方法。蛋白質分為兩種 一.動物蛋白 是蛋白質的主要 如肉類及禽蛋類等,這些食物在提供蛋白質的同時也會使我們食入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等對身體不利的成分。因此選用瘦肉 魚 去皮雞肉和蛋清最佳,它們稱為 優質蛋白 二.植物蛋白 是蛋白質的另一 主要存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