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突出怎麼辦養愁,頸椎 腰椎不好該怎麼保養?

2022-11-08 23:45:18 字數 1688 閱讀 4692

1樓:千里之行

◆朋友這個問題我來解決吧,心態放平。頸椎病保健操,波浪屈伸  下頜往下前方波浪式屈伸,在做該動作時,下頜儘量貼近前胸,雙肩扛起,下頜慢慢屈起,胸部前挺,雙肩往後上下慢慢運動。下頜屈伸時要慢慢吸氣,抬頭還原時慢慢呼氣,雙肩放鬆,做兩次停留片刻;然後再倒過來做下頜伸屈運動,各練兩次。

走在大街上不難發現,許多人走路習慣於自然鬆懈狀態,使脊 柱、頸椎無端受累。其實正確的走姿應該是:站立時全身從腳心開 始微微上揚,即收腹挺胸;雙肩撐開並稍向後展;雙手微微收攏, 自然下垂;下頌微微收緊,目光平視,頭頂如置1碗水或1本書; 後腰收緊,骨盆上提,腿部肌肉繃緊、膝蓋內側夾緊。

使脊柱保持 正常生理曲線。從側而看,耳、肩、髖、膝與踝應為一條垂線。隨 著呼吸的調節,應找到一種在微微的繃緊中放鬆的自信、自如的感 覺。

正確的站姿可從背貼牆面開始訓練,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 15分鐘,頭上可放1本書。日本琉慷能起到不錯的校果,事半功倍,作用十分明顯,話說回來了,要不少錢。

頸椎、腰椎不好該怎麼保養?

2樓:嗯哪的主場

脊椎不好的保養方法:

床的軟硬度:床的最好的軟硬度是,人躺下後不會影響脊椎正常的生理區度。胖的人可以睡硬一點,瘦的人可以睡軟一點。

枕頭的軟硬和高低:枕頭需要符合頸椎的生理區度,原則是:枕頭寬度應過肩部,枕頭中間低兩端高,對頸椎有很好的支撐作用,人仰躺或側睡時,下巴與額頭能成一水平線。

飲食:多喝牛奶可預防脊椎病,喝茶有益脊椎健康。100how提示,保護頸背部驅走寒氣,可喝驅寒湯:紅糖2湯匙、生薑7片,水煎10分鐘即可飲用。

運動:日常,打電腦超過一小時,要站起來伸展腰部3分鐘或做頸椎操:端坐,全身不動,單頭部運動,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右轉、前伸、後縮;順、逆時針環繞動作。

每次堅持5分鐘。100how提示,平時還可做放鬆脊椎運動:兩手手指交叉,放在頸部後方來回摩擦50次,直至頸部發熱。

熱敷:熱敷可改善頸背部血迴圈,熱敷材料:小茴香少許、鹽半斤一起炒熱,裝入布袋,放在頸背部熱敷30分鐘,每日1次。

3樓:匿名使用者

臥床休息是最好的**要睡硬板床哦平時工作如果是坐得多的話 每一小時要站起來活動活動。

4樓:輝南盧哲

首先要注意:不能劇烈運動,不能扛重物,睡硬板床,採用專業的中藥外敷**,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通經活絡,修復退變受損的椎間盤及周圍的軟組織等功效,療效穩定,**後不**等特點,早日**!

5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可能是由於姿勢不良,或用力不當,伏案工作,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造成頸椎間隙過窄。壓迫椎動脈,會有頭暈,手麻等不適,建議平時注意改善不良姿勢。

配合頸椎牽引**,改善壓迫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2、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

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3、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腰椎康特製腰封),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4、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活動活動,在去做做按摩!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休息哦!多多鍛鍊、合理膳食、

身體頸椎 腰椎很多地方鈣化了怎麼辦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不能勞動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肩膀既稱 肩周 肩上背胛背及...

老人頸椎不好,引起頭暈怎麼辦,老年人頸椎引起的頭暈,請問怎麼治療

兩面針 你好!你說的症狀有點簡單。一般頭暈考慮頸椎骨刺刺激椎動脈引起的血管痙攣。您可以帶她去醫院拍個ct確診。中醫對頸椎病 有確切的療效,比如中醫膏藥外貼,簡單方便療效還好。鍼灸推拿也可選用。 頸椎有問題壓迫神經引起頭暈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

腰椎突出怎麼辦,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

腰椎突出要及時去醫院拍片看看,千萬不要拖著,一定要早 以免出現更大的問題。腰椎突出要及時去醫院拍片看看,千萬不要拖著,一定要早 以免出現更大的問題。腰椎突出要及時去醫院拍片看看,千萬不要拖著,一定要早 以免出現更大的問題。腰椎突出要及時去醫院拍片看看,千萬不要拖著,一定要早 以免出現更大的問題。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