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踝內測有隱靜脈突出,帶彎曲,感覺像是靜脈曲張,32歲,請問這種病症能否消除?工作主要每天徒步

2022-11-11 11:21:20 字數 5608 閱讀 5670

1樓:

很明顯,您屬於下肢靜脈曲張,和長時間站立,運動有直接關係。建議買專業**作用的彈力襪穿,如果以後嚴重了,就要手術**。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這種情況是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這種情況要手術才能消除,站久了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避免久站久坐,如果目前不考慮手術**,也可以先穿彈力襪控制病情。

3樓:熱情的祝康醫療

跟你長站走路有很大的關係,甚至可以說是由此導致的。表現如下: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這個清楚不控制主要生活習慣的很難自愈的,注意事項如下: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適當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靜脈曲張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可多做運動如散步、爬樓梯、做體操、騎自行車以及所有保持腿部肌肉活動的運動。

3、應養成每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5、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穀物類食物、水果和蔬菜,多喝水,這些有利排便和血液迴圈。

6、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7、每晚睡時,將腿墊高於心臟,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8、每天堅持穿靜脈曲張襪(醫療級)不少於8小時。可諮詢:3o9945155八

幾天前,右側腳踝內側,有血管突起,朋友說是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腳踝內側有血管突起可能是得了下肢靜脈曲張。一般腳踝部和小腿位置的血管凸起多半是靜脈曲張導致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輕度的穿彈力襪控制一下。

5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內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容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6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樓:恆昌電子

如果不確定的話最好去醫院確診一下,避免病情加重。

指導意見: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因為長期坐著或站立壓迫雙腿容易造成腿部靜脈充血,使血液迴流困難,因此建議睡覺時將腿部適當墊高一點。睡覺時儘量左側躺。

因為向左側睡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左腳腳踝內測靜脈凸起,是靜脈曲張嗎

8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黑山老牛

該病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教師、車工和強體力勞動者,以及孕婦和體形高大粗壯的人。上述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

平時要多作雙腿上下襬動或蹬夾練習,多作腿部按摩。

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挑擔負重或軍人行軍前,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儘量扎得稍緊一些。

10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靜脈曲張,已經擴散到腳踝的部位。過通過一以下方法進行預防。

對靜脈曲張有益處的日常食物:

1、雞:雞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臟、補虛損、活血調經作用。在雞類中,有一種烏雞,其性平味甘,入肝、腎、肺經,有補肝腎、益氣養血之功用。

2、桃仁: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潤,入肝、心、大腸經,有破血去瘀、潤燥滑腸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靜脈曲張這種病能去根嗎?有什麼方法能**啊?

13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14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15樓:

手術**:近年來,隨著微創手術的發展,射頻閉合技術、射頻閉合技術、鐳射腔內閉合術手術(evlt)先後問世,這些方式都避免了大隱靜脈抽剝,進一步減小了引起血腫、隱神經損傷等併發症的機率。技術帶了創新,也產生了新的問題,由於醫生經驗不足和大隱靜脈口徑多大等因素,臨床中**率極高,且**後由於原有組織比較脆弱,導致問題更加嚴峻,另外,根據臨床記錄,鐳射**有很大機率引起條索狀靜脈炎。

加之中國普遍的醫療過度現狀,手術**只能期待更大的技術突破解決**問題,否則**只是奢想。

藥物注射**:在一些醫療手段不發達的地方,會採用硬化劑注射,主要成分是魚肝油酸鈉和聚桂醇,無需麻醉,開刀,費用也很低廉。當然,引起的連鎖反應也更大,首先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其次,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甚至造成血管梗塞,後果不堪設想。

口服藥物:請不要濫用口服藥物,口服藥物藥效甚微,反而隨著血液傳播,會加重肝、腎等器官功能負擔,產生不必要的損害.。

16樓:名醫**網

靜脈曲張用藥物能**嗎?都有哪些**方式

1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血管瓣膜功能受損或者是功能不全導致的,儘管很難**,但是目前手術是唯一可以平復曲張靜脈的手段,其他的辦法只能緩解。

18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20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患者的瓣膜可能天生有一些小問題,加上後天壓力,便形成了靜脈曲張;當靜脈其中一個瓣膜壞掉,失去輸送血液迴心髒的功能,血液積在靜脈,靜脈受壓擴張,牽連到下一個瓣膜,瓣膜沒法覆蓋過度擴張的靜脈,也失去活塞功能,接著影響第

三、第四個瓣膜。連繫表層靜脈與深層靜脈的穿孔靜脈,也有瓣膜,防止血液由深層靜脈流向淺層靜脈,然而,當穿孔靜脈瓣膜功能出現問題,血液任意流動,便會對淺層靜脈構成壓力,靜脈擴張。

21樓:陳美汐子

1、抬高你的腿。例如,你可以在休息時抬起你的腿...把你的腿放在桌子上。睡覺的時候,你也可以找一個枕頭抬起你的腿,方便靜脈迴流。

2、避免長時間站立和坐著。定期開展促進血液迴圈的活動。

3、穿醫用彈性襪。這種方法可以促進靜脈血迴流,消腫,但出現的「小蚯蚓」卻無法回頭。它只能幫助預防和減輕疾病症狀。

2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百、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度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知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道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專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屬煙。

右腳腳踝扭斷性脫節,右腳小股骨折,手術後到現在有40多天了

以後走路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 但要注意保養 尤其是在恢復的時候 我的右腳踝內外骨折手術很成功但是我手術後第7天右腳不小心捱了下地,後來就特別疼是骨頭裡疼礙事嗎 區域性有沒有腫脹?如果沒有,應該沒太大問題。可以複查一個右腳踝ct,看看骨折部位沒有移位。右腳外腳踝骨折 打了兩根鋼釘固定 手術後到現在三...

右腳踝腫脹疼痛怎麼辦能治好嗎,腳踝腫脹怎麼辦?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 性中 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 疼痛 間歇性跛行 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

腳踝撕脫性骨折沒打石膏,右腳踝撕脫性骨折必須要打石膏或者固定夾板嗎?

只要患處敢吃勁不痠痛,就沒事骨痂癒合好,感覺患處痠痛無力是骨痂癒合不好,少活動,吃些舒筋活血接骨中藥。右腳踝撕脫性骨折必須要打石膏或者固定夾板嗎?應該固定石膏半月再拆,否則什麼都不固定,難以恢復。不過,有些人即使固定了,將來也是同樣需要手術取出小撕脫骨片的。右腳踝撕脫性骨折,打石膏一個月可以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