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偽靜態?SEO中如何理解偽靜態

2022-11-09 13:15:13 字數 4685 閱讀 2074

1樓:一推響工作室

偽靜態是相對真實靜態來講的,通常我們為了增強搜尋引擎的友好面,都將文章內容生成靜態頁面,但是有的朋友為了實時的顯示一些資訊。或者還想運用動態指令碼解決一些問題。不能用靜態的方式來展示**內容。

但是這就損失了對搜尋引擎的友好面。怎麼樣在兩者之間找個中間方法呢,這就產生了偽靜態技術。

2樓:婚博會

舉例:****.com/haha/20170302.html這樣的連結就是偽靜態的。

而這樣的連結輸出就是動態連結。

從url結構以及頁面名稱看,偽靜態和靜態頁面是一樣的。偽靜態的頁面字尾可以是html htm 或者是目錄格式偽靜態只是改變了url的表現形式,實際上還是動態頁面靜態頁面可以節省伺服器資源,而偽靜態嚴格說是增加伺服器資源消耗的總結,在seo方面,偽靜態和靜態頁面的功能是相同的,但是偽靜態本質上還是動態頁面,所以消耗資源是和動態頁面一樣的,而且因為rewrite伺服器還需要消耗額外的資源。

什麼是偽靜態?seo中如何理解偽靜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偽靜態是相對真實靜態來講的.通常我們為了更好的緩解伺服器壓力,和增強搜尋引擎的友好面.都將文章內容生成靜態頁面.

但是有的朋友為了實時的顯示一些資訊.或者還想運用動態指令碼解決一些問題.不能用靜態的方式來展示**內容.

但是這就損失了對搜尋引擎的友好面.怎麼樣在兩者之間找個中間方法呢,這就產生了偽靜態技術.就是展示出來的是以.

html一類的靜態頁面形式,但其實是用asp一類的動態指令碼來處理的. 1、使用真靜態和假靜態對seo來說沒有什麼區別   2、使用真靜態可能將導致硬碟損壞並將影響論壇效能   3、使用偽靜態將佔用一定量的cpu佔有率,大量使用將導致cpu超負荷   4、最重要的一點,我們要靜態是為了seo   所以:   1、使用真靜態的方法可以直接排除了,因為無論怎麼生成,對硬碟來說都是很傷的。

  2、既然真偽靜態的效果一樣,我們就可以選擇偽靜態了。   3、但是偽靜態大量使用會造成cpu超負荷。   4、所以我們只要不大量使用就可以了。

  5、既然靜態只是給seo看的,我們只需要偽靜態給seo就行了,不需要給使用者使用。   6、所以我們只要在專門提供給seo爬的archiver中使用偽靜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結裡沒有問號的就是靜態, 可以用**實現

什麼是偽靜態?偽靜態有何作用?

5樓:略勝蕭風

偽靜態是相對真實靜態來講的,通常我們為了增強搜尋引擎的友好面,都將文章內容生成靜態頁面,但是有的朋友為了實時的顯示一些資訊。或者還想運用動態指令碼解決一些問題。不能用靜態的方式來展示**內容。

但是這就損失了對搜尋引擎的友好面。怎麼樣在兩者之間找個中間方法呢,這就產生了偽靜態技術。就是展示出來的是以html一類的靜態頁面形式,但其實是用asp一類的動態指令碼來處理的。

1.從url結構以及頁面名稱看,偽靜態和靜態頁面是一樣的。偽靜態的頁面字尾可以是html htm 或者是目錄格式

2.偽靜態只是改變了url的表現形式,實際上還是動態頁面

3.靜態頁面可以節省伺服器資源,而偽靜態嚴格說是增加伺服器資源消耗的

總結,在seo方面,偽靜態和靜態頁面的功能是相同的,但是偽靜態本質上還是動態頁面,所以消耗資源是和動態頁面一樣的,而且因為rewrite伺服器還需要消耗額外的資源。

當然了,說道偽靜態,我們就要來說一下不同的伺服器程式支援的偽靜態也是不同的。並且,不同的建站程式使用的偽靜態**也是不一樣的。

下面我們就以著名的建站程式discuz為例,來說一下。

假如我們在後臺開啟了偽靜態。

這時我們就可以開啟右上角的「檢視當前的 rewrite 規則」來檢視偽靜態規則,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你選擇自己伺服器對應的規則就可以啦。

我在這列舉兩個典型的:

iis7及以上

2.apache

3.nginx

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主機。

這些只是我說的也只是皮毛。具體你還是要翻閱相關資料去了解。discuz是提供規則了的,還有很多程式沒有提供,就需要自己去寫,去嘗試啦。

6樓:犬夜叉

靜態頁面的優缺點:

真實靜態通常是為了更好的緩解伺服器壓力,和增強搜尋引擎的友好面,所以都將網頁內容生成靜態頁面。但最大缺陷是每次在**後臺修改網頁內容都需要重新生成靜態頁面,無法實時顯示更新的內容,而久之**內容多了,佔用的空間大小以及每次生成靜態頁面所耗費的伺服器資源也不容小覷(有出現內容過多且一次性生成靜態頁面而導致伺服器奔潰的案例)。

由於偽靜態是用正則判斷需要跳轉到的頁面而不是真實頁面地址,分辨到底顯示哪個頁面的責任也由直接指定轉由伺服器cpu來判斷了,所以cpu佔有量的上升,確實是偽靜態最大的弊病。

嘉品設計建議:

企業**一般都可以開啟偽靜態,因為企業站點訪問量一般不大,偽靜態對cpu的影響也較小,如果訪問量大也可以升級伺服器來解決。

根據空間訪問速度來選擇,如國外空間建議開真實靜態,而國內空間訪問應該較快,基本都可以選擇開啟偽靜態。

7樓:小章

偽靜態即是**本身是動態網頁如.php、.asp、.aspx等格式動態網頁,有時這類動態網頁還跟「?」加引數來讀取資料庫內不同資料。

很典型的案例即是discuz論壇系統,後臺就有一個設定偽靜態功能,開啟偽靜態後,動態網頁即被轉換重寫成靜態網頁型別頁面,通過瀏覽器訪問地址和真的靜態頁面沒區別。前提伺服器支援偽靜態重寫url rewrite功能。

偽靜態作用:

1、**前期如果**是偽靜態的,比較利於搜尋引擎收錄,而動態的就不容易收錄。

2、偽靜態對於seo的意義重大,真正的靜態頁面空間儲存量大,進行刪除或者更新這些html檔案時可造成大量檔案碎片,破壞磁碟壞道,而偽靜態可以更好的緩解伺服器的壓力,增強搜尋引擎對頁面的收錄

動態頁面雖然可以實時更新,但是有時會導致死迴圈,對搜尋引擎不友好,而偽靜態卻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8樓:瑛夫科技

**形態分兩種,靜態和動態,偽靜態並不是真正的靜態,實質上也是動態頁面。

動態頁面的含意就是,網頁會根據訪問者的請求,從伺服器資料庫裡篩選訪問者想要的內容顯示到訪問者的瀏覽器上,不同的人訪問同一頁面,會看到不同的內容

靜態頁面,訪問者訪問一個頁面,會直接從伺服器把這個頁面讀出來顯示到訪問者的瀏覽器裡,不需要資料庫的支援。

偽靜態有何作用:

偽靜態頁面,其目的是為了更好的被搜尋引擎收錄而通過一定的規則,把動態頁面的地址轉換成以htm或html結尾的地址,看起來是靜態的,實際是依然是動態頁面。

9樓:it大佬v大地瓜

首先從靜態說起:

很多**為了追求訪問速度 效能,以及不給伺服器造成更大的壓力,通常會吧一些文章頁面生成靜態的html,直接訪問,每更新一次以後再生成靜態html檔案

但是往往有時候需要時時的現實一條資料,這個時候就不能用靜態來生成的html,需要時時訪問後臺程式檔案呼叫出來,這時候訪問字尾就會變成後臺程式的字尾名php,aspx,等 但是這樣的字尾不利於seo的搜尋引擎爬去,為了保證seo的爬取,這個時候會把動態的網頁通過rewrite規則來吧字尾改成靜態字尾也能訪問後端程式的規則 這就是我們說的偽靜態

seo自學教程(25) 什麼是偽靜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夫唯告訴你偽靜態是相對真實靜態來講的,真實靜態會生成一個html或htm字尾的檔案,訪客能夠訪問到真實存在的靜態頁面,而偽靜態則沒有生成實體靜態頁面檔案,而僅僅是以.html一類的靜態頁面形式,但其實是用php程式動態指令碼來處理的,這就是偽靜態。

偽靜態的作用

有的朋友為了實時的顯示一些資訊,或者還想運用動態指令碼解決一些問題,不能用靜態的方式來展示**內容,但是這就損失了對搜尋引擎的友好面,怎麼樣在兩者之間找個中間方法呢?這就產生了偽靜態技術。

偽靜態的不足

由於偽靜態是用正則判斷需要跳轉到的頁面而不是真實頁面地址,分辨到底顯示哪個頁面的責任也由直接指定轉由伺服器cpu來判斷了,所以cpu佔有量的上升,確實是偽靜態最大的弊病。

11樓:落敏月

偽靜態即是**本身是動態網頁如.php、.asp、.aspx等格式動態網頁。

實現偽靜態方法

1、把網頁上帶連結的地方,都換上新的靜態化連結。搜尋引擎和瀏覽器將通過該連結來發生請求。(有些人做修改不是在網頁上,而是進行動態連結向靜態連結的轉向,這是嚴重錯誤的)

2、在httpd.conf或.htaccess中使用rewriterule:

[pt]標記告訴apache執行後續的所有操作。

12樓:愛笑清清

將動態引數偽裝起來的連結,就是偽靜態

seo純靜態和偽靜態的區別與關係

13樓:學習資源

回答:seo中的靜態是指:**內的所有網頁的連結都是靜態的。

seo中的動態是指:網頁連結中含有?、%等等特殊字元就是動態。

一個**當然是靜態利於seo優化,但**內會不可避免的產生一些動態地址,所以有了偽靜態,而現在的seo一般都用偽靜態,偽靜態就是將動態模擬為靜態,當然轉化的不完全,所以稱為偽靜態,但效果也很好了。純靜態的**要花費人的很多精力,不划算。

網頁偽靜態頁面是如何實現的

偽靜態實現的原理就是 index.php?act about cid 1 將這種形式的動態路徑用 about 1.html 這種形式輸出,根據不同的伺服器環境,配置方法也不太一樣,php iis6的話就要配置httpd.ini檔案,php iis7就要配置web.config,php apache就...

會偽聲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會偽音的女生是什麼體驗

可以男女聲對話,賊好玩 學偽音的時候覺得好玩,學會了打遊戲被說變聲器,我也很無奈 可以逗小孩子玩,學其他小動物的聲音一樣和他們玩。很開心,因為多會一門技能對以後肯定是幫助非常多的。唱歌的時候很棒棒,隨意在男生與女生之間轉換。會偽聲是一種好玩的體驗,尤其是打遊戲的時候。我有一個會偽聲的朋友,每次她打 ...

國服第一偽娘什麼意思,大家解說一下 (偽娘)是什麼意思

在這裡有國服第一分手費的事件詳解,劇情反轉女方支付分手費 大家解說一下.偽娘 是什麼意思 偽娘,acg界名詞,多為御宅族所用,用以喻指那些天生擁有接近於或言等同於女性的美麗相貌 身材,同時擁有男女兩性魅力,即在女性眼中擁有男性魅力,在男性眼中擁有女性魅力的男性人物。在日文acg界中以 男 娘 來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