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中的送鮑浩然之浙東是什麼意思

2022-11-09 03:50:18 字數 744 閱讀 4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作者送友人鮑浩然去浙江的東部嘛,我想是這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之」是動詞,是「到、去」的意思,這樣你就明白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送別某某前去/前往浙東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王觀 水是煙波橫, 水好像是眼波橫流,

山是眉峰聚。 山好像是眉峰攢聚。

欲問行人去哪邊? 要問遠行的人去**?

眉眼盈盈處。 有山有水風景很美的地方。

才始送春歸, 方才送春天歸去了,

又送君歸去。 又送君(鮑浩然)回去了。

若到江南趕上春, 要是到江南(江蘇浙江)趕上春天千萬和春住。 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譯文1】

[水好像是眼波,]

[山好像是眉峰攢聚。]

[要問遠行的人去**?]

[有山有水風景很美的地方。]

[方才送春天歸去了,]

[又送君(鮑浩然)回去了。]

[要是到江南(江蘇浙江)趕上春天 ]

[千萬要和春天一起住。 ]

【譯文2】

江水像佳人的眼波一樣清亮,山像美女微微蹙著眉。朋友要去**呢?就是要到像南方佳麗眉眼之間風情萬種的地方。

才剛送走了春天,又要送你回去,如果你到江南,還能趕上春天的話,千萬要把春光留住。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詩意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作者 朝代 北宋 體裁 詞 格律 平聲 仄聲 可平可仄 平韻 仄韻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 王觀 水是煙波橫,水好像是眼波橫流,山是眉峰聚。山好像是眉峰攢聚。欲問行人去哪邊?要問遠行的人去 眉眼盈盈處。有山有水風景很美的地方。才始送春歸,方才送春天歸去了,又送君歸去。又送君 鮑浩然 回去了。若到江南趕上春,要是到江南 江蘇浙江 趕上春天千萬和春住。千萬要把春天留住...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詩意,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詩意?

以下答案由星藍海學習網提供 譯文水像美 動的眼波,山如美人蹙起的眉毛。想問行人去 到山水交匯的地方。剛剛把春天送走,又要送你歸去。如果你到江南能趕上春天,千萬要把春天的景色留住。這首詞是一首送別之作。題目中的鮑浩然是作者的朋友,浙東是友人要去的地方。這首詞分為兩片,上片寫友人回浙東去的山水行程,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