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學會游泳,初學游泳者怎麼才能快速學會游泳?

2022-11-03 11:10:18 字數 3636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很簡單,首先你要克服的是你的心理上的恐懼,因為人在陸地上生活,肯定不能一下子就適應整個身體泡在水中的感覺,儘量使自己放鬆,做到了這一點,你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然後,要注意的就是在水中的動作了,剛剛下水的時候並沒有標準動作,因為就算告訴你,你也不會做出來,這個是正常的,前幾次慢慢的來,可以說是按照自己的想象中的動作去做,沒有關係,這不影響你以後的動作,等到適應了以後,你就可以去按照教練員的要求去做了。

還有就是每天早上多去跑跑,多鍛鍊一下你的心肺功能,這樣對你的游泳有很大的幫助,儘量保持天天去遊,因為這樣你才會熟悉,才能更好的去掌握動作要領。

2樓:古諾

找個人把你推倒水裡就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人教

最主要是自己實踐

看看電視裡比賽的人的動作吧,大有提高的

4樓:急速

找個老師吧 這樣是最有效安全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和幾個同學正在學習游泳 一個月30次才200元 挺好的 還能鍛鍊心肺功能

初學游泳者怎麼才能快速學會游泳?

怎樣才能學會、學好自由泳?

6樓:道峰山營

自由泳臂部動作要領

1,入水

手臂在空中完成移臂之後,大臂內旋,使肘關節處於最高點,手指伸直併攏,掌心斜向外下方,指尖自然觸水,接著是小臂,最後大臂自然插入水中。

2,抱水

完成入水之後,手掌掌心開始由斜向外下轉為斜向內後,逐漸彎手肘、彎曲手腕,手肘始終高於手臂,為下一步的划水做好準備。

3,划水

抱水完成之後,手臂配合肩膀的旋轉,大臂內旋,帶動小臂,彎曲的手臂逐漸往大腿方向伸直划水,掌心由斜內下方轉為斜內上方,從下往上划水之大腿。

注意:划水是提供向前滑行的最主要、也是最關鍵的動力,不僅要划水有力,而且更要充分發揮推進作用。

4,出水

划水至大腿之後,掌心轉向大腿,手指向上先劃出水面,稍微彎曲手肘,手臂放鬆,大臂帶動小臂,上提手肘部位,掌心轉為後上方,整個出水過程必須連貫不停頓,並且快速。

5,空中移臂

完成出水之後,手肘處於上提狀態,此時手肘高於手臂,向身體前方移臂,手有些感覺像要插入水的動作,進入下一個入水動作的準備

自由泳腿部動作要領

自由泳腿部的打水動作,雖然也有一定的推進作用,但主要是起到保持身體的平衡。

膝蓋自然彎曲,但不能彎曲太大,這樣的話小腿打水就顯得不夠力,而且加大了前進的水阻力,看不到打水時的水花;如果繃緊,伸得太直,會讓腿部肌肉過於緊張,太累,而且水花也大,最佳狀態是彎曲160°。

儘量放鬆腳踝,繃直腳尖,大腿帶動小腿打水,腰部以下用力,上半身保持不動,這樣打水才有力度,而且不會左右晃動。

自由泳換氣技巧

要領:一般是劃臂兩次(即左右臂各自划水一次),呼吸一次,腿部打水六次,小誠習慣右邊呼吸,就以右邊為例子吧。

呼氣:右手入水之後,此時頭部面向左下方,口鼻在水中慢慢呼氣,隨著右手臂划水到肩下的過程,頭部慢慢轉向右下方,同時口鼻加大呼氣量,直到右手臂即將劃出水面時,用力呼氣。

吸氣:右手臂一劃出水面,頭部剛好能擺上水面,大口吸氣,隨著右手臂在空中移臂的過程,將頭再次埋進水裡,直到右手臂入水結束,這期間有一個閉氣的過程,直到頭部完全擺向左下方;然後,在左臂空中移臂至入水、划水的過程中,口鼻開始慢慢呼氣,頭部也慢慢擺向右側,進行下一輪吸氣的準備。

自由泳的基本技術特點是,人體俯臥水中,頭肩稍高於水面,遊進時軀幹繞身體縱軸適當左右滾動,兩臂輪流划水推動身體前進。手入水後划水路線呈s形,呼吸與划水動作協調。當臂用力划水時,利用水流在頭兩側形成的波谷吸氣。

怎麼學會游泳?具體怎麼遊?我現在可以仰遊在水面但是不能前進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就基本會游泳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

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

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身體的。

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

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

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8樓:

很好!你學遊已會仰在水上不下沉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再進一步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游泳先從仰泳開始可以,但你仰在水上亂動雖不下沉也不前進不算學會.應該是人仰在水面上,兩小腿上下襬動,或以蛙遊方式兩腿平水縮回(似盤腿,又不是,縮回後兩腳掌成一定角度相對),向後蹬水,配合以兩胳膊為半徑有節奏地輪換從水中起水(手掌與水平面成直角)直線向前(也就是頭後),再入水(入水時手掌仍保持與水面直角),入水後手掌轉動與人體成直角,向後輪換划水半圈,推動人體前進.此為仰遊要領,學成後,再學其它遊游泳.

我是一個旱鴨子,怎樣才能學會游泳

9樓:老大眼魚

到安全的水域或游泳場所去實際體驗一下,找個教練或游泳技藝好的教一教就很快的會遊了。

初學游泳者怎麼才能快速學會游泳初學者怎樣學游泳簡單六步驟快速學會游泳

1 保持對水適當 的恐懼感 初學者既不要對水抱有恐懼感,也不能完全沒有恐懼感。適當的恐懼感既可以保證自身安全不逞能,也能讓人快速學會游泳。物理常識告訴我們,人的密度比水小,理論上人在水中是自然漂浮的。另外,沒有水也就無法游泳,水是游泳的必須物質。所以,對水的恐懼大可消除,放心大膽的練習游泳。但是對於...

初學者怎樣學游泳簡單六步驟快速學會游泳

初學者快速學會游泳步驟 第一步 憋氣 吐氣 一般人只知道使勁的憋氣,全身的力氣都用在了臉上,注意力也在臉上,所以動作也會變形 因此,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 開始一定要慢 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 同時,身體放鬆,還可以嘗試在水下睜開眼睛,有游泳鏡最好 人在...

怎樣學習游泳,初學者學游泳的步驟 新手怎麼學游泳圖解

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 開始一定要慢!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第二步 水中站立。因為游泳時人要橫在水面的,不懂得站立人就沒有安全感,容易慌亂。初學時可以拿一塊浮板或游泳圈,登游泳池壁,頭埋在水中,雙臂前伸,身體登直,向前滑行。第三步 滑行。學會了憋氣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