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語文水平呢,怎樣提高語文水平?

2021-03-27 20:10:34 字數 5739 閱讀 8278

1樓:万俟拓

瞬間提高那是不可能的了,我給你個建議。說說我的心得體會i吧。你是高中三學生的話,就下點苦工吧,有很多的考前輔導書,裡面將高考的分成n多個板塊專項訓練,我是天津的學生我當時看的是《十年寒窗》這本書。

你把裡面的一些基本的東西都背了就好了。

閱讀這塊就是純積累了,我曾是不看原文先看答案,然後去總結每篇答案的共同點,就是總結思路,考試時就可以應付了,但是不知是不是每人都有效。

寫作這塊,可以看歷屆高考作文,不要摘抄裡邊的句子,一般早有人抄過了。備考時間不夠時,就只看破題的那部分就行了。根據個人水平,只要不跑題就不會差太多。

還有你的態度要端正,多看看書沒壞處。別嫌字數多,語文書永遠比數學書厚。你若是還沒到高三也請你看看我提到的書應該是有幫助的。

2樓:

語文是門積累學科,它的覆蓋範圍很廣,包括平時的閱讀,對自己表達能力的提高,甚至一些很日常化的東西——比如說記日記或者寫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這些都是在學習語文。要想真正提高我們的語文水平,我認為主要還在於日常生活中的學習和積累.

上課時多注意老師講的閱讀作文技巧等,雖然不能達到立杆見影的效果但堅持不懈,漸漸的你的語文成績一定會好的.

建議你多看看《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

_____一位高三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看一些書,這是每個人都有的體會。通過看一些文學名著,或是報刊雜誌,可以培養語感,還能學到不少文學常識,以及一些新鮮有趣的觀點。現在的語文考試,閱讀佔了相當大的比例。

不僅有文言文閱讀,還有科技文、現代文閱讀。要想在課堂上把所有這些能力統統培養起來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只能靠課外的努力。

語文,重要的是理解,只要理解了其中所要表達的意思、含義,並且能夠把他很好的表達出來,語文成績肯定能夠提高的。

多讀、多看、多背多寫。

4樓:凝雅薇兒

首先注意一些基本的語文語法,然後要多看課外書,課外書應該適當選擇,比如那些散文集或者是名著,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在此還要積累好詞好句,如果你說記不下來,那麼那本書你就看完以後看別的書,看完別的書再來看幾次,別的也都一樣。

作文貴在平時積累,還有作文結構組織要好,要有一兩則反映內容的日常事例(詳寫),然後注意把開頭結尾寫好,全文多用詞藻,加上好句,記得寫完看一遍,有什麼錯別字或者是不通順的就改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語文水平,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有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這個積累應當有如下幾個方面:

1.基本知識積累:字、詞、句、段的理解與寫作,每天進行一點點,日久天長,可見其功。

2.生活見聞的積累:細心觀察生活,不斷進行有意思的,有興趣的寫作,可以是全篇的,也可以是片段的。

3.思想方面的積累:不斷培養自己思想的深刻性。

4.情感方面的積累:培養自己良好的感情,建立良好的審美觀。

6樓:′純々天使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多讀多看

讀得多 語感就好

什麼字音字型字詞閱讀理解都不成問題

還能提高寫作水平

7樓:倉木家族

給你個**是一位老

師建立的裡頭有很多學習方法!有9科,語文不在話下啊

8樓:小8女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多讀多寫多聽多說多背多積累

也就是多讀作文書,多做練習,多聽講,多背書,多積累好詞好句!!!!!!!!!!!!!!!!!!!!!!!!!!!!!!!!!!!!!!!!!!!!!!

9樓:ωǒ愛鉨

多閱讀作文書,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上課記得要記板書

10樓:七色長虹

上課聽講,多看課外書,多動筆.買一些作文書,多寫寫閱讀題.可增長你的閱讀水平和提高寫作能力.

11樓:初

語文最注重的便是基礎知識.

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積累字,詞,句等的用法.

讀音,字形這些方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基礎題目,看一調做題要點

閱讀合作作文都是多做啦

13樓:琴

那你只有多看書了,看書能提高你的語文素養,能培養你對語文的感覺,能促進你的習作水平。

你要想學好語文就要真心對待它,喜歡它才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課外書,積累好詞佳句.上課認真聽講,動腦筋多思考,和別人一起**,就能得到自己滿意的答案,成績也就提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文學書啊,增加底蘊

16樓:溫柔的神情

多看課外書積累寫作素材

上課做筆記(只記課中精華)

17樓:

改背的一定要背熟,多看些課外書

18樓:poem水晶草莓

認真聽課!不開小差!

怎樣提高語文水平?

19樓:椰子奶糖

首先要擺正學習語文的態度,語文是母語,作為中國人理應把母語學好,並堅信自己一定能學好。

第二,從平時抓起。積累語文基礎知識。現在語文卷子第一項基本都考的是基礎知識與運用,無非就是字音、字形、選詞填空、修改病句、語言連貫、文學常識等,在平時就可以不斷聯絡。

在一本好點的練習題本,每天規定自己做十分鐘的題量,持之以恆就會有收穫。還有就是每天積累一個成語,找一些你沒過見的積累一下,這也是有幫助的。

第三,每天要有閱讀量,不一定非要做什麼課外閱讀題,只要每天拿出半小時讀一些散文書或看一些報紙(報紙上副刊有文學性文章的部分),帶著思考的態度讀文章,不要水過地皮都不溼得讀文章,那樣一點意義都沒有。還是一句話,堅持,就會增強語感,做起閱讀來也會得心應手。

第四,關於文言文。課本上所講的文言文一定要弄懂弄會,重要的實詞虛詞要做為典型記憶下來,每講完一課作文言的十項歸納(文學常識、原文抄寫及翻譯、通假字、古今異義、詞類活用、一詞多義、一義多詞、特殊句式、固定句式、名句與成語)。這樣在課外文言文閱讀時會有助於提高的。

第五,作文。練習寫各種文體。記敘文是最常見的,但到高中就很少有人寫,主要還是議**和散文。

議**的論點論據論證三點必不可少,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論證過程。一定要條理清楚,論證合理並有一定的說服力。平時多加練習,及時找老師批改,作文就一定會提高的。

另外,每週寫一篇隨筆性的文字,不是週記,只是自己隨意要寫的一些有哲理意義的東西,寫給自己,啟示自己,不一定多長,但最好多於400字(如果你是初高中學生的話)

最後建議你看一些東西:

每晚的新聞聯播必看,有時間看**十套的「百家講壇」,報紙看「新華社刊發的參考訊息」,雜誌可以看青年文摘、讀者、意林等,故事會、**月報最好別看看,沒有太大意義。

我是一名高中文科生,語文成績還算不錯,這就是我平時的一些學語文的方法。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這只是一些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祝你語文水平儘快提高!

20樓:陸陸伍

語言類的學習方法就一點,不斷的累積,就像英語要不斷的累積單詞一樣,語文也一樣,多讀書吧,沒有捷徑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一些名家散文,尤其背一些古代散文。現在麻煩一點,以後出口成章就知道辛苦值得了

22樓:渠芙中培

語文其實是不難的,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不要害怕語文,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語文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提高成績。學習方面的問題。

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天多讀課文,而且多借鑑別人的學習語文的方法,並且多練習寫作功底,多讀優秀的文章。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

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

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如何提高語文水平

23樓:海風教育

(家教輔導作文中)

如何提高成分水平

1如何提高作文寫作水平

1.加強長期的作文練習

練習可以從每天的日記開始,也可以寫出一樣的感覺,總之,只要你能加強你的練習寫作水平.

2.加強課外閱讀

除了在課堂上學習課文的要點外,還有必要加強課外閱讀,實際上是為了豐富自己的視野,拓展思維方式,所以在面對各種題材構成時,你只需要考慮一下,大腦就會出現大概的輪廓.

3.學習創新思維

在考試過程中,你必須學會??使用和學習使用你學到的知識.例如,您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並在開頭寫一些隱喻句子,並且可以顯著改善文件的數量.

4.閱讀筆記

5.在考試後瞭解摘要

每次測試後,在分數出來後,你應該仔細分析你的寫作質量和存在的問題,然後你可以問語言老師你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分數.獲得經驗後,好的可以繼續發揚光大,壞的將會得到糾正.

寫好高中語文作文的技巧

1.寫作結果,看寫作,得分元素是第一個

在任何形式的**考試中,當得分老師得分時,乍一看,他正在看寫作.因此,寫作必須用文字書寫.請記住,考試中寫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

2.五六段考試文章,乾淨整潔

在測試組成中,應注意及時分割.這三段或四段似乎較少,而八十九段則微不足道.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該段落優於五或六段.

此外,輥表面必須整潔,不要弄亂.我的觀點是,每篇考試文章最好不超過5行,最多5行半.不要避免一段八或九行,寫成"大肚子組成".

一旦標記教師的視覺疲勞影響他的心理,分數就會受到影響.如有必要,您應該注意分段落.

(家教一對一輔導中)

3.開頭和結尾應簡明扼要,最好是兩行半

除了避免大肚部成分外,還不允許使用"大頭作文".建議考生在完成作文的時候最多,開頭的文章不能超過三行半.想一想,一開始就佔用太多的空間,老師的視覺會立即疲勞,這也會影響審卷老師的情緒.

總結:上面的作文高中考試的技巧,其實在寫作的時候列出來大概特別關鍵.一層是一段.這樣作文的整體就會明瞭很多.

24樓:燕北風情

提高語文水平的方法如下:

1、語文是一門需要慢慢積累、厚積薄發的學課。在平時學習時語文不需要佔用太多的時間,需要每天的加強與積累。

2、紮實的基礎,比如說默寫、字詞、病句、成語、等基礎知識一定不能丟分、出錯。這就要求平時多總結、多積累。

3、文言文一定要多讀,搞明白其語意,句式、通假字等。

4、閱讀理解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多練、逐漸地掌握其模式、規律,形成對文章的整體理解能力和感悟。書讀百遍、其意自見。

5、作文:需要對各型別的作文加以強化,比如寫人的、寫事的、說明性的、半命題的、無認什麼型別的作文都要扣住主題,圍繞中心思想寫作,然後把平時積累的作文素材合理的應用到作文中。

提高語文須知:

1、持之以恆的積累。

2、堅持不懈的努力。

3、平時多用功,不能臨時抱佛腳。

4、多讀、多練、多背、多寫。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語文素養怎麼才能提高語文作文水平?

平時多看些書,雜誌像 青年文摘 讀者 都是很好的,然後遇到自己喜歡的句子時抄下來,時常讀下。時間長了,自然就提高了。不要偷懶 多讀書 勤動筆 所謂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動筆墨不讀書。首先最重要的是積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嗎。要多看看書。像 萌芽 主辦的徵文比賽的文選,就很不錯,不過那個程度很高...

提高語文水平應該讀什麼書,高中提高語文水平適合看什麼書

開卷有益。讀書可以根據不同的學習階段閱讀指定的課外書籍,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讀語文書,沒毛病.高中提高語文水平適合看什麼書 書讀百遍,其意自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 第一一定是語文課本底下的註釋和生字的字音,古文部分要全部記住,尤其是古今異義。還有就是背誦。第二建議你把 史記 讀完 人物列傳 因為高...

怎樣提高語文作文水平成果展望

怎樣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呢?這個問題很多年來一直困擾著無數的語文教師,令語文界同仁們感到無比棘手。學生寫作水平提高不起來,直接影響到語文教學質量,要提高語文教學質量,必須在寫作方面進行重點攻關,只有攻克難關,才能激發學生的寫作興趣,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現提出幾點見解,與同行們共同 一 細緻觀察,追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