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魚片怎樣紅燒(或者清蒸),魚片紅燒怎麼做

2022-11-10 21:15:18 字數 1824 閱讀 4136

1樓:

冰凍魚片自己做一般都容易碎掉,不好做的。紅燒的話掛點面會好些,就按一般紅燒步驟。掛好面的魚片放油鍋,加蔥姜,加點白酒,鹽,因為是凍魚一定要加酒,料酒也可以,加醬油,醋一點一點,白糖一點點,加水,煮開後小火稍悶會收湯汁。

清蒸很簡單,放入酒醬油蒜末辣椒,紅燒的也可以加辣椒,蔥鹽,碼號盤子,上鍋蒸,蒸開鍋後,繼續7分鐘就可以了。

魚片紅燒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魚片,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先將魚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2、熱鍋放油,油熱放魚片,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

3、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例如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通常燜的時間越長,各種調味品的味道進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無休止地一直燜下去。

適當即可。

4、魚片熟後,放生蔥,香菜等自己喜歡的裝飾物,即達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達到裝飾的目的。

注意:1、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面粉。

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無論煎魚片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紅燒魚片,不帶腥味,而且魚皮香,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原因如下: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如果煎魚用來紅燒的,同理,也是抹鹽,還要澆上適量醬油,料酒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麵粉。

(這是我媽媽常做的、、向她討教了一下!!  嘻嘻~~)

3樓:天狗呢

將生抽(醬油)倒入熱油中,然後再將適量切碎的蔥薑蒜香菜倒入其中翻炒一小會兒,放入適量的白醋,料酒,白糖和雞精調湯,然後填入少量水(能沒過魚片的一般高度就行),待湯沸騰後將魚片放入。適當進行翻炒。知道湯汁幾乎沒有為止。

(事先要將魚片適當割些小口,以便更容易入味)。

我自己經常這樣做味道很好哦~~做時很熟練。讓說還真不是能說的很明白。

紅燒魚片,怎麼做

4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魚一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紅燒雪魚片怎麼做好吃

鯽魚可以做紅燒瓦魚片嘛?

5樓:

可以是可以,鯽魚很鮮甜,但是細骨太多了,如果不是炸酥的話,吃起來比較麻煩。

6樓:十萬個為什

鯽魚是挺好吃的,

不管是煮著吃還是蒸著吃,

也可以用來做一片,確實挺好吃的。

紅燒草魚片,紅燒草魚片怎樣做才好吃

7樓:豬仔紅色

用料草魚片蔥薑蒜

醬油紅燒草魚片的做法

油熱下姜蒜爆香,下魚片微煎一下

然後下醬油,翻面煮入味

下蔥段收汁

怎樣炒魚片芙蓉魚片怎樣做,炒魚片的做法

主料2人份 鰳魚300克 輔料火腿15克 豌豆苗25克 香菇15克 雞蛋清6個 調料食鹽10克 味精5克 黃酒5克 豬油 板油 100克 薑汁10克 水澱粉135克 雞油10克 芙蓉魚片步驟1 將魚茸泥加入鹽,薑汁水 雞蛋清攪打上勁,然後加入溼澱粉 味精 熟豬油一起攪拌調製成茸 步驟2將炒鍋置中火上...

怎樣做溜魚片

熘魚片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魯菜 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 滑溜熘魚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鮃200克 輔料 冬筍10克,木耳 水發 10克,雞蛋清25克,澱粉 蠶豆 15克 調料 香油2克,黃酒10克,大蒜 白皮 4克,花生油30克,鹽5克,小蔥6克 熘魚片的特色 片薄形美,...

怎樣紅燒排骨,怎樣做紅燒排骨

輔料植物油3湯匙 料酒2湯匙 姜6片蔥白3段 細香蔥1根 香葉3片 八角1顆 冰糖10粒 食鹽1 2茶匙 白砂糖1茶匙 生抽2湯匙 老抽1湯匙 朝天椒2個 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排骨用清水浸泡5分鐘後,沖洗幾遍去除血水 步驟2排骨涼水入鍋,同時放入料酒和薑片,水開後焯1分鐘,涼水入鍋可以使血水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