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W的音箱,因為主要是近場聆聽,音量開得很小,是不是功放有85W就可以了

2022-11-09 04:40:20 字數 1834 閱讀 1279

1樓:

首先確定這臺功放所標稱的功率是最大功率,還是不失真(或在一定的失真範圍內)功率。消耗功率150w是最大消耗功率嗎?如果是,那85w就是最大輸出功率了,那最大不失真功率(或在一定的失真範圍內)就是50w左右或更小(功放不可能工作在最大功率狀態下)。

音箱的靈敏度是夠高了,10~120w,是音箱輸入功率範圍,120w是最大的承受功率,在這個功率下估計只有幾分鐘的壽命,這音箱的長期工作承受功率在50-70w之間,當然小於的也可以工作。綜上所述,從功率角度來看這個搭配是很好的(音箱的承受功率要比功放的輸出功率要大,否則……),但是有沒有好聲音還是要看功放和音箱各自的素質了!如果是知名品牌(不是奇勝,也不是步步高之類的)的話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其實一般家用的有20w-30w的不失真功率就足夠了。

2樓:魚骨頭秋秋

額,如果是這臺功放帶兩個120w音箱,那麼功放功率小了,容易燒。

這臺功放輸出功率是85w,配50~65w音箱比較好。

或者,兩個這樣120w音箱,配160~200w功放比較好。

如果只是一個音箱,把功放做橋接輸出,是合適的,可以用的。

個人的建議,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音箱揚聲器靈敏度都在86-90db左右,近場的話十幾瓦就夠了,你的音箱120w應該是最大承受功率,實際聽音肯定不會達到這個瓦數。

4樓:

你需要清楚的主要是需要多大的聲壓。音量開得小,幾瓦的小甲就能推得有聲有色的。

一個額定200w的功放為什麼帶一個60-120w的音響聲音很小?

5樓:

呵呵,說出來除了懂一些專業知識的以外很多人不信!功放配音箱是基本不看功率的!!!如果有人告訴你:

功率一點要和音箱如何搭配,那他肯定是半瓶子醋!!!說起來很羅嗦!要講電路原理的!

淺顯一點說:音箱是沒有額定消耗功率的!揚聲器其實就是一個元件!

所有電子元件的額定功率都定義為「可承受功率」而不是電子產品(包括電燈泡)的額定功率定義為實際消耗功率。

能搞懂吧?不行你這樣想:你的200w輸出的功放,音量開到五分之一時輸出是40w吧?也就是說:功放的輸出功率是隨著音量變化的!那你如何做到和音箱匹配?

你的音箱標註了60-120w說明一個問題:你的音箱靈敏度很低,功放最低需要60w的功率才能達到對音箱的完全控制。這種音箱極少,如果不是舞臺音箱,懷疑亂標!

你的功放200w?這一點我也懷疑!這樣的話,你的功放耗電功率應該不低於600w。

看一下輸入功率你會明白的。兩聲道輸出的功放耗電功率的三分之一約等於每聲道的輸出功率。

如果沒說錯,你的功放輸出不會高於60w。有可能只有30w左右,這時輸入功率在100w左右。出現這種情況很正常。

至於那個200w,是標註的不是額定輸出功率,而是**功率,這還不錯了,還有標註峰值**功率的,可以標註超過1000w。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專業的說的是 看你插話筒了? 如果插了你就把他拔了看好沒好 如果沒好就把功放在地下用力摔幾下 再踩幾腳就好了 和音響沒關係 記得給分

7樓:天涯vs老男人

攻防老化了,重新換一個吧現在市場傷痕便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功放的音量電位器壞了,換個新的試試。

20多年前一對哈雷特落地音箱是多大阻抗要配多大功率的功放才最好

9樓:木子

配8歐100瓦x2功放即可。

10樓:

喇叭上有,一般音響外面都有印刷的

主要是聽歌和看電影用的,選什麼音箱好呢

推薦麥博的b73 08版 這是一款很長壽的2.0音箱型號,跟漫步者r1000tc是經典的多 音箱,採用4英寸的低音單元和1英寸的高音單元,音質很好,適合聽 而外觀設計也非常的典雅,容易與家居環境搭配。怎樣選擇音響器材 功率放大器通常由3部分組成 前置放大器 驅動放大器 末級功率放大器。1 前置放大器...

上海世博會主要是以什麼為主題,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和副主題分別是什麼?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expo 2010 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於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在中國上海市舉行。上海世博會作用 1 提高公眾對 城市時代 中各種挑戰的憂患意識,並提供可能的解決方案 2 促進對城市遺...

西安四星級以上的酒店,主要是指吃飯餐飲為主的那種。都有哪些

西安皇城花園酒店 西安大唐錦程酒店 西安鐘樓飯店 陝西文苑大酒店 西安至尊城上城花園酒店 西安錦園酒店 西安古都新世界大酒店 西安金花豪生國際大酒店 西安永寧宮大酒店 西安宇都大酒店 西安芙蓉坊酒店 西安芙蓉商務酒店 西安陽明商務酒店 西安君誠國際酒店 西安蝸客尚品酒店 西安大唐長安會館 西安興正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