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老掉線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區域網內網路老掉線

2021-05-01 13:48:30 字數 3277 閱讀 7277

1樓:仇曜燦偶實

ping閘道器ping不到,用arp

-a檢查閘道器實體地址,發現為空(no

entry),沒有閘道器和它的實體地址對應項。手工設定,重啟後還是為空。於是猜測網路不通導致arp協議無法實現。

終於,在將網線換了一個交換機埠後,網路通了,arp表也正常了。想不到同一個交換機上的埠還不一樣.

有一類病毒,利用arp協議進行攻擊。這類病毒進行arp欺騙,當我們開機時,計算機需要向區域網內其他機器進行arp問詢,即獲得ip地址(包括閘道器的ip地址)對應的實體地址。中了arp病毒的機器就會給我們錯誤的回答(即錯誤的實體地址),導致我們的計算機聯絡不上閘道器。

但有時候我們先收到正確的回答,這樣暫時躲過一劫。更為糟糕的是,當我們有錯誤的arp表時,會將這個資訊傳播給其他計算機。通常在有中arp病毒的機器所在區域網內,各機器的arp表不一致。

2樓:寇仲的部落格

寬頻經常掉線,上不了網怎麼辦,簡單排除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些內網病毒攻擊問題可以直接衝網絡卡上面入手,像這些內網病毒攻擊、arp病毒攻擊免疫牆輕鬆搞定,管理直接深入到協議最底層,管理到網路最末端,直接從網絡卡上面進行控制,攔截病毒攻擊。可以試一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在上不去的時候ping你的路由,然後用arp -a看ip和mac的對應,看看閘道器的ip對應的是不是你路由器的mac,如果不是就是受到了arp的攻擊,現在流行免疫牆,從他的系統監控中可以看到全網的情況,準確定位攻擊源,他也從源頭上抑制,群防群控、全網聯動,是網路內每個節點都具有安全功能,面臨攻擊時呼叫各種安全資源進行應對,各個節點安全了網路也就安全了。

5樓:

這種問題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一種是區域網中了arp病毒,如果你查殺了,也沒有發現arp病毒,那再看第二種原因,可是路由器或者是交換機(也可能是其中的一臺或者是多臺交換機,一般區域網裡會有多臺交換機)出現在硬體問題,這個問題你的用好的換下現在用的來試試看,換上以後試上一天或是兩天,看看會不會還有這種問題,還有一種原因也是有可能發生的,那就是外部進入區域網的adsl**線或是光纖的連線部位接觸不好引起的,這種原因的話你就的請電信部門的人員來解決了,希望能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為什麼區域網內網路老掉線

6樓:可湛鍾離景彰

arp病毒.

arp欺騙分為二種,一種是對路由器arp表的欺騙;另一種是對內網pc的閘道器欺騙。

第一種arp欺騙的原理是——截獲閘道器資料。它通知路由器一系列錯誤的內網mac地址,並按照一定的頻率不斷進行,使真實的地址資訊無法通過更新儲存在路由器中,結果路由器的所有資料只能傳送給錯誤的mac地址,造成正常pc無法收到資訊。第二種arp欺騙的原理是——偽造閘道器。

它的原理是建立假閘道器,讓被它欺騙的pc向假閘道器發資料,而不是通過正常的路由器途徑上網。在pc看來,就是上不了網了,「網路掉線了」。

一般來說,arp欺騙攻擊的後果非常嚴重,大多數情況下會造成大面積掉線。有些網管員對此不甚瞭解,出現故障時,認為pc沒有問題,交換機沒掉線的「本事」,電信也不承認寬頻故障。而且如果第一種arp欺騙發生時,只要重啟路由器,網路就能全面恢復,那問題一定是在路由器了。

為此,寬頻路由器背了不少「黑鍋」。

解決方法:

一、在寬頻路由器中把所有pc的ip-mac輸入到一個靜態表中,這叫路由器ip-mac繫結。

二、力勸網管員在內網所有pc上設定閘道器的靜態arp資訊,這叫pc機ip-mac繫結。一般廠家要求兩個工作都要做,稱其為ip-mac雙向繫結。

解決方法是有效的,但工作很繁瑣,管理很麻煩。每臺pc繫結本來就費力,在路由器中新增、維護、管理那麼長長的一串列表,更是苦不堪言。一旦將來擴容調整,或更換網絡卡,又很容易由於疏忽造成混亂。

可以使用arp衛士(伺服器客戶機)或antiarp

前者要安裝伺服器客戶端軟體,,後者為單機版,但有時候耗大量cpu。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排除外線問題 用單pc測試一下線路是否是好的。

2.裝置沒問題問題 你說了重啟了路由器就好了 但一會又不行了 。肯明顯是有攻擊,導致路由器宕機或者堵塞。

3,頻寬被佔用 但是這個可能性不大 一般頻寬備佔用 也不至於掉線 但是也不排除

4.確定是有內網攻擊問題 因為80%的掉線都和內網有關 但是也不排除外網攻擊的可能

解決內網攻擊和搶佔頻寬的辦法

1、在你上不去的電腦上arp -a一下,看看獲取到的mac和ip和閘道器mac和ip是否一致!

2、如果不一致,檢查網路裡面是否有這個mac-ip的路由裝置,或者通過抓包找出發起arp攻擊的ip

3、通過一些arp檢查工具查詢攻擊源,找出後重做系統(發arp的機器未必是上不去網的哦)

其實你說的這些現象都是由於底層漏洞出的問題例如(arp\udp\tcp syn)造成的

。建議你去試試免疫網路解決方案,好像是一家叫巡路的公司做的,主要是解決

內網協議漏洞的問題和乙太網不善於管理。

最好可以把你現有的網路升級成免疫網路 ,你現有的內網攻擊問題和頻寬被佔用的問題肯定不會存在了。

8樓:刺身金魚

區域網內網路頻繁掉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網路物理裝置工作效能不穩定時,一旦持續工作時間較長,網路易頻繁掉線。

例如:adsl modem散熱不好、電源工作狀態不穩定、交換機介面模組損壞、網絡卡質量不好、交換機或路由器自身執行效能較低、路由器等等裝置的不穩定造成的掉線。

二、連線錯誤或接觸不良。

例如:接頭是否連線牢靠,水晶頭和接線盒的接觸;網路線路連線不當可能造成網路環路從而導致廣播風暴。

三、線路故障。

例如:通訊線路不穩定,附近存在明顯訊號干擾源;連線不正確;網線故障。

四、安裝設定不正確。

例如:網絡卡驅動安裝不正確;dhcp伺服器引數;防毒或防火牆設定錯誤;系統補丁不正確.

五、網路病毒的原因。

例如arp病毒、蠕蟲病毒、傳奇殺手木馬、acl功能遠離病毒攻擊、ping攻擊等等。

9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網路頻繁掉線怎麼辦,網路不穩定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由於你內網安全引起的問題,所以你要想解決問題就得從根本上解決了你的內網安全問題。而你要想真正實現內網的安全管理光靠硬體裝置和繫結是不可能實現的,只有將內網的普通網路提升到「免疫網路」才能真正實現內網的安全可管理。欣向免疫牆路由器採用軟硬體結合徹底解決因乙太網底層協議漏洞出現的arp攻擊等問題!!

樓主可以上網查一下,嘿嘿。

網路老掉線怎麼回事,網路老掉線是怎麼回事啊。

網路老掉線是怎麼回事啊。可能原因有以下幾點 1 網路問題,網路的斷斷續續可以導致上網的斷斷續續 2 電腦或者網路裝置中arp病毒,被arp攻擊後,會導致網路的斷斷續續 3 網線纏繞,網線纏繞後,當有弱電流產生時,由於纏繞的網線形成一個感應線圈,由電磁感應,訊號也會受到較強的干擾,也會導致網路的斷斷續...

老掉線是咋回事啊,電腦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啊?

網咖掉線對網咖來說是致命的事情,掉線會使你的顧客怨聲載道,如發生頻繁持續性的掉線,會導致顧客走人,對網咖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最近我所負責的一個網咖出現連續的掉線事件,症狀為突然掉線型,不定時發作,從1日幾次 1日十多次不等,有時偶爾還出現連續掉現象。掉線後解決辦法是,重起交換機和路遊器及可恢復正常的...

電腦老掉線 怎麼回事

測試一下自己的網速,檢查一下自己的網路環境,如果環境不佳的話會自動斷線!可以把一些大的佔用頻寬的程序結束!1.你的電腦中有qq病毒 2.你的密碼外洩,通俗點就是別人用你的密碼頂你下線 3.網速太慢或伺服器太忙 首先將你的電腦徹底的防毒 然後更改的你qq密碼,最好設定密保,將qq密碼該成英文數字結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