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檢車領檢字去車管所還是驗車廠

2022-01-05 06:06:43 字數 5517 閱讀 6446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去車管所領取。

6年免檢車輛換領年檢標需要車主身份證、車輛行車證、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並確保車輛無違章記錄即可去當地車管所或交管隊進行換領。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大多數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相關證件資料交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年檢有關規定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樓:半糖小哆

車管所。

符合規定的車輛去車管所或或交警大隊申領年檢標誌,去車輛檢測站領取環保標誌。

請核對車輛行駛證的列印的車輛型別、車輛註冊日期、車輛年檢截止年月等資訊。

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車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及環保標誌。

3樓:小灰灰de老爸

六年免檢的車還是去車管所的。

6年內免檢車輛換領檢字需要什麼手續

4樓:蘇木槿華

一、7座以下(含7座)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享受6年免上線檢測,具體流程如下: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二、需帶以下材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供保險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3、身份證明原件;

4、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5、《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屬於**人申請的,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委託書和**人身份證明原件。單位公車申領免檢標誌也屬於**人申請,需持單位委託書和**人身份證前往辦理。

6、車主在申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前,必須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繳納車船稅。

5樓:匿名使用者

6年免檢車輛換領年檢標需要車主身份證、車輛行車證、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並確保車輛無違章記錄即可去當地車管所或交管隊進行換領。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大多數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相關證件資料交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6樓:韓琴

一,辦理資料:

機動車所有人需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並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前往公安交管部門申領免檢標誌。

同時公安交管部門在辦理核發免檢車輛檢驗標誌業務時,不再查驗機動車,只稽核相關手續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符合規定的,核發檢驗合格標誌,並在行駛證副頁上籤注。

二,申領檢驗合格標誌具體地點:

免檢車輛車主可到車管所、各區、縣(市)大隊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二手車交易市場等30個交警服務視窗就近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三,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車和其它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免檢並不等於免審。6年免檢期間,車主每2年仍要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7樓:30秒懂車

免檢小汽車年審所需材料

8樓:決戰開始

不用去審車,直接去把罰款什麼的交了,然後直接去辦公樓領年檢的標誌就好了

9樓:澤速浪

如果你的車子複合6年免檢的話,帶上交強險(副本),車船稅發票影印件去車管所就可以直接申領了

10樓:

環保標誌取消了,和機動車合格標誌統一了。

車檢免檢是直接到檢測站還是到車管所拿檢驗標誌

11樓:小嫣老師

6年免檢車輛到當地車管所領取年檢車貼,具體流程如下:

1、準備材料。車輛年審需要做的準備材料:車主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同一張紙)、車輛交強險保單副本(必須是有效期內的)、車船稅發票(保險公司代繳的則不需要提供)、車輛的行駛證、**人的身份證、處理完違章資訊。

2、到車管所業務大廳內,領取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按照表上的內容如實進行了填寫。

3、工作人員核實過資料之後到相應的業務視窗進行辦理,將資料交給工作人員,並出示自己的身份證。

4、等工作人員稽核完資料後,列印新的年檢合格標誌,並在行駛證副頁裡更新下一次的年審到期日期。

5、把新的檢驗標誌貼到汽車前擋風玻璃就可以了,即完成汽車免檢程式。

12樓:紫雲曉

車檢免檢是到車管所拿年檢標誌,要帶上行駛證、駕駛證、身份證和交強險的保單,確保車輛違章都已經處理完畢,如果還有違章也可以在車管所及時處理掉。

13樓: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新車按相關規定是六年免檢。免檢車主直帶上保險單,行駛證、身份證去車管所年審就行了。

14樓:

只有新車不需要車檢。

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

①2023年9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免檢。

②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車船稅證明,將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後,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6年免檢車輛是2023年9月份以後的,之前的還是不免檢的,屬於免檢的話去當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就是在行駛證上蓋章,完事在去檢測站《就是驗車的地方》領取環保標誌。我這有個通知單你可以看下,是上海這邊的,希望能幫到你,祝,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免檢的意思是不用上線,但是外檢跟尾氣還是要審的!您理解錯誤了!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阿門

帶著交強險還有車船稅完稅證明、行駛證去車管所,沒交車船稅到車管所也能交,交強險副本原件和行駛證必須帶,車不用去。

18樓:好名sb用了

六年內七座以下不含七座新車,帶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到交通隊領檢字

19樓:

先到網上填個表,然後去車管所拿標誌!

六年免檢車輛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流程,環保貼也是一起領嗎

20樓:途虎話養車

以前是一起領取環保標的,但現在取消了。

就無需領取了。

申領免檢標誌步驟如下:

1、免年檢前提前處理完自己車輛的違章,必要可去車管所查詢清除,且繳納罰款之後,需等幾天再去辦理免年檢的手續,因為繳納罰款後有一定的操作時間的。

2、準備好需要的手續。如: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車輛交強險的繳費憑證、車船稅的繳費憑證、車輛行駛證等。

3、交強險和車船稅的憑證在給車輛買交強險時,可以直接拿著交強險的副本去辦理免檢驗手續,車輛交強險上面同時也有車船稅的記錄。注意不要給車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後車險理賠要用到的。

4、費用問題。機動車年檢不上線,是不收取其它費用的。既然免年檢了,所以車管所不會收取任何的費用了。

5、填寫申請表。準備好各種材料後,要填寫申請領取機動車檢驗標誌表,車管所裡面有模板,參照模板填寫好就行,如果是他人辦理的,要多填寫一份。

6、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交完**和所有的資料,工作人員錄完後,列印檢驗日期,收到檢驗合格標誌。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取消環保標了,環保標和年檢和合為一個年檢標誌了。根據公安部、環保部等下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

嚴格執行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環境保護部門依照《大氣法》建立並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機動車生產企業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依法進行機動車排放檢驗。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應當嚴格落實機動車排放檢驗標準要求,並將排放檢驗資料和電子檢驗報告上傳環保部門,出具由環保部門統一編碼的排放檢驗報告。

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將排放檢驗合格報告拍照後,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監管系統上傳公安交管部門,對未經定期排放檢驗合格的機動車,不予出具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公安交管部門對無定期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22樓:林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23樓:

需攜帶的資料: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上面有車牌、環保檢驗到期時間等資訊)和行駛證影印件一份。需提前將違章處理完。

辦理地點:當地車管所業務大廳。

辦理流程:

1、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在門口的諮詢臺領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好後連同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交給申領年檢標的視窗(無須在叫號機上領號,直接排隊),視窗核實相關資訊後即可領到年檢標貼。

2、距離申領年檢標視窗不遠的地方有個環保視窗,將行駛證、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行駛證影印件一份(如忘帶影印件,業務大廳外有影印的)交給視窗,即可領取環保標貼。

整個過程比較簡單,如果人不是太多的話半小時以內可以辦完。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環保貼取消了,不需要了。

25樓:愛得寶

領了嗎?能連上網嗎?用排隊嗎?大約幾點去?那個車管所?

為啥很多車主寧願把車丟掉,也不願去車管所報廢

為什麼大部分車主寧願把車丟掉,也不去車管所報廢?車主 我不蠢 為啥車主寧願把車扔了,也不願送去車管所報廢,車主 我又不傻 那是因為去報廢車輛很麻煩,有可能還要交錢,傻子啊 把車賣了會相對比較省事一點,車管所報廢對於車主來說相對比較麻煩。一輛車子進行報廢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報廢一輛車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六年免檢的新車在異地怎麼辦理,6年內免檢車輛,可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每個城市的辦理程式都不一樣,以上海為例 1 適用 6年內免檢 政策的機動車所有人準備身份證明或機動車行駛證 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本市保單已實現聯網核查的,可以不提供 和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等材料 2 直接到各區交警支隊車駕管 視窗 申領檢驗合格標誌。3 私家車6年內只是免上線檢驗,免檢車輛駕駛...

轎車新車六年免檢什麼意思,私家車6年內免檢是什麼意思?

顏顏汽車 你知道新車六年免檢是什麼意思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轎車新車六年免檢的意思就是說該車子前六年是不需要上線檢車的,每兩年去當地機動車檢測站打行駛證副頁就可以。私家車6年內免檢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的車是新買的話,在六年以內就不用去再做什麼檢查了當然這個是你的車沒有出什麼事故的情況下。車輛6年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