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孩子學好地理

2022-11-09 22:25:19 字數 851 閱讀 3021

1樓:靜雪

我也是一名高中生,高一接觸地理時也感到很難,學著很吃力,但也許就是對地理有興趣,用自己的方法慢慢地學習,才發現——地理,是門很有意思的的學科。

我自己有些學習地裡的心得,與你分享。

1、每天早晨看20分鐘地理圖冊

(多看地圖,在有意識、無意識之間,大腦會記住某些地理名稱、事物......還能增加自己的認圖感,不會使自己,一看到沒有標註的地圖就一頭霧水)

2、一天過一個地理知識點

(地理的知識很碎,很難掌握。「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要注意一點點的積累、慢慢地吸收、一步步踏踏實實的提高)

3、掌握紮實基礎知識時,多做練習

(做地理題,有時就像在做數學題。要算、要轉換,所以在把握基礎知識後,一定要做練習,只有通過做題才能知道自己哪方面知識沒掌握牢,才能進一步提高)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地理很有趣的哦,學進去你就知道了。

加油 o(∩_∩)o...

2樓:斷腸人

首先您可以讓他多看地球儀,再學習地方時。最重要的是知道東西經度的順序,一條經度的兩邊分別是什麼度

3樓:大漠雪姬

我是高一的名地理教師!

地方時換算基本上所有的學生都覺得吃力,

我有個建議,就是叫他記住公式,

你再找找簡單的,只需套用公式的題讓他做,

這樣就能再次複習公式,

然後再做那些比較複雜的題!

不過不會也不要急,因為文理分科後,老師會重新祥講這部分內容;還有隨著以後的知識累積,對地方時的理解也會深刻。

地方時可算是中學地理最難的難點之一!

一定要給你孩子足夠的信心!

怎樣才能學好地理?如何才能學好地理

首先要對它產生興趣 查詢地理不同之處 培養圖象分析能力 說的有些太麻煩了,其實在學地理的同時就能增長你的右腦的圖象能力了 多看地圖 那叫在地圖上旅遊 背一些地理常識和地理公式,在考試中也會無往不利。先把地圖看熟了,然後看書啊!切記不能死記硬背啊,要理解!這樣做題就簡單了。如何才能學好地理?如何才能學...

怎樣才能學好自然地理,怎樣才能學好自然地理?

記憶為主,要理解什麼叫氣壓,然後理解熱力環流原理,再根據假設條件從單圈環流向三圈環流過度,然後把6風7帶記熟,去問你們老師吧!讓他給你講講,內容比較多,實在不行就請家教 我高中地理還蠻好的 我覺得學好地理最終要的不是去死記硬背 而是要好好的看地圖 死記硬背沒有記地圖來的形象 而且可以由此來聯想一個系...

怎樣才能學好外語,怎樣才能學好外語

萬丈高樓平地起,學好外語的第一步就是好好背單詞。有些人可能會說我聽力,根本就聽不懂說什麼,看文章總是覺得選不對選項,其實這些所有的問題 都是你單詞量太少,如果你所有單詞都認識,那麼他說的話你肯定能聽懂,如果說你一篇閱讀裡邊,你每個單詞都認識,那這篇閱讀想要表達的含義你肯定懂,當然就選不錯選項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