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風水學方面的書,室內設計師應該看些什麼風水的書籍?

2021-03-04 04:52:09 字數 5233 閱讀 2546

1樓:易品雅仙居

風水學說博大精深,一般有關室內風水學的書籍只是籠統的概括,很容易誤導人的,每個戶型的風水不僅要結合主人的生辰八字,還要結合其住宅本身的宅運,通過羅盤測量計算才能達到最好的風水改運。建議先從基礎的風水學起,我入門是看的李居明大師的《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室內設計師應該看些什麼風水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抄設計能理解

風水及人bai體工學自能解人迷惑,然du而風水是古人窮其數千zhi年改進而得的統dao計學,自然不是一蹵可及,必須有基本認識了以後,才有能力選擇書籍。建議從瞭解五行開始,再從衝煞動手理解,暫不需瞭解透徹,只需把幾本書都提到的基礎瞭解背下來,再印證對照來作比較文學的方式進階,自然到達一定積累下,突然豁然貫通。

3樓:天甲貴人

搜一些有關室內風水的注意事項就差不多夠用了,較真的客戶你可以建議他找個風水師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室內的看看玄空風水就是可以了,很好入門

室內設計風水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風水學

一、住宅選擇abc

1、 風大不宜,不能藏風聚氣。

2、 陽光充足,空氣清新。

6樓:彭箭銘

您好,從這個空間來看,床的空間已經不夠放書桌了,只有放陽臺窗子留個位置來擺放。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對於風水,如果在設計中能兼顧,則兼顧,如果不能兼顧的,也只

是按設計辦事。我想,這是一種正確的態度。

家居風水中,

說得最多的是方位,

說到這個話題,

很多人就會聯想到青龍白虎之類的字

眼,其實這涉及到一個地理問題,並沒有什麼太深的奧妙。

1、方位的坐向,

與地球的磁場相關,

我們知道地球並非純圓的,而是帶一點栯圓形的,

而磁場對人體的血流有影響。從而會對人體的健康形成影響。

2、方位的坐向,

也與太陽與地球的光線角度有關。一定情度下,也會影響室內的採光,

對人的心理造成影響。其實,一些很俗成的風水**,都是有一定的正確性的,主要有高、

中文化的人,

也不難用科學的角度去分析到因由。

下面是我從網上亂找到的一些風水**所

說的床的擺放問題,

其實犯不著懂什麼風水,

我們試試用很簡單的科學知識就可以分析出來:

1)床頭不宜擺西。這是很顯然的了,因為地球是往東轉的,這會影響腦部的血流,從

而影響睡眠健康。

2)不宜橫樑壓頂。這是一種心理學的問題。國畫有一種天薄地厚的說法。頭頂上有一

橫樑,很明顯是會對人產生一種壓抑感。

3)不宜太接近窗戶。

其實接近窗戶,

會有兩種問題,

一個是窗戶的隔音效能比磚牆低。

晚上睡眠,

人所聽到的噪音會比離窗戶遠的大。

另一個窗戶是光線的**,

光線會影響人的

睡眠。4)不宜正對鏡子。這個其實也是很明顯的心理問題,在臥室的晚上,看鏡子總會有一

種陰森森的感覺,當臥室採用檯燈,而不是熒光燈時更為明顯。

5)不宜正對房門。人正對著房門睡覺,會產生什麼問題?這涉及到一個心理安全感的

問題,正如我們拿一張凳子背對大門坐著,和側對大門坐著,感覺是不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要一本別墅設計風水學看看比較好

9樓:幹玄靳綺波

想學風水學,不是買一兩本書就能學好的。你最好在網上找些有關風水學的基礎知識看看,記熟它。如:先天八卦,後天八卦

五行二十四

山九宮飛星法

陽宅三要等。

10樓:道燚文化

本原設計公司擁有一支專業化設計、施工管理和技術創新的隊伍,設計團隊由八宅派風水傳人易心老師帶隊,以八宅派風水文化為基石,將易經的風水文化有效的融合進空間設計,在美學設計的基礎上融入風水哲學,對每一件設計作品都起到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確保每一件作品,都能夠呈現出一個藏風聚氣納祥瑞的狀態;

經過多年的發展,在家居行業中樹立良好的口碑品牌。特色的設計理念和完善的管理技術,施工精細,企業信譽良好。承接居家裝飾、住宅別墅、商業空間工程。秉著質量第

一、服務為先的發展主題,打造特色的專業化主流裝飾企業。

室內設計風水學很重要嗎?

11樓:舒適e鞋

室內設計風水學是挺重要的,不管是空間的佈局,或者裝修方面都要考慮到。

室內設計風水學是把風水的一些知識和注意事項融入在裝修學的設計之中,然後工人工這樣的方案就能裝修出風水好又好看的房屋了。皆大歡喜,雙贏的局面。所以說這個室內設計風水學非常的受人們的歡迎。

12樓:窺窺愛絮色

1不需要很懂,只要懂一點就行了。

2風水和家居佈局可以做到不衝突

3(1)室內風水學之客廳:在家居裝修中,客廳被人們列為重點,當然在室內風水學上,客廳有許多的講究。客廳的設定應在於住家的最前方;大門不可直線對後門、廁所與窗,還有不可正對電梯;若有樑橫跨的客廳設計,應以裝潢遮掩;客廳室內設計中不宜亂掛猛獸圖畫與塞滿雜物、古董、裝飾品等等。

客廳家居裝修中多宜圓形造型的裝飾物為佳。

(2)室內風水學之臥室:臥室是睡覺地方會,以舒適溫馨為主。在室內風水學中臥室朝向不宜向西;不宜橫樑壓頂、太接近窗戶、正對鏡子、對正房門等等。

(3)室內風水學之廚房:在室內風水學,廚房的裝修設計最為重要,因它是大量用水之地,所以不不宜貼近睡房、斜陽照射與尖角衝射;不宜與廁所、房門相對;灶具忌背宅反向、門路直衝與忌橫樑壓頂等等,以免水火相沖。

(3)室內風水學之餐廳:對於餐廳裝修設計的設計,餐桌的選擇十分的重要,通常情況下長圓形與長方形較佳,不宜選擇一些什麼奇形怪狀的,如三角形的餐桌是導致全家人不和,影響著健康;而稜形餐桌則會導致錢財外洩。

(4)玄關風水。玄關可以促使從大門進入的外氣轉向,外氣本來從凶方直入的,改為從吉方轉折而入,這樣就達到了趨吉避凶的目的。

室內設計風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鎮宅基本含義

在建築物邊或屋內依一定理論選擇位置而擺設的珍貴物品,如:地板、石物、寶劍,花瓶,銅錢,玉器等等,鎮宅「地」是重中之重,故魯班符咒記載自然山水鎮宅地板,一般鎮宅寶劍或刀具居多。無論古今,人們由於自然和社群環境的複雜多樣性,總有一些住宅處在不那麼「安全」或不那麼「吉利」的環境當中,如面對破山、屋角、道路直衝、巷口、橋樑、髒物等。

為了消除視覺、心理和習俗上的不利因素,以祈求建築環境的平安祥和,堪輿學通常使用一些「辟邪物」或「化煞器具」以應對「惡劣」環境,其中擺在最顯著位置、分量最重、作用最大的,即為鎮宅之寶。

鎮宅地板

魯班符咒記載:伏以,自然山水,鎮宅地板,抵抗一切災難,家宅吉祥如意,家庭興旺發達安康,每天念此符咒家庭會越來越興旺。釋解:

伏以於魯班第一個徒弟,自然山水是仙境好風水蘊涵,其指自然山水仙境之中的土地公(神),自然山水同時蘊涵泰山可以鎮宅,所有的災難、大風大浪、雷電鬼怪、土地神泰山可以抵抗,災難被家地板抵抗了家庭自然沒有災難,順應自然給家帶來好運興旺發達,(本可以不用板,僅地一字足以,因魯班乃木工匠開山鼻祖才有其意)。

十大鎮宅之寶及鎮宅地板

1、住宅風水化煞工具——魚缸  「山主貴,水主財」,魚缸有很強的催財作用。但免何事件皆有二面性,水也是單刃劍,如用之不該,豈但不能旺財,而且會損財損丁。因而擺放魚缸必定要請亮師質度方位。

2、住宅風水化煞工具——五帝錢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天子的銅錢,可擋煞、避邪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天子的銅錢,可擋煞、避邪。把五帝錢放在門檻內,可擋尖角衝射、飛刃煞、槍煞、反弓煞、啟齒煞;放在身上可以避邪,不被邪靈騷擾,或用利是封包裝著,或用繩衣著掛在頸上,可增添本人的命運運限,色彩可用喜用神的色彩。

3、住宅風水化煞工具——運財童子  此物放在浴室最替有效,果水為財也,破天神箱。將之放在床頭亦可,但父士躲用。

此法器只能擺放一年,無題,時光功後法力消散,切記。

4、住宅風水化煞農具——水晶

瞅名思義為運財之物,若全屋皆為未婚男士更為有效。此物忌未婚我士選用。

5、住宅風水化煞工具——金元寶  以生財旺財為主,多以一對並用,用法有二:

一、將一對金元寶放在齊屋最大之窗心上或窗臺,左左角各放一隻,目標為把窗外之財呼繳出去,視窗越大財氣越旺。

二、放在大門進屋斜角之角降,此處處所躲風聚氣,亦是財位,放上一對金元寶以增強招財入寶之氣。

6、住宅風水化煞工具——貧賤竹  在風水法中,富貴竹是用來催官運催學業的。假如明年要考學升官或寫作的話,可在家中的文昌位擺四顆富貴竹,而文昌塔、羊毫架也同樣存在催官運催學業的作用。 這多少樣可以同時應用,用來增添文昌位的氣力。

明年的文昌位在南方,可以用家中的南方作為書房。假如家中的南方不可以用的話也不要緊,萬事萬物都有其太極,每間房都可以作為一個太極來望。所以每間房都有其大家的文昌位。

昔年也在其房間的南方,然而它的力氣不一套屋子的大。

7、住宅風水化煞工具——銅獅子  其性量為化煞擋災,普通放在點向大門的地位。 但凡有路相沖或啟門睹燈柱者可用。銅為金屬,可抑制木的刑剋,逢窗戶的對面可見大樹者實用。

如宅內有屬水之人,放此銅獅更佳,因金能生水,可旺財。

8、住宅風水化煞工具——文昌塔  此物為最罕用之法器,利於讀書、過名及事業。 元朗屏山就修有此種風水塔,據聞當村常沒秀才及大民。小孩子可將此器放在床頭,

9、住宅風水化煞工具——貔貅  此瑞獸身無鱗,足**,情態英武,為上好風水陳設,但只合適於偏財或拉銷言業(傾銷員)選用,凡發進浮動者都有神效。搖放時只要頭向門或向窗外,有利偏財,正財短奉,除非添上龍神座一對則可接收。

10、住宅風水化煞工具——葫蘆  在風水術中,葫蘆被以為是能驅邪的動物,共樣也用息除病之用,個別掛在病者的睡床前或晃抬在病者的睡側,葫蘆最惡採取自然葫蘆瓜晒乾廢品。葫蘆的諧音「福祿」,所以它的作用兼著驅邪、祛病、迎福祿、維護家宅安全等多種寄意。09年九紫進中,五黃大煞到北方,咱們能夠把葫蘆置在野中的北方,用去消災往病。

鎮宅地板

魯班符咒記載:伏以,自然山水,鎮宅地板,抵抗一切災難,家宅吉祥如意,家庭興旺發達安康,每天念此符咒家庭會越來越興旺。釋解:

伏以於魯班第一個徒弟,自然山水是仙境好風水蘊涵,其指自然山水仙境之中的土地公(神),自然山水同時蘊涵泰山可以鎮宅,所有的災難、大風大浪、雷電鬼怪、土地神泰山可以抵抗,災難被家地板抵抗了家庭自然沒有災難,順應自然給家帶來好運興旺發達,(本可以不用板,僅地一字足以,因魯班乃木工匠開山鼻祖才有其意)。

室內設計具體要學習哪些方面,室內設計要學哪些內容?

a基礎篇 首先要一定的美術功底建議學學色彩素描什麼的,可以提高自己的空間感 色彩感以及透視方面的知識這個我們可以比較下,有不少只是學了下軟體速成班,會建個模型渲染個圖的,有的做個圖顏色搭配都成問題,那麼一定美術功底算是基礎之基礎。個人技巧方面 1 手繪效果圖能力 有一定快速表現能力,可以良好的提出和...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 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用的,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一個軟體。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不過都是英文版的 可以漢化 應該難不倒計算機系的。很多設計師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做室內設計的 軟體...

學室內設計必須要學會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室內設計需要掌握的軟體 1.3dmax 3d基礎學習,介面學習,幾何體建模,二維圖形建模,修改器建模,布林運算建模,放樣建模,建築工程構件建模,樣條曲線的編輯與使用,多邊形建模。環境照明與攝像機的使用。材質貼圖的使用方法,各種常用材質的製作方法,室內效果圖製作,傢俱模型製作,燈光,材質的綜合應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