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為何PING不通

2022-11-09 10:36:19 字數 831 閱讀 8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器連線後,參照以下步驟:

1、工作組要相同。 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

2、禁用「guest」帳戶。 具體操作: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性 賬戶已停用前勾上。

3、更改本地帳戶的安全和共享模式為經典。具體操作: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策略 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

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選 「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祝你成功!

2樓:杯水情哥

你給五臺機器分別高ip為192.168.1.10,11,12,13,14,15

然後閘道器設為192.168.1.1

dns設為202.98.0.68

路由設為192.168.1.1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防火牆的問題,關了再ping下試試,保證在同一工作組同一網段

4樓:

防火牆的原因,有二種情況。

1.如果是xp系統,防火牆會自動開啟。

2.自己裝的防火牆軟體,關掉,或新增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windows防火牆,或任何軟體防火牆

手動分配!!!

6樓:

有沒看看windows的防火牆阻止了!

(如果區域網有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把工作組都改相同。

區域網內不同網段的兩IP為啥能PIng通

因為ip地址的最後一位大於閘道器最後一位數。只要是在同一個區域網中,就可以進行互連,但是你設定的ip地址有問題,ip地址的最後一位必須大於閘道器的最後一位,不能與閘道器相同。預設情況下,路由器只有直接連線路由。如果沒有指定,它將不知道另一個路由器的直接連線路由。因此,pc1只能pingroute2,...

區域網內老掉線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區域網內網路老掉線

ping閘道器ping不到,用arp a檢查閘道器實體地址,發現為空 no entry 沒有閘道器和它的實體地址對應項。手工設定,重啟後還是為空。於是猜測網路不通導致arp協議無法實現。終於,在將網線換了一個交換機埠後,網路通了,arp表也正常了。想不到同一個交換機上的埠還不一樣.有一類病毒,利用a...

區域網無法ping

應該是1號路由的設定出現問題.不然不可能3號能ping1號 1號卻ping不了3號 其實你2個路由 都是4口 接3臺電腦綽綽有餘 為什麼要那麼多此一舉?難道1號路由壞了3個lan口?2號路由壞了wan口?所以這樣拼合起來用?還是你想嘗試路由器接交換機.想做小網咖的局域實驗?就算是這樣 其實你應該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