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不同網段的兩IP為啥能PIng通

2022-01-05 06:06:42 字數 5663 閱讀 1454

1樓:海天盛

因為ip地址的最後一位大於閘道器最後一位數。

只要是在同一個區域網中,就可以進行互連,但是你設定的ip地址有問題,ip地址的最後一位必須大於閘道器的最後一位,不能與閘道器相同。

預設情況下,路由器只有直接連線路由。如果沒有指定,它將不知道另一個路由器的直接連線路由。因此,pc1只能pingroute2,而不能pingpc2。

區域網是一種專用網路,通常在建築物內部或附近,如家庭、辦公室或工廠。區域網廣泛用於連線個人電腦和消費電子裝置,使它們能夠共享資源和交換資訊。當公司使用區域網時,它們被稱為企業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

有線區域網使用各種不同的傳輸技術。它們大多使用銅線作為傳輸介質,但也有一些使用光纖。區域網的大小是有限的,這意味著最壞情況下的傳輸時間是有限的,可以提前知道。

理解這些邊界有助於網路協議的設計。通常,有線區域網的執行速度在100mbps和1gbps之間,具有低延遲(微秒或納秒)和很少的錯誤。較新的區域網可以以高達10gbps的速率工作。

有線區域網在各方面的效能都優於無線網路。

許多有線區域網拓撲是基於點對點的連結。ieee 802.3,俗稱乙太網,是最常見的有線區域網之一。

交換式乙太網中的每臺計算機都按乙太網協議的規定操作,並通過點對點的連結連線到稱為交換機的機器上,因此稱為交換式乙太網。

環形結構是一個封閉的環形結構網路,其中所有的節點通過端到端通訊鏈路連線在一起。環形結構網路的結構也相對簡單,系統中所有工作站的地位平等。系統中的通訊裝置和線路比較經濟。

在網路中,存在著固定方向的單向資訊流,兩個工作站節點之間只有一條路徑,因此係統中不存在通道選擇問題。節點的故障將導致物理癱瘓。在環網中,由於環是閉合的,所以不容易擴充套件,系統響應時間長,資訊傳輸效率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同一個區域網內,就可以互聯,不過你設定的ip地址有問題,ip地址的最後一位必須是大於閘道器最後一位數的,不能和閘道器一樣,比如a電腦應該設為192.168.1.

6;b電腦應該設為192.168.2.6;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掩碼均為255.255.255.

0能互相ping的通,說明經過了三層交換機或者路由器。若掩碼均為255.255.

0.0,那兩個ip在同個網段上,能ping的通是很正常的。

在同一個網段中的ip地址,為什麼相互不能ping通?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網段的ip地址不能ping通有二種原因:

1、二個ip地址的子網掩碼不一樣,那也是沒法ping通的。

2、其中一臺電腦開戶了防火牆不允許區域網通過,這也是沒法ping通的。

解決方法:

檢查一下二個ip地址的子網掩碼是否一樣,如不一樣,設定成一樣即可,同時,關閉需要ping的ip地址所在客戶端的防火牆。

5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網段的ip不能ping通,無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接在同一個交換機上

1、網絡卡的防火牆開著,阻止了ping

2、交換機埠上做了訪問控制列表限制訪問

3、閘道器裝置(如)上做了限制訪問

4、網絡卡有問題

二、不在同一臺交換機上

1、網絡卡的防火牆開著,阻止了ping

2、交換機埠上做了訪問控制列表限制訪問

3、閘道器裝置(如)上做了限制訪問

4、埠不在同一個vlan;

5、兩臺交換機之間不互通;

6、網絡卡有問題

不同網段兩ip如何ping通?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法:

如有兩個電腦分別為pc1與pc2,pc1為192.168.1.

1/24 pc2為192.168.2.

1/24,在沒有三層裝置的情況下,可以將pc1上再加一個pc2網段的ip地址或pc2上加一個pc1網段的地址,即可實現通訊(如pc1再加個192.168.2.

100/24或者pc2加一個192.168.1.

100/24,這裡說明一下/24是指網路位所佔位數為24位,和192.168.2.

100 255.255.255.

0 與 192.168.1.

100 255.255.255.

0表示的意思是一樣的,只不過書寫的方式有些不同,要知道 ip地址與子網掩碼是成對出現的這一點很重要!)。

兩個網段之間接一個路由器(普通路由器或專業路由器都可以,這裡以普通路由器為例),pc1連線連線路由器任意lan口,pc2連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的lan口設定為192.168.1.

254/24,wan口設定為靜態ip  192.168.2.

254/24,pc1與pc2的閘道器分別設定為192.168.1.

254與192.168.2.

254這樣就可以實現不同網段的通訊了。

補充一下:不同網段之間通訊必須藉助三層裝置(路由器或三層交換機),不同網段因為網路號不同所以沒有三層裝置不可以直接通訊。需要根據具體的拓樸結構來設定,以上舉例是根據pc1--router--pc2 來進行舉例說明,pc1與pc2不在同一網段,必須經過三層裝置進行通訊,因為路由器有pc1與pc2的路由表且是直連網段所以可以進行通訊(路由器的作用就是為了連線不同的網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要有路由器或三層交換機路由,如果不是直連網段還要進行路由配置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不同的網段之間,可以直接ping通,不需要使用特殊方法。 ping命令在針對不同計算機使用時,將會根據當前的網路進行ping資料包的傳輸。由於不同網段的計算機仍然連線在一個網路中,因此,只要對方不斷開網路,本機就可以使用ping命令直接連線到對方計算機。

注意:如果目標計算機禁止接收ping請求資料包,則不能成功地通過ping命令連線到目標計算機。

9樓:iku快開始

路由器預設只有直連路由.如果不指定的話.就不會知道另外一臺路由器的直連路由.

這樣就會導致pc1只能ping通route2.但ping不通pc2. 同樣pc2只能ping通route1.ping不通pc1.

除非有路由協議.比如rip.ospf.

(因為按照所說的.在route1上只會存在兩條路由:pc1與route1的網段和route1與route2的網段.

問題就會出現.因為不知道pc2與route2的直連網段..在route2上也只會存在pc2與route2的直連網段以及route2與route1的直連網段.

)如果只在route1上指定路由.則pc1無法ping通pc2. 原理是route2不知道pc所在網段應該從哪個埠發出.

同理.只在route2上指定路由.pc2也無法ping通pc1.原理是一樣的.

如果只有一臺路由器就可以不用指定.而是直接在pc上指定閘道器.就能互相ping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2個區域網,不配路由是無法ping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兩個網段直接有路由器連線並配好了路由表

12樓:

中間需要有路由功能的裝置,

如三層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作為資料包的**裝置。

同一區域網不同ip網段ping不通

13樓:

首先要搞清楚同一區域網不同 ip 網段的設定方法:從廣義上講,區域網可以分為物理上的,和邏輯上的區域網段。

物理區域網段是指:比如 21 臺電腦主機的 21 條網線都連線在同一臺 24 口的交換機上,該 ip 地址段範圍:192.

168.50.1 - 192.

168.50.21,這時不考慮任何一臺機器上關閉了 ping 服務的情況,應該是任意兩臺電腦之間都能夠 ping 通的。

邏輯區域網段是指:有些機器,比如說上面 21 臺機器中的任意 10 臺,雖然物理上都是在同一個交換機下,但是你仍然可以將這 10 臺機器的 ip 地址段強制設定成 192.168.

40.1 - 192.168.

40.10。這個時候就屬於邏輯上的區域網情況了。

也就是說,這 10 臺屬於同一個區域網 192.168.40.

x,另外 11 臺機器屬於另一個區域網 192.168.50.

x。這時候你在這 10 臺機器上就 ping 不通另外 11 臺機器的 ip 地址了。子網掩碼一般預設是 255.

255.255.0,非標準的子網掩碼算起來更麻煩,要運算元網號和主機號,一般可以不用。

所以說你首先還是要檢查你的網路物理結構和邏輯上的 ip 地址設定是否正確?這樣才能找到 ping 不通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一層都是192.168.50.x嗎? 不行的那兩臺也是這個網段的ip嗎?

這個問題,需要網路拓撲結構圖,以及以前的規劃設計方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192.168.

x.x網路段是一個c類網路,其預設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如果採用的是預設的掩碼,192.168.

50.x與192.168.

40.x分屬兩個子網段:192.

168.50.0和192.

168.40.0。

如果沒有路由器做為閘道器,那麼兩個子網段之間是無法進行通訊的,當然無法ping通。如果你想繼續用這臺網路印表機,你可以將你的ip地址改為192.168.

40.x,這樣你的電腦與印表機處於同一網段,即可ping通,也能繼續使作該印表機。

ip不在同一網段的電腦怎麼互相ping通對方 15

16樓:雪兒**編輯

方法如下:

1. 如果是同處於一個內部網路環境的,就是一個大區域網。比如192.

168.0.1/24和192.

168.1.1/24,他們並不在一個網段內所以無法直接ping通。

這時候你可以把2臺電腦接入路由器設定靜態或者動態路由,計算機閘道器指向路由,這樣icmp包就可以相互到達,雙方ping通。

2. 如果2臺計算機同時處於公網內,只要能聯網肯定是可以ping通的。要ping通,必須b能迴應訊息,故b也會發查詢閘道器的mac arp請求,明顯能通。

假設b設定閘道器為另一個不存在的ip,那麼b會一直arp請求,也是ping不同,若b沒有設定閘道器,不會**arp請求的,也ping不通。

3.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一臺機器是屬於內網的ip如192.168.

10.1,另外一臺計算機是公網ip,如202.100.

1.17,如果這2臺要ping通的話,內網ip的那臺機器只要能聯網就能ping的通公網ip的計算機,而公網的計算機要訪問內網計算機,需要通過vpn或者埠對映來完成訪問。

17樓:馬玉保護協會

這個問題我剛知道。如題

主機a的ip是192.168.2.

3/16主機b的ip是192.168.3.

1/24將主機a的閘道器設為192.168.3.

1,主機b的閘道器設為192.168.2.

3,實現。

原理就是,非同一網路,arp給閘道器,讓閘道器幫忙**,正好閘道器就是主機b,主機b回覆arp發給閘道器,也就是主機a,arp結束,雙方確定mac地址,開始通訊。

以下是我自己做的實驗和抓包,pc1 ping pc2。

區域網檔案共享問題,關於區域網內檔案共享的問題,有詳細介紹步驟更好

因為兩臺主機在同一個區域網內,現在的閘道器應該是192.168.5.1,這兩臺電腦互訪,和外網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就是說,區域網內的電腦用172.16.1.4訪問時,閘道器192.168.5.1無法找到對應的內部ip,所以無法訪問。另外,開了dmz主機,那臺電腦的所有埠都暴露在外面了,沒必要再做埠對映...

如何設定兩個路由器,實現不同網段的兩臺PC互相通訊

把靜態路由地址裡的閘道器改成192.168.0.1.如果路由器帶下一跳這一欄填上192.168.1.12,沒有的話不用填 將兩個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同一網段,再將lan口設定成不同網段。目的ip地址為何用.0.0,而不用.0.100?一臺路由器上兩個不同網段互相訪問的問題!1 下面設定ip使得 b...

區域網內如何設定兩臺機共享上網,怎麼連線到區域網內的另一臺電腦

一區域網新增了一臺客戶機,但集線器埠已接滿,這就意味著新增的那一臺客戶機不能接入區域網,連共享資源也訪問不了,更不用說共享上網了。而網管又不打算增加集線 器,這時windows xp的 網橋 功能就派上用場了,不過需要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區域網中必須有一臺安裝了雙網絡卡的windows xp系統客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