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應該如何學起

2022-11-11 11:21:21 字數 2650 閱讀 3810

1樓:張雨愛張宇

我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去學習:

1、首先應該掌握動手能力,不要忙著去學理論,再多理論也沒有你會畫一張圖強

2、應該掌握哪些動手能力呢,手繪、autocad、3dmax、vray、ps,從手繪到軟體繪圖,其中手繪需要較長時間的練習才行,而軟體學起來就比較快了。

3、掌握一定的施工知識和材料知識,一個不懂施工和材料的設計師,能叫設計師嗎?

4、掌握色彩知識,不會配色將導致你的設計最終效果將很難被人接受

5、預算知識,如果是做家裝,要弄明白本地家裝預算的情況,如果是工裝,要學會用清單計價

6、提高自身的修養,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包括系統的系統的設計理論知識(可以參考各院校的課程開始情況)和一些提升自身修養的資料。

色彩理論

1、美術色彩基本知識

2、色彩搭配在家裝空間以及工裝空間的搭配技巧

家裝空間的設計

1、家裝空間的風格介紹

2、不同年齡職業空間的色彩搭配原則

3、人體工程學的具體運用 4、家裝空間效果圖的繪製方法

工裝空間的設計

1、工裝空間的色彩搭配

2、餐飲空間、娛樂空間以及商業空間的色彩搭配原則

3、工裝空間效果圖的繪製方法與技巧

各軟體的學習應用技巧

實操課程:

1、3dmax軟體課程:3dmax多種室內建模方法與技巧、3dmax中攝像機、燈光、材質、以及3dmax渲染方法與技巧;

2、通過「一個知識點、一個例項、一個結果、一段評析和一個綜合應用」的模式,透徹詳盡的講述實際工作中雖需要的各類知識。通過例項解析,讓學員能夠重新回顧、熟悉所學知識,為今後工作做好準備,打下堅實基礎。

學習室內設計要用到的軟體

一、autocad軟體課程體系

1、學習施工圖的製作概念、軟體的學習技巧, autocad軟體的介面認識和基礎使用。 2、建立和編輯二維物件。 3、使用和管理圖層。

4、塊和外部參照。 5、文字**。 6、標尺標註文字註釋。

7、查詢、填充。 8、圖紙的列印輸出。 9、繪製平面圖和施工圖。

10、繪製詳圖大樣與景觀設計。 11、平面佈置的基本原則。 12、各種空間的佈置方式。

二、3dmax軟體課程體系

1、軟體基礎:硬體條件,軟體安裝,使用介面,製圖空間,工具面板的講解。2、3d模型建立:

標準三維實體和擴充套件三維實體的建立。3、2d圖形和模型建立:基本二維圖形建立,編輯和使用,不規則二維圖形的建立,編輯和使用。

4、2d-3d轉換模型建立:平面二維模型與立體三維模型的互相轉換,從而在更深程度上理解模型的建立原理。5、物件的操作。

6、複合物體建模。7、多邊形poly建模。8、燈光、攝像機和渲染輸出設定。

9、材質編輯器。10、結合例項講解室內外、工程裝飾等效果圖的製作。

三、vray軟體課程體系

1、vray軟體基礎: vray的安裝,vray渲染器概況,vray工作原理。 (1)v-ray出圖思路與操作流程。

(2)v-ray各種實用技術引數詳解。 (3)v-ray渲染面板基礎引數詳解。 2、v-ray重要燈光引數詳解。

3、vray實用物體。 4、vray燈光佈置技法總彙。 (1)天光與陽光設定技法。

(2)各種裝飾燈設定技法。 5、vray材質實用引數。 (1)vray實用材質型別重點引數詳解。

(2)vray實用貼圖型別重點引數詳解。 (3)vray室內材質綜合調整技法大全。 6、vray室內場景渲染講解。

7、vray室外場景渲染講解。

四、photoshop 後期修圖

1、軟體基礎:硬體條件,軟體安裝,使用介面,製圖空間,工具面板的講解。 2、基礎應用:

photoshop cs軟體的學習技巧和工作方向,講解photoshop cs軟體的工作介面以及基礎工具。 3、例項應用:結合例項講解photoshop cs 軟體的選單、圖層、通道等重要功能,熟練掌握後期修改的多元化操作。

4、無縫貼圖:應用ps工具,製作3d應用中的無縫可迴圈材質,提高效果圖的真實感。 5、後期處理:

合基礎知識講解photoshop cs對三維效果圖的後期修改和處理的技巧,熟練掌握結合通道圖,對最終渲染的效果圖進行潤色調節,達到**級效果,效果圖潤色等。 6、室內效果圖後期處理技巧講解。7、室外效果圖後期處理技巧講解。

還有就是要把握室內設計的原則,要有美感,培養自己的美感。

室內設計的原則:

1、 整體性設計原則:保證室內空間協調一致的美感。

2、 功能性設計原則:空間的使用功能如佈局,介面裝飾、陳設和環境氣氛與功能統一。

3、 審美性設計原則:通過形,色、質、聲、光等形式語言體現室內空間美感。

4、 技術性設計原則:一是比例尺度關係;二是材料應用和施工配合的關係。

5、 經濟性設計原則:以最小的消耗達到所需目的。

室內設計的風格

1、 傳統風格:風格有明清,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伊斯蘭,和式。

2、 現代風格:混凝土,平板玻璃、鋼材表現出簡潔的幾何形態。

3、 後現代風格:用裝飾手法豐富視覺效果追求人情味,崇尚隱喻與象徵手法新結構新材料。

4、 自然風格:自然材質風格雅緻簡潔。

5、 折中風格:將各種風格進行時空融合追求形式美講究比例。

只要好好學,會有前途的!加油!

2樓:川新華寶寶

美術基礎 三大構成 ps處理影象 商業案例 印前技術 等等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 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用的,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一個軟體。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不過都是英文版的 可以漢化 應該難不倒計算機系的。很多設計師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做室內設計的 軟體...

室內設計風水學方面的書,室內設計師應該看些什麼風水的書籍?

風水學說博大精深,一般有關室內風水學的書籍只是籠統的概括,很容易誤導人的,每個戶型的風水不僅要結合主人的生辰八字,還要結合其住宅本身的宅運,通過羅盤測量計算才能達到最好的風水改運。建議先從基礎的風水學起,我入門是看的李居明大師的 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室內設計師應該看些什麼風水的書籍?室內抄設計能理解 ...

室內設計培訓,廈門室內設計要學習哪些知識

你好,首當其 copy衝的就是要學會各種繪圖軟體,比如cad 3dmax ps軟體等等。設計是理念與材料工藝的結合,作為設計師要對工藝材料有所瞭解,工藝的學習材料的學習要多跑工地多和工人交流請教,材料和工藝必須精通,要不然你的設計沒有實現的基礎等。需要學習的有很多哦,祝你成功!設計課程,室內設計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