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游泳,初學者學游泳的步驟 新手怎麼學游泳圖解

2022-05-24 12:05:21 字數 4885 閱讀 3552

1樓:蘇林濤大爺

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開始一定要慢!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

第二步:水中站立。因為游泳時人要橫在水面的,不懂得站立人就沒有安全感,容易慌亂。初學時可以拿一塊浮板或游泳圈,登游泳池壁,頭埋在水中,雙臂前伸,身體登直,向前滑行。

第三步:滑行。學會了憋氣和水中站立,既可拋開輔助裝置練習滑行。

姿態與水中站立一樣,兩手疊壓,伸向頭頂,用力登池壁,身體一定要拉直,頭部埋在水中,向前滑行。身體不做任何動作,滑行時間越長,距離越遠越好。此目的是找到在水中前進的感覺。

第四步:先練分解動作,因為人的手部做動作相對容易,所以先練腿部。即在滑行過程中練習動作。

為了提高練習時間,可以利用輔助裝置讓頭部保持在水面以上。具體動作我就不說了,有很多途徑可以獲得正確的姿勢。但是,剛開始,動作一定要一個一個地做,切忌不可連續動作,每次動作做完即保持滑行姿勢。

一直練到每次動作都可以使身體向前滑行一定有效距離。到身體不再向前滑行時再作第二個動作。一般來講,高手一次蛙泳腿部動作可以滑行5米以上。

第五步:加上手部動作。手部動作一定要在岸上先練習才能下水,否則動作容易變形。

以蛙泳為例:手-腳——手-腳——,動作一定要一組一組的做,每次做完一組,身體即保持滑行狀態。此時還不宜練習換氣,頭部還要埋在水中。

動作做快了容易,做慢了難。當每組動作都能做準確,離成功就不遠了。

此練習主要練習手腳的協調性。

第六步:換氣。每次換氣必定是由手部動作幫助完成。

具體方法其它文章有介紹。總之,無論如何難受,換氣一定要有規律,時間久了就習慣了。其實在任何體育專案中,呼吸都是很重要的成功條件。

總之,學習游泳並不難,但一忌諱心情急躁,還不會憋氣站立就想遊起來,動作必然變形、無效,只見撲騰不見往前遊,遊不了幾下就亂抓尋找支撐物。二忌諱膽小不敢嘗試,這是成年人學游泳的最大困難之處。

快速學會游泳的方法:1、游泳時用口呼和吸,不容易嗆水,不能用鼻子呼吸;下水前做準備活動,不容易腳抽筋。2、先學悶水:

手扶淺池吸氣,下蹲低頭入水,注意堅持,水中用口慢慢吐氣,起來,練到背能浮起。(肚子裡有氣,才能浮起來,學得才輕鬆。)3、水下蛙泳:

淺池用口吸氣,潛入水中,重心前移,腳蹬手劃。(手:雙手前伸並掌,向左右、下30度、後用力划水,提手曲肘。

腳:外轉90度,(腳趾向兩邊)橫蹬開45度,再用力夾腿,(夾腿很重要)快速前行。)4、水上蛙泳:

深吸一口氣,先腳蹬夾、後手劃,手往前伸時,頭在水中吐氣,手划水時,抬頭快速吸足氣,再收腿。反覆練習即可。5、再學自由泳、仰泳、蝶泳、轉身、跳水。

6、膽大,不怕喝幾口水,去了三天就會。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nday軍

學習游泳並不難,但一忌諱心情急躁,還不會憋氣站立就想遊起來,動作必然變形、無效,只見撲騰不見往前遊,遊不了幾下就亂抓尋找支撐物。二忌諱膽小不敢嘗試,這是成年人學游泳的最大困難之處。

快速學會游泳的方法:1、游泳時用口呼和吸,不容易嗆水,不能用鼻子呼吸;下水前做準備活動,不容易腳抽筋。2、先學悶水:

手扶淺池吸氣,下蹲低頭入水,注意堅持,水中用口慢慢吐氣,起來,練到背能浮起。(肚子裡有氣,才能浮起來,學得才輕鬆。)3、水下蛙泳:

淺池用口吸氣,潛入水中,重心前移,腳蹬手劃。(手:雙手前伸並掌,向左右、下30度、後用力划水,提手曲肘。

腳:外轉90度,(腳趾向兩邊)橫蹬開45度,再用力夾腿,(夾腿很重要)快速前行。)4、水上蛙泳:

深吸一口氣,先腳蹬夾、後手劃,手往前伸時,頭在水中吐氣,手划水時,抬頭快速吸足氣,再收腿。反覆練習即可。5、再學自由泳、仰泳、蝶泳、轉身、跳水。

6、膽大,不怕喝幾口水,去了三天就會。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桑子

跟學自行車一個概念,先了解一些游泳的基本方法,然後自己去淺水區實踐!!!望採納

4樓:超超超

教你一招最簡單最實用的,也是自己學的時候取得的經驗,先學會潛水,其他都不在話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教練,教練會搞定的。最重要的要堅持,最好每天遊。

6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其實是件對身體非常有意的運動方式,學起來不難,記住常用泳姿蛙泳的動作要領,心裡一定要默背動作要領。接下來就是在**(泳池)練的問題。最好在泳池學,這樣安全。

又有一個會的幫忙就更好了。沒有的話,先扶著岸邊練下肢動作同時聯絡抬頭動作,練會了,就離開岸邊,(記住,一定要面對岸邊)一定的小的距離,遊幾次,一定要由近至遠的練習,慢慢地你就學會了。動作要領非常重要何時都不要忘記了。

不過練的多了,自然你就熟習了。

7樓:劉武陵

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初學者學游泳的步驟 新手怎麼學游泳**

8樓:果果和糰子

1、熟悉水性克服恐懼。學游泳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水性,克服對水恐懼,對水的阻力、浮力等有一定的切實感受。具體做法是在水中進行各種練習,比如通過水中憋氣吐氣、漂浮等方式。

此外要克服對水的恐懼,當在淺水區進行練習時,要記住自己可以憋氣慢慢然後站立,自己有足夠的時間,不要慌亂。

2、水中漂浮練習。一般進行的漂浮有俯漂和仰漂兩種做法,俯漂即面部朝下,背部朝天;而仰漂則相反,是背部朝下,面部朝天。一般在淺水區先進行俯漂練習,和憋氣吐氣練習一樣,憋氣,身體不動,漂浮在水面上。

3、水中滑行練習。進行滑行訓練時兩手疊壓,伸向頭頂,用力蹬池壁。此時記住身體一定要拉直,頭部埋在水中,向前滑行。

身體不做任何動作,滑行時間越長,距離越遠越好。在滑行即將停下來後,則可以在水中站立停止,走回泳池邊。

4、游泳腳部訓練。游泳時手部動作較為容易,而腿部則更難把握。因此,在訓練中可以先進行腿部練習。

在練習時,手部可以拿一定的漂浮物,從而幫助頭部浮於水面,然後進行滑行練習並加上腳部動作。或者僅依靠腿部動作,向前方前進。具體的腿部動作,不同泳姿則是有多種方法。

5、游泳手部訓練。手部動作一定要在岸上先練習才能下水,否則動作容易變形。以蛙泳為例:手、腳——手、腳,動作一定要一組一組的做,每次做完一組,身體即保持滑行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游泳池都有游泳培訓的,**在2000-3000元不等。

在水裡緊張的情況下練習游泳動作,勞而無功,浪費時間。

在水中充分的放鬆後,再找人指導遊泳動作,會事半功倍,最好準備以下事情:

帶上學游泳套裝後,採用浮安游泳法,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放鬆。

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游泳動作,兩三次就ok了,事半功倍。

新手怎麼學游泳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有許多人遊了十幾年了,自以為是「會遊」,其實他不能算是會遊——因為他的腦袋始終挺在水面上。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

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哪怕你只會「狗刨」,你也算是「會遊」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在水中你可以觀察到,那些遊得好的人,他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平的,象一枚水平滑行的魚雷。而那些遊速緩慢的人,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毫無例外的是傾斜的,腳趾幾乎要觸到池底。

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力圖把腦袋往上揚。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

記住,一定要儘量把頭埋入水中,這樣你的身體才能夠放平。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你的身體的。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

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你對漂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你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當你的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你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你簡直就看不到他在換氣,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不過在你進入深水區之前,你最好還應該掌握另外兩項技巧——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首先你應該明白,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學習仰漂能夠讓你更好地瞭解人體的浮力。

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初學者怎樣學游泳簡單六步驟快速學會游泳

初學者快速學會游泳步驟 第一步 憋氣 吐氣 一般人只知道使勁的憋氣,全身的力氣都用在了臉上,注意力也在臉上,所以動作也會變形 因此,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 開始一定要慢 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 同時,身體放鬆,還可以嘗試在水下睜開眼睛,有游泳鏡最好 人在...

初學游泳者怎麼才能快速學會游泳初學者怎樣學游泳簡單六步驟快速學會游泳

1 保持對水適當 的恐懼感 初學者既不要對水抱有恐懼感,也不能完全沒有恐懼感。適當的恐懼感既可以保證自身安全不逞能,也能讓人快速學會游泳。物理常識告訴我們,人的密度比水小,理論上人在水中是自然漂浮的。另外,沒有水也就無法游泳,水是游泳的必須物質。所以,對水的恐懼大可消除,放心大膽的練習游泳。但是對於...

游泳有哪些基本動作,游泳初學者,漂浮的動作要領是什麼啊?

身體在水中的形態,手的動作,腳的動作,其它部位的配合動作,整個的協調配合動作等。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 自由泳 仰泳 蝶泳or自由泳 蛙泳 仰泳 蝶泳其中 自由泳速度最快。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二 學蛙泳竅門 ...