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癌症的方法?百科上的解釋太官方了

2022-11-11 15:45:25 字數 4996 閱讀 67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癌症的方法,現代可能還不成熟。所以解釋太官方。據我研究發現,其實中醫**癌症方法並不複雜。

還有徹底**希望。因中醫能解決發病的根源。把發病之源解決,病就無生髮之源所以有**希望。

如癌症的產生,源於免疫功能不利,癌細胞異常發生而形成。據此辯證:免疫功能不利是起病之源。

癌細胞是源於免疫功能不利產生的病症。若**只解決癌細胞病症,不顧免疫功能發病之源。即使癌細胞消滅殺盡,但還存病源。

就出現****等事件。中醫**:以治病求本的原則,合理解決本發生癌之源。

至癌無產生源頭。所以就有徹底**希望。如癌症的發展,從正氣虛開始到免疫功能不利到癌細胞產生到發展結腫到邪盛擴散轉移等。

中醫**得從邪盛**開始。選擇的**應採用「急則治標」將癌邪降出部分,減輕癌邪對人體的傷害。穩定患情。

再用「扶正祛邪」法,扶正正氣回升,祛餘邪癌毒,漸至邪盡正氣回健,免疫功能復健。就有理斷祛癌根,達到最終復元**的結果。所以知治者易。

不知治者難而煩也。供參考

2樓:如飢似渴橫條條

◆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好,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區域性**效果不佳,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藥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建議採用中醫動態的****。建議患者通過中醫純天然的中草藥**,對晚期食管癌也有特殊的療效,而且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中草藥主要是萎縮腫瘤下面的千萬條毛細血管,所以可達到最佳**效果.。

——業界公認有名的有成都華西醫院和成都普濟中醫腫瘤醫院。在成都地區很有口碑。具體地址的話,你可以查一下。

我兄弟家的大伯就是這裡讓冶的,晚期活了很多年。祝願你身體健康。

3樓:京城御方堂

中醫能夠控制癌症的相關症狀,不能保證**癌症。中醫的診療方式和西醫有很大的區別,**思路上也不相同。中醫主張以和為主,通過調整人體的相關症狀,改善腫瘤對於人體的破壞,使病情趨於好轉,特別是對於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有很大好處。

但是**癌症還是以西醫的放療、化療作為主體,同時酌情應用西藥、靶嚮明確的藥物等對症**,中醫可以輔助改善其放化療的***,調整人體的相關狀況,提高免疫力,和西醫相配合一起**癌症。

成都哪家中醫院治癌症好?百科上的解釋太官方了。

4樓:燕涉泉訪波

◆癌症病人之所以會發燒,主要是因為:一方面,癌細胞影響了人體調節體溫的能力;另一方面,大部分病人會因腫瘤本身或接受**使得免疫力降低,尤其是白細胞偏低的病人,常因感染引起發燒。如果白細胞低引起的發燒,目前建議積極升白細胞**(打針,打到升到4千甚至1萬以上)和適當消炎**。

我來告訴你。另外成都還有個叫做成都普濟中醫腫瘤醫院,對於癌症相當有研究,有個老中醫看這個特管用。聽說老家的一個老師傅也是在這吃了幾年的中薬。

目前一直活著在。祝願你身體健康。

5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中醫**癌症重點在於醫生的經驗以及根據每個人體質而配伍藥方,在成都中醫**癌症,注重辨證分型、辯論施診,對癌症處方遣藥中,更加註重患者身體情況,臨床中醫醫生在**癌症時,要遵循一定的原則,才能根據實際病情,選擇各種**手段,結合起來,揚長避短,以此來提高**效果。

上海最好的肝癌專家?百科上的解釋太官方了。

6樓:南宮染

◆惡性腫瘤的**模式是綜合、複雜和個性化的,有手術、化療、放療、靶向**和中醫中藥多種**方法。其中,中醫中藥**腫瘤有著獨特優勢,已逐漸被越來越多的患者和專家所認同。中醫中藥**腫瘤在不同階段、不同病情、不同個體體質條件下,具有不同的特點。

病人及家屬有必要正確認識和把握中醫中藥在腫瘤**中的作用和時機。上海地區這個名字叫徳杏堂的,中醫**特別獨到。每天來會診的人真是不少。

你可以考察一番。希望可以幫到你。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7樓:話說養生

肝癌在所有癌症當中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而且它術後的**率也比較高,所以很多人對肝癌都是抱著懼怕的心理。上海的肝癌專家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廣州這邊的肝癌專家還是很不錯的,

建議你可以到廣州這樣的一些城市來看一下會好一點。

中醫**腫瘤的方法?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首先要看患者的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良性腫瘤生長較慢無不適症狀可以不用**,如果是惡性腫瘤,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手術切除,結合放化療和中藥同時**。

9樓:愛美互動

目前對腫瘤的**手段主要有手術,放療,化療,靶向,微創、內分泌和免疫以及中醫中藥等手段。

10樓:廣州復大諮詢

目前醫學上**腫瘤的話有放療方式,化療方式,手術方式和生物**這四種方式。其他的方法還有熱療,內分泌**和全身**等等。建議渠道正規的醫院做手術,一般醫生會根據你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你的手術方式。

11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您好,首先要看患者的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良性腫瘤生長較慢無不適症狀可以不用**,如果是惡性腫瘤,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手術切除,結合放化療和中藥同時**。祝你早日**。

12樓:新山空雨後

中醫**癌症講究局療和整體**,採用改善症狀與辨證**相結合,一方面可抑制腫瘤的發展,另一方面還可提高人體抵抗力。任何疾病對人體的侵犯,都與其身體抵抗力的下降有關,腫瘤也不例外。因此,中醫在提高人體抵抗力的基礎上,運用中藥抗瘤,對增加生存率,提高生活質量和減少西醫放化療毒***上都是大有裨益的。

13樓:成都普濟中醫藥研究院

中醫**腫瘤是注重整體**,對症下藥,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通過醫生的面診再確定具體的**方式,如果盲目**可能會加重病情。

14樓:

中國醫藥學是一個偉大的寶庫,中醫藥防治腫瘤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尤其在近四十年中,利用中醫藥防治腫瘤的探索和研究,正在逐漸開展,並積累了一定的寶貴經驗。中醫注重辨證施**,不同的腫瘤疾病有不同是**方案,如果你不幸罹患腫瘤,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面診醫生,諮詢適合自己的**方案。

中醫**癌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正氣藥:病人的精、神、氣、血、形,必須充實,旺盛,和諧,才能保證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維持,只有臟腑協調,陰陽平衡,氣血充和,精神旺盛,形態壯實,人體才有抗病能力,才能抵抗腫瘤的發展與擴散,才能促進疾病的**。調補氣血,調和陰陽,增強臟腑功能**癌症的中藥如下:

補氣藥:人蔘,黃芪,白朮,黃精,山藥,甘草等;

補血藥:熟地,當歸,白芍,山萸肉,枸杞子,阿膠等;

滋陰助陽藥:熟地黃,生地黃,山藥,山萸肉,冬蟲夏草,阿膠,龜板,枸杞子,靈芝,麥冬,天冬,沙蔘,元參,巴戟天,肉蓯蓉,鹿茸,仙茅,仙靈脾等;

祛除邪氣藥:中醫藥**腫瘤的藥物包括祛除邪氣藥和輔助正氣藥,祛除邪氣藥可以有效的控制腫瘤生長、轉移與擴散,防止疾病發展,促使疾病向痊癒的方向轉化。

這些藥物主要包括疏肝行氣藥、活血化瘀藥、清熱解毒藥、化痰散結藥。

舒肝解鬱與行氣藥藥:鬱金,香附,川芎,佛手,綠萼梅青皮,枳殼,木香,川楝子等;

活血化瘀藥:當歸,桃仁,紅花,三稜,麝香,莪術,穿山甲,皁角刺,水蛭,圖元,鼠婦,牤蟲等;

化痰與軟堅散結藥:制南星,半夏,茯苓,牡蠣,瓦楞子,鱉甲等;

祛溼利水藥:豬苓,蒼朮,藿香,佩蘭等;

清熱解毒藥與抗腫瘤藥:七葉一枝花,黃連,苦蔘,牛黃,白花蛇舌草,半枝蓮,蟾蜍,守宮,麥飯石,半邊蓮,蒲公英,光慈姑,黃芩,黃柏,梔子,紫花地丁,金銀花,連翹等;

**癌症的中藥組合配方要根據病人的實際病情而定,當補則補,需洩則洩。身體仍然強壯時當以驅邪為主,身體過於虛弱時,應以扶正為先。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

升降出入,生命之根,需常察謹護,不得有失,生長化收藏,臟腑為用,要謹守機要,不得有誤。用藥之道,貴在切中病機,用之不當則似泥牛入海,用之得當可見桴鼓之應。

目前我國科學家已從中藥苦蔘、薏苡仁、莪術、鴉膽子等中提煉出來一些有效成份,特別是從中藥紫芝中提煉出三萜酸, 從人蔘中提煉出人蔘皁甙, 從苦蔘中提煉出苦蔘鹼等,其臨床及預防效果較好,是現代化技術應用的結晶。 對於癌症的**,中藥是很有效的。但必須根據「整體觀念、辨證論治、因人而異」的**原則指導用藥,只要是思路正確、方法對頭、原則對路、對症與對病用藥相結合,一般就會取得理想的**效果。

16樓:sunshine唯一

目前癌症**最先進的方式質子重離子醫療瞭解一下,好是真好,但是貴也是真貴。而且醫保不報銷。

17樓:勞擾龍秋

癌症**如採用中醫配合手術、放療可使患者遠期療效明顯提高,可降低癌症的**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的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穩定dna。

經常吃望茵茸

望茵茸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望茵茸中含有與降血糖藥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成分,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較強利尿作用的皮苦素,還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中醫治病需要辯證**而不是萬人一方!需要了解清楚你家老人的具體情況,不瞭解的情況下只能用能量啟用元提高自身免疫力**癌症是最穩定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的方法有很多,只不過的對症,每個人情況不一樣,你需要進一步講清楚你家老人的情況才能判斷!

國際抗癌聯盟提出免疫**是目前最沒有***的**方法,是利用人體內的免疫機制來對抗腫瘤細胞,已經有許多對抗癌症的免疫

**在研究中,目前較有進展的就是能量啟用元提高免疫細胞**和單克隆抗體**,而免疫細胞**則是最近這幾年最新發展的**技術。

21樓:信耕順肖雀

中醫**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腫瘤專家

李忠博士

對癌症有很深的理解

發表癌是一種狀態

狀態**抗癌致癌很有效果

有時間可以去諮詢一下

中醫治療癌症,中醫治癌症最好的醫院

中醫 癌症扶來正祛邪,而非直接針自對癌症 腫瘤 本身,攻與補相結合,始終保持人體自我平衡狀態,結合提高免疫力產品突破傳統的化療放療手術等方案的弊端與侷限性,由於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僅僅知道肺癌也是遠遠不夠的,故不能一概而論。對於你現在的情況,主要是堅持 堅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可能需要住院,具體的診 版...

中醫治療腫瘤,中醫治療腫瘤的方法?

中醫 癌症需要注意的方面有三個。第一個方面是忌補藥用藥不當。因為癌症造成的消耗,導致病人表現出相應臟器的虛損及全身體質的下降。有的病人因為缺乏常識,盲目服用一些補藥,如人蔘 鹿茸等,這不但沒有好作用,反而會使病情加重。第二個方面是忌飲食上或服藥時忌口不嚴。關於中醫 癌症,強調忌口。主張食譜不能太窄,...

誰知道中醫治療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1全部可以試試服用五獨雞,五毒雞的最大特點是整個工藝過程採用純天然生物轉化的過程,安全 有效的保留了天然動物毒素所含的豐富抗癌物質。而傳統的動物藥加工方法是將動物的藥用部分晒乾或焙乾,或服用時進行煎煮,破壞了動物體內大部分非常有價值的生物活性物質,尤以蛋白類物質變性與破壞最為突出,大大降低了動物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