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算平衡可以用來檢驗會計記錄是否正確,這句話是不是對的

2022-11-05 15:50:19 字數 1779 閱讀 8180

1樓:mono教育

錯的。

有一些錯誤是不能通過試算平衡檢查出來的,比如同一筆錯誤的金額,他不影響平衡,或者少記一筆經濟業務,多記一筆經濟業務之類的問題是檢查不出來的。

試算平衡,是指在借貸記賬法下,利用借貸發生額和期末餘額(期初餘額)的平衡原理,檢查賬戶記錄是否正確的一種方法。

在借貸記賬法下,其內容包括:

1、檢查每次會計分錄的借貸金額是否平衡;

2、檢查總分類賬戶的借貸發生額是否平衡;

3、檢查總分類賬戶的借貸餘額是否平衡。

平衡公式

在借貸記賬法,試算平衡的基本公式是:

(1)全部賬戶的借方期初餘額合計數=全部賬戶的貸方期初餘額合計數;

(2)全部賬戶的借方發生額合計=全部賬戶的貸方發生額合計;

(3)全部賬戶的借方期末餘額合計=全部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合計。

如果上述三個方面都能保持平衡,說明記賬工作基本上是正確的,否則就是說明記賬工作發生了差錯。在實際工作中,這種試算平衡通常是通過編制試算平衡表來進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錯的,有一些錯誤是不能通過試算平衡檢查出來的,比如同一筆錯誤的金額,他不影響平衡,或者少記一筆經濟業務,多記一筆經濟業務之類的問題是檢查不出來的。

依據會計恆等式原理,檢查各賬戶記錄是否正確的行為叫做試算平衡。請問這句話對嗎

3樓:洛河上游

依據會計恆等式原理,檢查各賬戶借貸是否正確的行為叫做試算平衡

4樓:晶晶瘦瘦

依據會計恆等式原理,檢查各賬戶記錄是否正確的行為叫作試算平衡對嗎?這句話是對還是錯呢?明確點的答案?

5樓:小白新之助

不對,這樣定義很模糊。

6樓:豬豬明

錯的~這個沒有前後因果關係的。

「在試算平衡表中,試算不平衡,說明記賬有錯」這句話對嗎?

7樓:小甜甜愛亮亮

在試算平衡表中,試算不平衡,說明記賬有錯。這句話是對的。

就算是平衡了,也只能大體推斷賬戶記錄正確,但也不能保證絕對記賬無誤。

因為有些錯誤試算平衡是檢查不出來的。

例如:1、全部漏記經濟業務

2、全部重記經濟業務

3、應借賬戶和應貸賬戶中借貸方向登記顛倒

試算平衡表(trial balance)是指某一時點上的各種賬戶及其餘額的列表。各個賬戶的餘額都會反映在試算平衡表相應的借方或貸方欄中。試算平衡表是定期地加計分類賬各賬戶的借貸方發生及餘額的合計數,用以檢查借貸方是否平衡暨賬戶記錄有無錯誤的一種表式。

在借貸記帳法下,其內容包括:

1、檢查每次會計分錄的借貸金額是否平衡;

2、檢查總分類帳戶的借貸發生額是否平衡;

3、檢查總分類帳戶的借貸餘額是否平衡。

通過試算平衡表來檢查賬簿記錄是否正確並不是絕對的,從某種意義上講,如果借貸不平衡,就可以肯定賬戶的記錄或者是計算有錯誤,但是如果借貸平衡,我們也不能肯定賬戶記錄沒有錯誤,因為有些錯誤並不影響借貸雙方的平衡關係。如果在有關賬戶中重記或漏記某項經濟業務,或者將經濟業務的借貸方向記反,我們就不一定能通過試算平衡發現錯誤。

(判斷題)通過試算平衡表檢查賬戶記錄是否正確,如果借貸平衡,就說明記賬沒有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錯。試算平衡說明記賬基本上是正確的,因為有些錯誤比如漏記、重記,無法通過試算平衡檢查出來。

古代的水車可以用來幹什麼,古代石窟是用來幹什麼的

灌溉農田。水車外形酷似古式車輪。輪幅直徑大的20米左右,小的也在10米以上,可提水高達15 18米。輪幅中心是合抱粗的輪軸,以及比木鬥多一倍的橫板。一般大水車可灌溉農田 六 七百畝,小的也可灌溉 一 二百畝。水車省工 省力 省資金,在古代可以算是最先進的灌溉工具了。水車是古代中國勞動人民,充分利用水...

財富值是怎樣得來的?可以用來做什麼?

獲得財富值方法如下 知道財富值 1 新使用者首次登陸 20 完成帳戶的啟用 2 被為 20 懸賞分 3 網友推薦答案 10經驗值 10財富值 4 被贊同,也能得到一定的經驗值和財富值,這個每天是有上限的,其上限值與等級有關 5 當選 知道之星 5000財富值。6 高效 提問15分鐘內解答 被提問者 額...

盈餘公積金可以用來償還債務嗎,資本公積金是幹嗎用的,可以用來償還債務嗎

盈餘公積金用途 彌補虧損 企業發生虧損時,應由企業自行彌補。彌補虧損的渠道主要有三條 一是用以後年度稅前利潤彌補。按照現行制度規定,企業發生虧損時,可以用以後五年內實現的稅前利潤彌補,即稅前利潤彌補虧損的期間為五年。二是用以後年度稅後利潤彌補。企業發生的虧損經過五年期間未彌補足額的,尚未彌補的虧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