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中學語文教學水平

2022-11-05 16:00:15 字數 589 閱讀 83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專研教材,看一些中學語文教學方面的書。

2樓:逸閒居士

作為語文的教學者,我覺得首先應該身先士卒,要比學習勁頭要比學生還要足。其次,就是大量閱讀語文的相關知識,以增加自己的知識面,知識面絕對要廣,做到在課堂上能脫離教案,每說到一處,大腦能迅速引出相關問題及資料。最後,要培養興趣愛好,語文大致可以分為:

書法·閱讀·寫作·語法·詩詞歌賦·文言文。可以將這些中的一項或多項作為興趣學習!

本人並非教師,提出一些個人不成熟的觀點,還望海涵!當然,希望這些可以真的幫到你!

3樓:林老師學習分享

最好的辦法是去向名師學習,跟學,看人家如何上課,備課,批改作業,做學生工作。潛移默化的作用非常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好語文課,首先要搞清楚「語」和「文」的區別,「語」指的是我們的日常生活用語,「文」是指文言文。要學好以及教好文言文、白話文,我們應該怎麼做?

1、熱愛傳統文化。傳統文化有很好的學習、教學方法。

2、語文要注重培養學生的德行。

3語文老師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

求中學語文教學研究作業答案,求中學語文教學研究作業答案

一 簡答題 1 簡述新中國語文教學改革的歷程 做一名中學語文老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你要做初中的還是高中的老師啊。這其中的差別可不小。如果說現在要學的東西而不是上班以後要注意什麼,那麼,你最應該做的就是把你現在的課上好。如果能多看些書就更好了。語文老師是個雜家,你上班後就會感覺到現在學的都沒有用也都有...

如何在中學語文教學中滲透德育教育

我終於見bai到了大海 我心中的du大海 浪一zhi 層又一層地趕來 dao,碰撞著臥在內海面的礁石,濺起了水容花又落了下來 衝溼了我的腳丫,還頑皮地帶走了我留在沙灘上的印記,作為它永久的珍藏.看著大海時時奔來,好象永遠不知疲倦 聽著大海刻刻喧騰,似乎永遠都那麼快樂.立在海邊,海潮在擁抱著我,和我一...

語文新課標的能力點有哪些?中學語文教學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培養

雖然我是學中文的,但我不是研究語文科學與教程論的,只能簡單的給您點意見語專文學習能力是多屬方面的,我們常見的也就是聽說讀寫。主要是讀和寫,也就是閱讀和寫作。字詞,語法等基礎知識是為讀和寫打下基礎。其實能力的培養我認為在現在中學語文教學中更注重的是創新和人文教育,學生人格的養成,語文作為一門基礎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