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掉白上衣上本有的彩印,怎樣洗掉白上衣上本有的彩印

2022-11-09 23:35:12 字數 2550 閱讀 47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清洗方法較為有效。

1、白色衣物上的汙跡

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溼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任何織物上的汙跡

都可以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5 份、丙酮 3 份和酒精肥皂液 20 份混合後擦拭。也可以使用濃度 90% 的酒精 1 份、乙醚 1 份、純淨松節油 8 份的混合液進行擦拭。

t恤的清洗及保養

一件好的t恤,它必須質料柔軟且具彈性,穿起來透氣涼爽,在沖洗時應將整件t恤內翻,並避免揉搓有圖案的一面,儘量用手洗不要用烘乾機,晾衣服時則不要拉扯領口,以防變形。換季時記得將衣物細心洗整,處理衣物要先了解材質,清洗整燙過程中才不會傷及心愛衣物。

棉織品1.醋會侵蝕棉織品,因此類似果汁等酸性物質沾染棉織物時,最好立即以清水處理,以免汙漬停留過久而難以清除。

2.鹼不易損害棉織品因此可以用弱鹼性洗力強的洗潔劑。

3.陽光會使棉織品產生氧化現象,而使白色棉織物變黃及脆化,有些棉染料對日光特別敏感,過度曝晒時很容易裉色,尤其是藍、紫、粉紅色等需特別謹慎不妨翻面晾晒。

4.淺色棉織衣物洗久了會逐漸變黃,可以在水中加洗潔劑一起煮20~30分鐘再以清水搓洗即可恢復原貌。

5.整燙棉織品溫度要高約180度左右,由於棉材質全乾時不易燙得平整,燙棉織物時最好適度噴些水使溼氣均勻滲透後再行熨燙,可以事半功倍。

合成纖維

合成纖維如尼龍nylon、聚酯纖維polyester、亞克力纖維acrylic、各種纖維的特質不同清洗保養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1.尼龍衣料不易褪色但易染色,清洗時務必和其他深色衣物分開以免染色。

2.清洗尼龍衣物要用中性洗劑,避免用熱水,尼龍衣物洗後易幹,無須烘乾。

3.整燙尼龍衣物要用低溫,大約140攝氏度以下。

夏季防止衣服褪色竅門:

(1)反晒法晾晒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要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樣就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晾晒衣服要訣

(1)衣服最好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再放到較弱的太陽光下晒乾,以保護衣服的色澤和穿著壽命。

(2)晾晒衣服要注意風向。由於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嚴重,特別是靠近工廠區的下風處,空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塵,如果忽略了這一 現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塵,影響穿著效果。

(3)晾晒衣服時不可將衣服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晒,並用手將衣服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晒乾的衣服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儲存方式及燙衣技巧

(1) 儲存方式

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的衣物要懸掛儲存.

避免引起蟲蛀,用樟腦球處理.樟腦球應用紙袋包紮好與衣物隔開,避免衣物與樟腦球產生化學作用.

(2) 燙衣技巧

a: 燙衣前準備事項:(燙鬥分直立式蒸氣和家庭式燙鬥)

1). 首先把燙衣板放在平坦的地面上.

2) 檢查燙衣板是否已加上隔熱罩.

3) 燙斗的溫度是否適合該件衣物的質料(燙前應參考洗水標誌)

4) 清楚瞭解該件衣物適用於哪種溫度;大部分衣物均可適用蒸汽,唯蒸汽不適

用於有粘撲之部分.

5) 容易反光(起鏡面)的衣物,要使用燙鬥隔熱罩,(或用布隔著) 使衣物的纖維不易受損.

6)燙斗的儲水量要適中,不可太滿,否則會有多餘的水漏溼衣物,引致衣物出現衣漬.

7)燙鬥入水後,切勿平放,應微微向上斜放,否則便會漏水.

8)燙斗的溫度調節應由低溫到高溫慢慢調,調到該衣物所適用的溫度.

備註: 整齊熨斗不能燙用粘撲的位置,如西裝的前襟,領位等.

b: 燙衣常出現的錯誤:

1) 衣物翻領線沒有準確燙妥(襯衣)

2) 外衣的反襟線沒有適當地燙貼

3) 掛後袖頂上出現皺痕,主要因為沒有適用合適的燙袖工具.

4) 褲骨不在正中位置(燙時沒有對準骨位)

c: 燙衫後注意事項:

1) 把燙鬥內之水全部倒出,避免燙鬥長期儲水在燙鬥內沉澱汙漬.

2) 把燙鬥隔熱罩移開.

d: 如何補救燙壞的衣物

1) 如衣物燙至輕微起鏡面(多出現於深色衣物中),可使用蒸氣把它恢復正常,若情況比較嚴重,則可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

(備註: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應距離衣物少許,用蒸汽噴向起鏡面之地方,直接把它恢復正常)

------棉織物熨焦不嚴重時,撒些細鹽,輕輕揉搓.

------絲: 用少許蘇打粉,摻水調成稀糊,塗在焦痕即消失.

2樓:

要看是用什麼樣的彩繪的,一般用肥皂就行,要是別的像塗鴉用的就要用消毒水了

3樓:血顏天堂的摯愛

用指甲水試試(我覺得好象會管用的)...要麼用消毒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擦臉的試試,要用刷子刷,這是我在生活一點通裡學到的......

怎樣洗掉繡上用真彩筆畫的格子啊,怎樣洗掉十字繡上用真彩筆畫的格子啊

去除刺繡上真彩筆漬的方法 1 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藍色月光...

毛衣服上的油怎樣洗掉

食用油跡 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 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先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即除。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熨頭燙30分鐘即可。在油跡正反面各...

衣服上的茶跡怎樣才可以洗掉

茶水漬的去除 1 衣物上的茶印,一般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 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2 倘若是淡淺色的毛絲織品上有較深的茶印時,應用棉團沾上溫熱的 35攝氏度 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