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十四歲了沒地,她爺爺去世了,問能繼承爺爺的土地嗎

2022-11-09 23:25:17 字數 794 閱讀 6072

1樓:

孫女是否能繼承爺爺的土地要看具體的情況。

首先要看被繼承人是否留下了有效的遺囑,根據繼承法的規定,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如果有遺囑的,遺產應該按照遺囑辦理。

如果沒有遺囑的,則按照法定繼承,此時孫女只是法定第二順序繼承人,是否能繼承要看爺爺是否存在其他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還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話,則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應該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遺產。

司法依據: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2樓:文安人在越南

以前農村都是多少年一劃分,土地不應該繼承吧!房產土地,有土地證的,可以繼承。

我女兒今年十四歲,她比較叛逆跟我無法溝通怎麼說都不聽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這種情況下越說越不聽哦,溝通方式正確的前提下首先要先處理你們之間的關係了哦,這個要慢慢來,若是什麼重大決定想要勸說可以找別人幫忙,別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再弄僵。青春期的女生一 bai般都叛du逆,這種時zhi候家長就不能太偏激,不然dao她只會往相反的方版向做,所以 權,家長應該柔和的勸解,但不要太嘮叨...

我女兒十四歲了才一米四身上也沒有發育的徵兆咋會事

放心,從現在起,適當補充維生素和鈣片,營養均衡攝取,保證睡眠,等到發育開始的時候,就會給你一個滿意的身高。不用過於擔心,平時注意飲食,多看下調理類的書籍,藥補不如食補。晚發育很正常的,我19歲那年才1.4米,我是男生哦,20歲一下子長160,21歲到1.7米,這2年我對肉的需要簡直讓我害怕,一頓飯吃...

我小姨去世了才三十四歲,走了半年多了,我很傷心,想著清明節給她燒紙,可是她生前和我感情沒那麼親

沒有什麼值不值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何況已故去之人了 無論如何,他是你小姨,想給她燒紙那就燒啊。沒有什麼值不值的 你給她燒紙錢是想讓她用?這確實在地獄是能用的。不過你可以用更好的辦法幫她。如果你能給她讀7遍地藏菩薩本願經的話,那麼她就可以 道或者直接去投胎。在天道的人能享到的福不是人間可以想象的。好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